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絕命鏢

絕命鏢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飛天”鏢局在傍晚時分接了一趟大鏢。

  托鏢之人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已經病得弱不禁風了。這是總鏢頭褚子奇有生以來接的最奇怪的一次鏢。它是一隻錦盒,只有拳頭大小。老人出價奇高,願以萬兩白銀作為酬勞。錦盒要送到山西五台山惠聖庵,交給一位法號“慧心”的尼姑。為了保險起見,褚子奇連夜用稻草偽裝成藥材,裝滿了三輛鏢車。那隻錦盒,他放在了自己的懷內。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鏢車就出發了。這日傍晚,褚子奇一行在一個叫三里坡的山中小鎮過夜。吃過晚飯,褚子奇安排好守夜的人手,就在客房的床上和衣躺下了。睡至三更天,褚子奇忽然被房頂上細微的聲響驚醒,他屏住呼吸,無聲地下了床,然後拿了劍,輕手輕腳地來到門后。這時,房頂上的聲音消失了,而院子內似有動靜。他猛地拉開門,一個箭步躍出屋外。

  四具屍體,橫卧在院內!這正是褚子奇安排守夜的四位鏢師。

  褚子奇抬眼四望,卻見房頂上站着一個人,雖然月朗星稀,但那人矇著面,看不清相貌和年齡。褚子奇縱身躍上房頂,和那蒙面人相距不過數尺。他還未出手,蒙面人忽然像一片樹葉般飄然而去。

  褚子奇提氣追了上去。眨眼間,兩人出了鎮子,到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懸崖邊。而那人則徑直向深不可測的崖下墜去!

  當褚子奇回到客棧時,卻發現整個客棧幾十口人,都在他離開后死於非命了。褚子奇不敢稍作停留,迅速離開了小鎮。

  第二天午後,褚子奇來到了五台山下。

  褚子奇將馬拴在一棵樹上,舉目四望,周圍儘是樹木山石,沒有一個人影兒。他拿出水壺,正想喝水,忽覺眼前一花,一個蒙面的黑衣人站在了面前。憑直覺,他知道這就是在三里坡血洗客棧的那個人。

  褚子奇知道對方意在自己的懷中之物,此戰不可避免,也就不再客氣,說了聲“接招”,便催動掌力,如排山倒海般壓向對方!對方卻順着掌風往後飄出一丈多遠,忽然探手將自己臉上的黑布扯了下來!褚子奇不由一震:對方竟是一個貌美如花的絕色女子!

  那女子嫣然一笑,向褚子奇款款走來。儘管褚子奇知道面前這個絕色美人心如蛇蠍,但仍然心中一盪!就在這時,女子玉腕一翻,褚子奇以為她要偷襲,雙掌一錯,正待發功,不料那女子卻一揚手把上衫脫了下來,頓時,一個白嫩鮮亮的身子便呈現在褚子奇面前,那姣好的皮膚、豐滿的酥胸,令褚子奇瞬間感到嗓子發乾、頭暈目眩。褚子奇忽覺胸前一空,那女子已經離他數丈了,手中所持的,正是那個錦盒。褚子奇知道上當了,大喝一聲:“拿來!”那女子冷笑了一聲道:“世上的男子,真正坐懷不亂的,只有我的師弟厲彥才,其餘的都是飯桶。”言畢,一聲長嘯,消失在叢林之中。

  厲彥才?難道她說的是當年名滿江湖的刀客厲大俠?那個退隱江湖的一代絕頂高手?不對呀,以她的年齡,怎麼會是厲彥才的師姐呢?帶着疑問,褚子奇解開馬的韁繩,飛身上馬,向女子逃走的相反方向奔去!

  那女子所搶走的錦盒,不過是褚子奇早就備好的一個贗品。

  褚子奇輾轉找到惠聖庵時,已是傍晚時分了。

  他推開虛掩的門,屋裡光線昏暗,他乍一進屋,眼前一片模糊。

  “這位大俠,可是來找貧尼嗎?”一個柔和的女聲發問。隨即他覺得有一陣柔柔的輕風在室內環繞,屋裡剎那間亮了,周圍的牆上燃起了數十支火燭。

  褚子奇這才發現,就在他眼前的蒲團上,盤膝坐着一個尼姑,他抱了抱拳道:“在下飛天鏢局褚子奇,請問師父可是慧心法師?”

