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茹妖·漂流

茹妖·漂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如果這場夢是你我相遇的起點,那麼當我醒來會不會就是終點?

  又是一個安靜的夜晚,雪兒回了重建后的人間,焱溟去了不死不滅之城,護法也離開城堡去加固妖界的防護,只有我從大廳前往空蕩蕩的走廊,然後再回到自己的卧室。

  一直以來我的夢就像我的生活一樣平靜,我想今晚這麼安靜,估計也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於是我沒有任何防備的進了自己的夢境……

  人類常說世事難料,而我只相信凡是要發生的都有是非因果,比如這個我從未想象過的夢境,就有着它自己的能力進入我平靜如水的生活!

  我漫步在一片蒼翠的森林裡,四周偶爾有鳥叫聲,風很溫暖,彷彿是在世外桃源的感覺。

  “你來了,我等你很久了。”我還在思考這到底是哪裡的時候,一個男人的聲音從我前面飄來。

  “你是?”我盡量剋制自己的情緒往後退了幾步,我最討厭別人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突然出現。

  “一個只在你夢裡出現的人。”聲音越來越近,但我卻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是有種早就相識的念頭從心裡浮現。

  “你找我有事嗎?”確定來人對我沒有惡意后,我安靜的靠着旁邊一棵開滿花的蘋果樹。

  “小茹,請你記住,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在未來的某天,我會出現在你的生命里。”那人說完后打了個響指,我仰頭看着他示意的那片天空。果然,他非妖界的子民,因為他帶來了我和雪兒找了很久都沒找到的東西。

  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我清楚的看見天空幻化出許多我和雪兒曾經的經歷,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傳奇故事。而這些我都只是聽焱溟談起過,在一本名為《水線》的只有圖片的奇書里可以看見。

  “你到底是誰?”我冷冷的盯着那個無面男。

  “這些圖片會告訴你的,希望我們再見到時你不會仇視我。”男人說完就離開了,但是他留下了《水線》,那本我似懂非懂的書。

  早晨,窗外陽光透過爬山虎叫醒我,我發現枕上濕了一大塊。昨夜的夢並不傷心啊,可是為何我會流淚?還有那本翻開的書,似乎很累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茹妖·漂流
網友評論
茹妖·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