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最美孝心少年

  遠處山上有一片好風景,好多人都去觀風景,可沒有多少人能夠看到它,從懂事那天起,我就想試一試,一定要去尋找那片風景,親眼目睹地看到它,看到它到底是什麼樣子,是夢中的天堂,還是鮮花盛開的仙境美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就要去尋找那片夢想了多年的風景,看一看夢中的天堂,有沒有芳草如蔭,鮮花盛開。

  路,很長很長,望不到盡頭,兩邊長滿了野蒿和荊棘,時不時的刺破了手指和腳背,偶爾還有蚊蟲叮咬,來時還是晴空萬里,誰承想忽然變成陰雲密布,狂風大作,夾雜着零星的雨點。本就不好走的路,更加泥濘艱難了,一步一滑,一不小心就會滾到溝里,滑到山下。輕者.頭破血流,重者.粉身碎骨,我放慢了腳步,想放棄去觀風景,往回走比往前走容易得多,也沒有什麼困難和危險,也不會有艱難和坎坷,更不用付出汗水和心血,有些人就是走到半路,遇到風雨後就放棄了,才沒有看到最美的風景,而遺憾終生。

  我想起了來時爸爸說的話;人生的路是漫長的,自然的風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和信心,戰勝它,到達自己的目的地。於是我咬緊了牙關,抬起了頭,堅定了信心,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下去,風刮的更猛了,雨下的更大了。雷鳴是為我敲響的戰鼓嗎?風雨啊!是為我洗塵的甘露嗎?荊棘踩在腳下,風雨中寫着堅強和堅韌。

  這一切都視而不見,心中只有一個願望,爬上那座山,看到期盼已久的那片風景。雨漸漸地小了,風也不再那麼凶了,原野在我的視線中,逐漸清晰,不再是白蒙蒙迷茫一片,啊,那座山就在眼前了,一步一步爬行着,忘記了退縮和猶豫,忘記了後悔和擔心。經過小憩,我開始爬山了,雨後的山路可想而知,鞋子磨破了就光着腳,腳磨出了血泡,忍受着疼痛,心裡一直在想着爸爸的話。

  路越來越險峻,越來越陡峭,汗水灑了一路,淚水和汗水濕透了衣衫,血水沾滿了山石。假如,把汗水淚水血水混在一起,寫任何東西,一定都是世界上,最有意義,最有價值,最吸引人的。我像蝸牛一樣,慢慢地向上爬行,攀登着,攀登着,用盡了最後的力氣,登上了山的頂端。

  啊,好一片孤零的草地,長着零星幾棵小樹,迎着風,沐浴着雨,沒有一粟花開,看起來很荒蕪,還透着點凄涼,我的心一動,驀然,笑了,笑的很燦爛。

  終點不是全部,一路的過程才是最精彩的,最難忘記的,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這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