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一)

  ——譚雅婷

  媽媽給我買了一套藍皮書,我在寒假裡看了又看,每一本都很好看。其中一本書名叫《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這是一篇童話故事,它告訴我其中一個道理: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

  書的主要內容是:三隻小狼用磚頭造房子,一隻大壞豬來了,小狼們沒有請大壞豬進房子里,而且還關上門,大壞豬看到這樣很不開心,就把房子砸破了。以後每次小狼們造完房子都被大壞豬破壞,後來小狼們終於明白了自己用錯材料,於是它們造了一棟美麗 的花房子。當天,大壞豬來到小狼們的花房子前,當它想一口吹倒房子的時候,它後悔了自己以前所做的壞事,小狼們原諒了大壞豬,並讓它進到它們的房子里,從此它們成為了好朋友 。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另一個道理:我們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欣賞,就必須先改良好自己。

  作者姓名:譚雅婷

  班  級:二(1)班

  輔導老師:戴惠然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二)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1)班 黃莎茜 指導老師:潘唯女

  今天,我看了學校給我們推薦的一本好書,名字叫《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這是一篇童話故事,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故事裡講的是小狼們用磚頭造了一座房子,大壞豬來了,小狼們對大壞豬不友好,鎖上了鎖,躲在裡邊。大壞豬當然不高興,所以他們造的新家就被大壞豬用鎚子砸塌了。後來,小狼們不斷地造新房,因為他們次次都將大壞豬關在外面,而不是友好 地 歡迎。磚頭房,水泥房,帶刺的電線、鐵棒、鋼板和金屬掛鎖做成的房子,都被大壞豬一一 “ 瓦解 ” 。但是最後,小狼們終於明白了他們用錯了材料,於是,用柔軟的鮮花做了一棟房子,如此簡單的建築刮一陣大風都可以將它吹倒,可是當大壞豬深吸一口氣準備吹時,他聞到了花香,這是對大壞豬最好的招待了。所以大壞豬懺悔了他以前做的壞事,小狼們也原諒了大壞豬,和他一起玩,並且邀請大壞豬進了他們的房子。設想一下,如果小狼們還是不知悔改,接着用其他更堅硬的材料接着做,他們最後結果一定是不言而喻了。 愛其實是無處不在的,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改變一些東西,我們只有懂得什麼是愛,懂得欣賞美好的事物,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才能找到朋友,找到幸福。

  在生活中,我們要時時刻刻 地 記着: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這句話,它同時也教會了我,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三)

  潘嘉穎

  我讀了童話故事《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我感到了三隻小狼不怕辛苦,第一次他們的房子被大壞豬破壞了,他們不怕辛苦再建一座房子,第二次他們建了一更牢固的房子,可是又被大壞豬破壞了,直到第四次他們用鮮花做房子,豬聞到香味,豬不再欺負他們了,還和他們做了好朋友。

  看了這《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使我明白了:有與朋友和睦相處。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壞人,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世界上壞人聽到別人的勸告,壞人也會變成好人。

  我一定要和同學們相處得像三隻小狼和一好豬一樣一起玩耍、一起開心的學習,一起吃東西。

  希望大家也能讀一讀這本好書,說不定你也想我一樣得到收穫,大家快來讀一讀這本好書吧!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