  那個尼姑抬起了頭,微微一笑說:“他終於派人來了,我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到的。”

  褚子奇又吃了一驚,面前的尼姑,竟也是國色天香,柔美可人,比之蒙面女子還勝一籌,更罕見的是,她神情恬淡,眉宇之間瀰漫著一股純真、賢良的氣質,使她的美更加令人怦然心動。褚子奇穩住心神,雙手呈上錦盒道:“這是托鏢之人委託在下送來的,請法師驗收。”良久,卻聽不到迴音。褚子奇抬頭一看,慧心的頭已經緩緩垂下,嘴角溢出一縷鮮血。褚子奇忽地明白了:那劫鏢的女子發現上了他的當,就先他一步到了這裡,殺害了慧心。他轉到慧心的後面一看,果然,在她的后心上有一個深深的掌印,衣服已經被震碎,可見手段之狠。

  按照托鏢人留下的地址,褚子奇找到他的住處——一個依山傍水的幽靜之地,綠茵茵的草地上佇立着三間茅屋。

  門開着,褚子奇朗聲問道:“屋裡有人嗎?”無人應聲,褚子奇連問了三聲,屋裡仍死一般的沉靜。

  褚子奇緩緩地走進屋內。屋內陳設極為簡單,一床、一桌、一椅,床上躺着一位老人,正是那托鏢的老者。褚子奇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已經斷氣了。但從老者的神色看,他已經死去好幾天了,而且不是被人殺死的,是病死的。褚子奇長嘆一聲道:“老前輩,你可讓在下為難了,在下已經收了你的銀子,可收鏢之人已死,退又退不掉,在下只好將此盒與您同葬了。”說著,他把錦盒雙手放在了老者的床頭上。他剛直起腰,一陣狂風乍起,屋內瞬間便伸手不見五指了。褚子奇一個“細胸巧翻雲”飛出屋子,一個熟悉的影子同時也從窗子中飛了出來!

  褚子奇大喝一聲:“把東西留下!”隨後緊追不捨。

  兩人一前一後,閃電般在山川、溪流、樹梢上掠過。那女子忽然把手中的短劍一揚,短劍旋轉着,帶着尖厲的風聲,向他飛過來。褚子奇不敢用長劍去擋,只能側身避過。那短劍打了個旋兒,又回到了那女子的手中,復又向褚子奇飛來,如此閃電般周而復始,將褚子奇罩在了劍光之中。那女子一隻手弄劍,一隻手得閑,竟將那錦盒拆開了,取出了一張紙條。

  褚子奇心想:難道那老者用萬兩白銀托我護送的,竟是一張紙條嗎?

  只見那女子將紙條隨手一拋,仰天大笑道:“哈哈哈!厲師弟,你是枉費心機呀,你的這份表白,慧心那死尼她沒有看到呀!哈哈……”

  褚子奇飛身上了樹梢,拱了拱手道:“前輩可是當年名動江湖的‘色劍雙絕’林傲雪?”

  那女子抬起頭時,臉上已經布滿了皺紋,那張紙條,令她這個絕色美女一瞬間蒼老了。她凄冷地看了褚子奇一眼:“你也知道本姑娘的大名?”

  褚子奇接着問:“那你殺死的那位慧心法師就是你的師妹閔心慧了?”

  林傲雪一臉寒霜,她咬牙切齒地道:“她毀了我一輩子,我本來和師弟情投意合,她的出現,才讓師弟移情別戀的,哼哼,幸虧本姑娘發現得早,把他們分開了,又設法廢了師弟的武功。她至死都不敢確定師弟是否喜歡她,師弟他不敢說,哈哈哈……”

  褚子奇平靜地說:“前輩,你錯了,我親眼看見慧心法師是微笑着走的,她知道厲大俠對她的感情。”

  林傲雪臉色大變:“你胡說!她不知道的,她不知道……”一路狂喊而去!

  褚子奇飛身下了樹,從地上找到了林傲雪丟下的紙條:

  閔師妹:

  我知道你等了我一生,我將不久於人世了,本想把這份難言之隱帶進九泉,但又覺對不起你。我一直不敢向你示愛、不敢去找你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們的師姐曾對天發誓,如果我敢說一句喜歡你的話,她就會血洗五台山。我已經武功盡失,不能保護你了,我只能忍受着徹骨的思念,尋找着向你表白的機會。但我苦苦煎熬了一生,也未逃脫師姐的手掌。我唯一對得起你的是,這些年來,無論師姐怎樣折磨我,怎樣地恩威並施,我也沒有說過一句喜歡她的話。

  師妹,我要去了,我要抓住這最後的機會,把這一生一世想說而未敢說的話告訴你:師妹,自從你投進師門的那一天起,我就喜歡你,一生一世都喜歡你。

  師兄 厲彥才絕筆

  這趟鏢,褚子奇損失了十七個手下。但他卻獲知了江湖上懸了二十多年的一個大秘密。當年,林傲雪、厲彥才、閔心慧是中原一帶著名的刀客,三人縱橫中原,無人匹敵。但後來,厲彥才莫名其妙地武功盡失,三人就如人間蒸發般從江湖上消失了。從那,江湖上就有了種種傳說,但誰也不會想到,事情的真相竟是殘暴自私的師姐林傲雪毀了他們三人的一生。

  褚子奇回到厲彥才住的地方,發現林傲雪趴在厲彥才的身旁,已經自斷經脈而亡了。褚子奇不由心生感嘆:像厲彥才這樣的一代武學宗師,竟然毀在了深愛他的兩個女人手裡,真不知是值、還是不值呀!

您正在瀏覽: 絕命鏢
網友評論
絕命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