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邊關奪餉

邊關奪餉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五絕派被崑崙三鷹所滅,五絕派派主五絕手沙擎天留下一封密信后不知所蹤。沙擎天的女兒沙秀秀在逃亡中打開密信,沙擎天在信中囑咐她,一旦自己身陷不測,就叫沙秀秀到“鬼牙山莊”去尋求庇護,面對窮凶極惡的崑崙三鷹,沙秀秀十天之後,終於找到了燕山腳下的鬼牙山莊。

  鬼牙山莊早在幾十年前便享譽武林,可是在最近的十年間卻沒落了。有人傳說那是山莊的震庄之寶——“鬼牙”神秘丟失所致。

  沙秀秀站在鬼牙山莊的門外,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在冰冷的月光下,山莊庄門半掩,滿院子蒿草齊腰,不時有狐兔出沒。沙秀秀望着這一片昔日無限輝煌過的山莊,心中也是甚為凄涼,她走進院子中,只有一處用茅草苫頂的大房還算齊整,她兩手一推那兩扇千瘡百孔的木門,其中的一扇竟“轟”的一聲,倒在了屋內。慘淡的月光在幾處露天的屋頂上透入,照在堂內一尊丈許高的鬼像上,猙獰的鬼像青面巨口,缺臂少耳,手持一柄黑黝黝的鋼叉,嚇得沙秀秀一聲尖叫,又退到了門外。

  沙秀秀緩和了一下緊張的心情,再一次邁步入內,她小心地躲避着地上的鳥糞蝠屎,走到了那尊鬼像的下面。鬼像的巨口中只有幾顆尖利的鐵齒,好像很多枚鐵齒已經被人強行拔掉,只留下深深的齒洞,她正在嘆息自己來晚了的時候,忽然背後伸過一隻手來,在沙秀秀的肩上輕輕地拍了一下,嚇得她一聲怪叫,抽刀回頭,竟是一個黑臉的青年,青年咧嘴一笑,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神秘地問道:“姑娘,你找誰?”

  沙秀秀不知黑臉青年的身份,用雪亮的刀尖指着他的鼻子:“你是誰,裝神弄鬼,你究竟想幹什麼?”

  黑臉青年“嘿嘿”一笑,用手指着剩下的幾顆尖利鐵齒,“我叫凌小天,是山莊的男主人,你不會和他們一樣也想打鬼牙的主意吧?”

  沙秀秀偷望了一眼僅剩下的那幾顆鬼牙:“鬼牙山莊威震武林,我是誠心敬意地登門拜訪,難道這普通的鐵齒就是那神秘的鬼牙?”

  還沒等凌小天講話,只聽庄門外響起了一陣兵器的交鳴之聲,隨即那打鬥的聲音就直向草堂的方向移了過來。

  沙秀秀隔着窗戶,看見一名蒙面人一路逃了過來,後面追殺的正是將五絕派趕盡殺光的崑崙三鷹。

  凌小天一見沙秀秀臉色發白,一把將她的手腕拉住,騰身閃到了泥胎的背後。

  一路打鬥的四人先後衝進了草堂,那受傷的蒙面人一見再無退路,索性一把撕下蒙面巾,窮凶極惡地怒吼:“崑崙三鷹,你們休想在沙擎天這裡知道那筆餉銀的下落!……”

  原來五絕派和崑崙三鷹狼狽為奸,他們合夥劫了北宋朝廷運往邊關的軍餉,沙擎天一見餉銀到手,暗中用迷藥將崑崙三鷹迷倒,竟將餉銀據為己有。領頭的血鷹冷笑道:“八十萬兩,沙派主的胃口也太大了,今天你不把軍餉吐出來,明年的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沙秀秀只聽得目瞪口呆。四個月前,沙擎天帶着派中的三十多名弟子確實有過一次邊關遠行,三個月後,沙擎天卻獨自一個人回到了五絕派,沙秀秀問起那三十多個弟子的時候,沙擎天還解釋說那幫弟子們不久就會歸來,如果真如崑崙三鷹所說,父親是率隊去劫餉銀的,那幫弟子們很有可能是戰死了。

  三十多條活生生的人命啊,沙秀秀的一顆心幾乎碎掉了。

  凌小天把牙齒也咬得“吱吱”直響,沙秀秀在旁邊偷望着憤怒的凌小天,心中懷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哪路神仙啊。

  沙擎天真的獨吞了軍餉,可是埋藏的地點他卻閉口不說,崑崙三鷹各揮兵刃,將他圍在了中間,沙擎天單論武功,不在任何一鷹之下,但是一以敵三,他卻不是對手。未出十招,沙擎天前胸後背分別中刀,聽到父親的慘叫聲,沙秀秀正要現身相救,沒想到他身後的凌小天卻出手如風,正點在她的麻穴上。

  沙秀秀動彈不得,兩隻眼睛中噴出的都是怒火。凌小天在她的耳垂邊輕聲地道:“就憑你的武功……你還是看着吧!”還沒等凌小天衝出去,老奸巨猾的沙擎天大叫一聲:“住手!”

  崑崙三鷹抽刀不退,血鷹叫道:“不講出埋藏官銀的地方,殺了你,最多大家誰也得不到!”

  沙擎天嘆息一聲:“那筆八十萬兩的官銀,就埋在鬼牙山莊的院子里!”

  崑崙三鷹面面想覷,血鷹不相信地搖頭。沙擎天指着堂中鬼像泥胎道:“開啟秘洞的機關就在鬼像的身上,現在我就給你們打開!”

