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糊塗齋筆記③

糊塗齋筆記③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佛,是因為人而存在的,而人(指真正的出家人)又因為念佛修行而得到解脫,如果世界上從古至今只有孤零零一個人,我敢肯定佛是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從天而降的,我也敢肯定的是那個人肯定不會將自己定位為人,而是和其它飛禽走獸一樣,老老實實地做生物圈中的一分子,日夜還得提防其它野獸的欺凌。人多了就不同了,頭腦考慮的東西多了,會用腦子了,而且也會自稱是高等智慧動物了。同時高等智慧動物越來越多,於是人類的內部鬥爭紛擾就多了,一部分高智商人士慢慢發現,人類這種不良習慣不是用武力所能撲滅,殺掉幾個人也無濟於事,野火燒不盡的不良DNA總是能夠代代相傳,於是想到心病還需心藥醫,便絞盡腦汁發明了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良藥,勸人為善,抵抗心魔,但終究現社會還是沒達到家家拜佛,人人念經的大好局面。而且還停留在宗教自由的放任狀態。有逼良為娼的,不見有人拿着菜刀逼某人出家當和尚的,逼良為娼大家都知道是違法的,就不知逼某人出家當和尚會犯那一條律例。這關係到人權問題。

  在當今社會,人權方面的問題也搞得也比較充分比較統一了,尊重人權也是新社會的里程碑之一,從而引申出以人為本的口號。其實很多事件就是人類自己在操縱,外星人的入侵無蹤跡可尋,不是人類自己搞的鬼的話,難道世上真的有鬼 !看來有人的地方就有爭鬥是對的,達爾文稱之為競爭進化優勝劣汰,可以將之簡稱為:鬼打鬼。當然我們也不希望勝出的是厲鬼。

  自古就有: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之說。但歷史的特點是容易遺忘,容易掩蓋,太多的疑團我們是無法追究的。我不由想到其它的動物,珍稀動物是有法律保護的,其它未列入保護的呢 難道它們就不是動物嗎 人的性命只有一條,動物何嘗不是呢 我們都是吃肉的,看見大肥肉馬上流口水的,但是我們終究不能將此興趣戒掉,或明令禁止吃肉,對人類來說這是侵權,是對以人為本口號的大不敬。其實也不用弄得這麼糊塗,人類統治了地球,人類就是老大,當然是以人為本了。

  科學家們將黑頭髮熬成白頭髮,白頭髮熬到沒頭髮,終於承認人類是生物圈的一員。但人類數量太多了,似乎也不願在那個圈裡坐個安穩,而且什麼東西都敢吃,有的追逐時尚潮流,見什麼吃什麼,其它生物避之不及,住的地方沒了,吃的東西給吃了,搞不好給逮住也下鍋了。

  這就是以人為本的厲害之處了。

您正在瀏覽: 糊塗齋筆記③
網友評論
糊塗齋筆記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