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遲到的第一次約會

遲到的第一次約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遲到的第一次約會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相親吧?呵呵呵,在改革開放的現代化進程中,這種靠着父母之命,媒婆之約的封建文化陋習仍在大部分地區盛行。只不過現在少了媒婆這個紅娘牽線了,大多數都是靠親朋好友的介紹和撮合。

  說實話,我對這種方式的婚戀態度是持有反對意見的,也很反感這種方式的相親會。但是,看着自己逐年增大的歲數,望着父母那期待又無奈的眼神,為了不讓父母在擔心,我也只好放棄了自己苦苦在等待的緣分和愛情了,正式加入了相親的大軍中了。

  回想自己生平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經歷,至今都讓我難以忘記,看看現在身邊對我溫柔,對父母孝順的老婆,我有時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是不是我對觀念錯了,還是相親也能找的緣分和真愛?

  我與女友的相識,完全是靠鄰居阿姨介紹的,說是同事家的女兒,人漂亮,心底也善良。最重要的是父母見了她的照片后,也都很滿意,一直催促着我們倆見一面。

  經不起父母的成天念叨,在和女孩通了幾次電話后,感覺還不錯。況且我看照片上的女孩,也有些好感,就決定採取大多數年輕人約會的方式,在電影院見面。

  很不巧的是那天趕上堵車,半天才動了十幾米,眼瞅着約會的時間就快到了,我就索性把車停在了附近的一個停車場,準備步行過去。

  剛做完這一切,就聽見了手機的鈴聲響起。

  喂,你在哪?電話那頭傳來了她那着急的聲音。

  我正在路上往這邊趕呢,你就待在那裡別走啊,我一會就到了,我趕緊回應道。

  哦,那你快點啊,我都等了好久了,你再不來我就回去了啊!聽到我的解釋后,她的聲音才稍稍有些平靜,也恢復了往日的溫柔。

  好的,我,我一會就到,你,你再等我一會啊。我邊小跑着,邊打着電話。

  哦,你在幹嘛呢?怎麼這麼喘啊,聲音都變了?她顯然聽出了我聲音的變化,只是還不知道我為了快點見到她,已經開始跑步過去了。

  沒,沒事,我一會就到了啊,你再等我一會啊!我不敢停下腳步,仍邊跑變喘着氣的回答她的問話。

  哦,那你快點啊,我等你!耳邊又傳來她那富有磁性的溫柔聲音,我彷彿看到了她正站在電影院門口,手裡提着手包,在不停地張望時的那無奈又焦急的表情。

  這是我和她第一次看電影,本來約好的是八點鐘在電影院門口見面的。因為我的堵車,結果都到了八點五分了,我還不見蹤影。眼看着馬上就到了八點一刻了,電影馬上也就開場了,我還是沒有到場,她有些不滿和着急了,不停的打電話詢問我的情況。

  等我穿宅越巷的一路小跑到電影院門口時,早已是氣喘吁吁了。

  想不到就跑了這麼一段的距離,我竟然就這麼的累,真後悔那會沒有好好上體育課,也怪自己平時不注意自我鍛煉。

  對,對不起啊,我來晚了。我低着頭,雙手撐在兩膝蓋上,喘着粗氣的說。

  你怎麼這麼喘啊?你沒有坐車嗎?耳邊又傳來她那溫柔的聲音。

  我不由的抬起頭來,認真又仔細的盯着眼前這個溫柔的女孩,頭戴一個白色的線帽,上身穿着一件粉紅色的羽絨服,下身穿着一件黑色的伸緊褲,腳上是一雙高跟皮靴,手上戴着一雙紅色的手套,整個人顯得可愛、苗條。

  你盯着我看什麼啊?女孩紅着臉問我。

  沒,沒什麼,哦,你比照片上的漂亮多了。我開始有些語無倫次了。

  是嗎?真的假的啊?你喜歡我這樣的穿着嗎?女孩得到了我的肯定后,有些小心又有些激動的詢問我。

  我見女孩紅着臉,雙腿不停的擺動,手中的手袋則也是跟着不停的左右晃動着,我知道女孩有些害羞了。

  恩,你真的很漂亮。我盯着女孩那紅彤彤的臉說。

  你真的沒有騙我嗎?女孩還是有些不自信的再次問道。

  沒有,我確定你很漂亮。我堅定語氣的說道,兩眼還是不肯從女孩身上移開。

  女孩還是紅着臉不敢看我,但我能看到女孩臉上有一絲滿意的笑容。

  好了,你也等急了吧,電影馬上就開始播映了,我們趕緊進去吧。我見女孩一時的無語,氣氛則有些尷尬,趕緊提議的說。

  恩,那我們趕緊進去吧。女孩也趕緊回應着我。

  說完后,女孩就轉身在前面帶路,我則是弓着身子緊跟着女孩身後,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后,趕緊坐下。這才發現整個電影院基本上都坐滿了,唉,早知道這麼多人,就不選擇在這裡約會了,我在心裡有些懊悔的想。

  剛坐下,電影院內的燈就關閉了,整個眼前一片的漆黑,不過還好緊接着投影機的光線就打到屏幕布上了,這才能看到一絲的光亮。也才明白為何情侶們都喜歡選擇在電影院里約會,這樣的環境還真的挺適合情人間談情說愛的,呵呵呵!

