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邊關野菊花

邊關野菊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場惡戰之後的急行軍,令這支號稱邊關鐵軍的部隊飢腸轆轆,疲憊不堪。虛弱的石頭手拄長槍,強撐着跟在隊伍後邊,因為在這茫茫戈壁,離開集體就意味着死亡。

  身上的鎧甲是那麼沉重,血紅的夕陽舔噬着他的傷口。石頭感覺自己再也無法支撐下去了,他想脫掉帶血的鎧甲,在殘陽的撫慰中從此睡去。石頭想找一個地方讓自己躺下去,但是就在扭頭的那一瞬,石頭困頓的雙眼猛然瞪大,眼中倏地放射出朝陽般的光彩。

  石頭情不自禁地要向那邊奔過去。

  “不要命了,快走,跟上!”前邊的老陳厲喝一聲,一把拉住了石頭。

  夕陽落盡,天完全黑下來了。前方路途險峻,將軍傳令就地安營休息一夜,但全軍上下身不得脫盔甲,手不得離刀槍,隨時準備迎敵。

  吃過東西后,大家一倒頭便睡。帳篷不夠,石頭老陳他們只能席地而卧。一陣寒風吹來,石頭打個哆嗦,睜開了眼。他不是給凍醒的,而是根本就沒有睡着,他的眼前總閃現着木蘭姑娘的身影,他看到木蘭在向他輕輕地招手、向他甜甜地笑,他聽到木蘭在唱那首她經常給他唱的山歌小調小黃花。

  又一陣冷風吹來,石頭猛地坐了起來——他知道,明早一定有霜凍。石頭看看天,便費力地站起來,向營外摸去。

  幾個巡邏的弟兄擋住了石頭的去路。不過石頭很快明白過來——他們全都睡著了,是站着睡著了,據說老兵們都有這個本領。石頭悄悄走過他們身邊,向原路尋找而去……

  夜很涼很靜很沉。

  猛然,響起一聲拼盡全力的嘶叫:“弟兄們快起來,敵人來了,弟兄們……

  聲音戛然而止,但被驚醒的老陳他們還是聽出那是石頭。

  一場血戰之後,敵人退去了,天也大亮了。西山冒紅的那一刻,老陳他們找到了石頭,他趴在地上,腦後插着一支利箭——如果戴着頭盔,這支箭不會奪走他的生命。

  石頭的頭盔呢?

  在離石頭不遠處,老陳找到了石頭的頭盔。頭盔上結着白霜,頭盔旁是幾叢霜打的衰草。可是輕輕端起頭盔,頭盔下竟然綻放着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野菊花像是剛剛睡醒的少女,對着第一縷朝陽嬌艷地微笑。

  老陳對身邊的幾個弟兄說:“石頭老家有個姑娘叫木蘭,石頭和木蘭一起長大,木蘭頭上愛插一朵野菊花……咱們記着,哪個要能活着回去,一定要替石頭給木蘭送上這樣一朵野菊花……”話沒說完,已有淚水從老陳粗糙的臉上滾落,露珠一樣落在那株美麗的野花瓣上。

您正在瀏覽: 邊關野菊花
網友評論
邊關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