  崑崙三鷹交換了一下眼色,讓開了一條通路,沙擎天躍上供桌,伸出左手,將泥胎口中尖利的鬼牙全部拔到了手中。當最後一枚鬼牙被拔下時,只聽鬼像的腹中一陣大響,從鬼像的肚臍中噴射出許多鋼針,沙擎天猛地閃到了一邊,崑崙三鷹的上身都插滿了藍色的毒針,他們都成了刺蝟!

  沙擎天看着崑崙三鷹仰身倒地,臉上露出得意的冷笑。凌小天從鬼像的後面扶着沙秀秀走了出來。沙擎天一見凌小天挾持着沙秀秀,就好像見到了地獄中的鬼魂,他聲音顫抖地道:“你怎麼在這裡?!”

  凌小天冷笑道:“不把你們這幫賊盜們殺光,我這個朝廷的三品捕頭死也不會暝目!”

  雁門關宋軍與遼軍的戰事現在非常吃緊,喪心病狂的沙擎天和崑崙三鷹卻劫了宋軍前線急需的軍餉,一時間前線的守軍士氣低落,連吃敗仗,神捕凌小天這才被朝廷派到了邊關調查此案。

  沙擎天獨得軍餉,將八十萬兩白銀埋到鬼牙山莊的秘洞,最後他又將手下的三十多名弟子全部關到了地底下,他們竟成了這筆軍餉的殉葬品。

  凌小天通過蛛絲馬跡找到鬼牙山莊,他雖然不知道秘洞的入口在哪裡,但他知道這幫敗類早晚都會回來,他一直再等,今天終於等到了這個機會。

  沙秀秀一見到父親,叫道:“爹,那八十萬兩白銀可是軍餉啊,你為何要冒天下之大不韙,你為什麼要叛國,為什麼?”

  沙擎天一見凌小天走近,吼道:“秀秀,我告訴你真正的原因!”吼完,右手一揚,手中的三四顆鬼牙陡地打了出去,凌小天猛地一閃,還是有兩顆鬼牙正中凌小天的胸口。

  凌小天身中鬼牙,撒手將沙秀秀丟到了地上,沙秀秀的穴道自解,她掙扎着站了起來,對自己的父親道:“那可是我們大宋的軍餉啊,派中的三十多名弟子呢,難道他們也全部被你滅口了嗎?”

  沙擎天緩緩點頭。沙秀秀叫道:“我們五絕派雖非名門大派,可也不能叛國啊!”

  沙擎天從懷中摸出一塊腰牌,那是一塊大遼國的狼頭腰牌,他冷笑道:“誰說沙某是宋人,我本來就是不折不扣的遼人。孩子,你母親雖是宋人,可你身上也有一半大遼國的血統啊!”

  凌小天倒在地上,嘴裡流着鮮血,他指着得意的沙擎天道:“鬼牙山莊三十年前開始沒落,而在十年前,五絕派開始崛起江湖,我懷疑你就是當年鬼牙山莊的主人!”

  遼太祖早在幾十年前,便覬覦中原,遼太祖把沙擎天派到燕山,成立鬼牙山莊的目的就是為了收集大宋的情報,直到十年前,宋遼兩國正式開戰,沙擎天便放棄了被北宋朝廷懷疑的鬼牙山莊,成立了五絕派,收集大宋的情報,這一次劫了宋軍的軍餉,就是配合遼軍行動的一部分啊。

  沙擎天惡狠狠地道:“凌小天,你今天就認命吧!”他正要動手結過凌小天的性命,不想沙秀秀將刀一橫,阻攔道:“你殺人已經夠多了,凌小天已經重傷倒地,宋軍的軍餉您還是交給他吧!”

  沙擎天咬牙切齒地罵道:“胡說,秀秀,我們可是遼人啊!殺了他們,我們父女倆拿着這筆軍餉就可以遠走高飛了!”

  凌小天用手指着沙擎天罵道:“沙老魔,你明為遼國劫了那筆偌大的軍餉,實則自己是想要獨吞。你真的是太卑鄙了!”

  沙擎天冷笑着說道:“就你還算是一個明白鬼,不過沙某可沒時間陪你們了!”他從地上撿起一枚鬼牙,躍到泥像的身上,將鬼牙刺到自己的指尖上,他把流着鮮血的指尖伸到泥像的口中,隨着血水的流入,泥像竟動了起來,只見它左轉了三圈,然後右轉了三圈,移開了原位,最後露出它腳下的一塊鋼板。

  假裝受傷的凌小天一見鬼像移開,大叫一聲,猛地把沙秀秀撲倒在地。

  沙擎天還沒等啟開洞門上的鋼板,只見鬼像的身後有一股黃煙飄出,“轟”的一聲巨響,鬼像泥胎竟被炸得粉碎。

  凌小天早就把火藥裝到了鬼像的身後,他曾經懷疑藏銀洞的入口就在這尊鬼像的底下,可是鬼像上機關密布,他真的不知道如何把這鬼像移開,就假裝重傷昏倒,鬼像身後的火藥引線被綁在地上,鬼像一移動,火藥就被點燃——草堂被炸得亂七八糟,沙石稻草,滿天亂飛。沙擎天被炸到了半天上,當他零碎的肢體落回地面的時候,竟沒有一塊像是人身上的東西。

  從被炸飛的屋頂上,落下了一塊原來山莊的大匾,上寫“歸鴉山莊”四個模糊不清的大字。

  鬼牙山莊原來竟是帶着悲劇色彩的山莊,鬼牙山莊中根本沒有什麼江湖無敵的鬼牙,這裡有的只是陰謀與邪惡啊!

  任何一場邪惡陰謀的結局,必將註定以悲劇收場。鬼牙山莊被凌小天一把大火點着,他和沙秀秀一起,把八十萬兩銀子裝到了二十幾輛馬車上,在州府官兵的協助下,直奔邊關而去!

您正在瀏覽: 邊關奪餉
網友評論
邊關奪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