  我扭頭看了看坐在我身旁的這位可愛的女孩,她正盯着電影的屏幕看呢,絲毫沒注意到我正在旁邊盯着她那漂亮的顏容看呢,嘿嘿。

  看了一會後,女孩彷彿有了警覺,轉過頭紅着臉的問我看什麼。

  沒什麼,就是覺得你好看,想多看幾眼。我臉帶着絲絲的壞笑,仍盯着女孩那紅彤彤的臉頰說。

  哦,對了,你剛才這麼來那麼晚啊,還跑步過來的啊?女孩趕緊轉移話題的問我。

  沒有,那個,真是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見你就遲到了。我是開着車來着的,可誰知碰見堵車,我只好把車停了,一路跑步過來的,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久等了。我一邊解釋一邊道歉的對女孩說。

  原來是這樣啊,也沒有了,我也是提前了一會而已,看你沒來就有些擔心,還以為你忘了今天的約會呢。所以就想打個電話問問你,誰知你竟然跑步過來了,累不累啊?女孩聽了我的解釋后,有些心疼的關心起我來了。

  沒事,就是覺得讓你等我心裡有些愧疚,希望你不要生氣啊。

  我剛開始確實有些生氣,不過看在你跑步過來的份上,就決定不生氣了。下次可不許在遲到了啊,要不我真的生氣了啊。女孩小聲的紅着臉說。

  好的,我保證下次不遲到,為了表示我的誠意和決心,一會請你喝茶作為補償。我見女孩不再生氣,趕緊討好的說。

  好吧,那,那我就給你這個彌補的機會吧,呵呵,我們趕緊看電影吧?女孩仍舊笑嘻嘻的,真是個樂觀陽光的女孩啊。

  說完后,女孩就盯着熒幕看,可我卻沒有心情看電影,一直在裝着睡著了,趁機把頭靠在了女孩的肩上,兩眼在偷偷的望着女孩那張純凈、可愛的臉。

  女孩並沒有發現我的小心思,還以為我真的睡著了,途中看了我兩眼,也只是輕輕的嘆了口氣,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變化,直到電影結束才搖醒我。

  我假裝剛從夢中驚醒般,揉着雙眼說道,剛放完了啊?真不好意思啊,我竟然睡著了。

  沒事,看在你跑步過來,那麼辛苦的份上,我不給你計較,下次可不許在看着電影睡覺了啊?女孩假裝生氣的說。

  嗯嗯嗯,我下次不再睡覺了,我趕緊幫女孩提着手包,隨着人流出了電影院。

  出了影院的門口,女孩就要回了手包自己提着,我要了幾次她都沒給我,說一個大男人給女人提個包,會被人笑話的。

  真是個善良的女孩啊,我在心裡對這個女孩又多了幾分的好感。

  那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我盯着女孩詢問着她的意見。

  嗯,好的,女孩乖巧、溫柔的回答着我。

  就這樣,我和這個剛見面的女孩,肩並肩的一起邊走邊討論去哪家店吃好,身後留有我們倆被路燈拉長的身影。

  自那次見面后,我們倆正式確定了戀愛關係,我也逐漸的改掉自己遲到的毛病,以後的每次約會時,我都會提前幾分鐘到達地點,對於這個變化,女友還是蠻欣賞的,也多次表揚了我,當然得到的獎勵就是女友那甜甜的吻。

  曾經那個可愛的女孩,熱戀中那個給我溫柔關懷的女友,現在則成了我親愛的老婆了。雖說這只是稱呼上的一個變化,但我還是挺慶幸自己找到了一個這麼好的老婆呢。

  現在,每次問起我們倆第一次見面時的彼此影像時,老婆都會假裝生氣的對我說,要不是看在你着急的跑過來嘛,我早給你拜拜了。

  呵呵呵,我知道老婆只是一個說辭而已,但我還真的要慶幸那次的約會,不然,可真的就錯過了這個對我溫柔,給我真愛的女孩了。

  呵呵呵,這就是我與女友的第一次約會,我感謝上天給我的機會,也會記住女友對我的好,更會永遠記住自己第一次見女友時的情景。

  感謝你,我的第一次約會。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第一次約會
網友評論
遲到的第一次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