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情間徘徊的自由

感情間徘徊的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情間徘徊的自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獃獃的看着不算潔白的四面牆,寒冷的冬在這個平靜的夜晚靜的發白,靜得像個陰森的牢籠。茶台上的茶壺,悠閑地有氣沒氣的吐着白色小泡泡。冷得發白的我的雙手,不知道要在這平靜的夜晚找尋什麼。心好失落……

  魚的眼淚落在水裡,水卻看不見。雖然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但是你仍然無法覺察我的悲傷;葉子的飄零,是風的多情還是樹枝的不挽留?雖然我不是葉子,你也不是風,但是我心卻願意離開樹枝,去尋找你的節奏;晴朗的天空是藍色的,深邃的海水也是藍色的。雖然我不是海水,你也不是藍天,但是我們卻實實在在真切的存在相似……

  白天的那一場爭吵很清晰的在腦海里不斷的排山倒、海轟轟烈烈,那是一場心碎的掙扎。儘管那不是炸藥,它不會火燒世界,可是那銀白透明的冰片砸在臉上時,就像結冰的底下雪庫,偶爾的一點弱光照進來,溫暖不了山洞,只把雪融化的一些,讓溫度變得更低一些。這一屢光,像是軟弱的士兵,永遠都戰勝不了一個軍團,搞不好還能暴露自家的身份,引來更大的困難。

  曾經以為可以暖化心靈的笑容,這時候變成擋不了箭頭的木盾,你那潔白的冰箭,直直的射到我的身體上。冷,幾乎把我整個靈魂都凍結了。我的心受傷了,血很急促的往外涌。曾經所有的禮讓所有的客氣瞬間化為烏有,像是沒有來過一樣的乾淨無痕。我們走出了很遠,不但忘記了怎麼回去,甚至忘記了當初為什麼要來。站在這兩條無限延伸的分岔路,看着身後留給過去的足跡,前途那麼渺茫也那麼陰晦。遍體鱗傷的我知道你也很受傷,只是冰的眼淚是一樣的純清透明的白色,所以,我不知道是你騙了我還是我騙了自己,你一直很堅強,很勇敢,對我一直都是敷衍,因此,你沒有落淚,也不會流血。你很神奇,當你厭倦了固狀還可以化為水,溫柔愉悅的流過高山淌過大海;甚至你還可以變成雪花自由的從天空飄飛,去自己想停靠的地方;你還可以變成滴滴答答的雨水,去作別人眼裡的淚珠,製造浪漫的氣氛……與你比起來,我只是山中永遠不可以長大的小草,乖乖的看着日出,靜靜的守着日落,遵循黑白宙和四季的循環。如果真有五百年一個輪迴,那該有多好!

  幻想歸幻想,你和我都不是意念里的小草,小雪……我們的關係到現在為止,正處於分裂的狀態,說真的,我並不是那麼的難過。開始的執着也變成很清淡的一杯茶,我細細地品嘗着你留下的寂寞,沒人的時候還可以優雅的舔着自己的傷口,期待下一秒的痊癒。這個白色的空間很大,裝着滿滿的自由。沒有你,我不會失去什麼,只是很安靜的得到了某一種自由和安逸。走的人多的路,總是會有很多灰塵,而我的腳步太慢了,跟在最後總有一天會被灰塵覆蓋的,我選擇繞道,我選擇孤單的自由。

  自由曾經是個很飄渺的概念,我不知道自由究竟是什麼,真正的自由又是什麼。有時候只覺得很久無法釋懷的一些心事化解了就是獲取了自由的頭銜。一直耿耿於懷的權利和財物,終於放手了,這是一種輕鬆的自由。有時候很傻的把抽象的一個人當作是自由,但是這究竟還是屬於一個人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感情間徘徊的自由
網友評論
感情間徘徊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