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間沒有如果

時間沒有如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沒有如果

  如果時間……我們常幻想着,時間倒流。可三年走過,我驀然回首,才發現,時間沒有如果。

  當我還在努力堆砌着一個個關於我們的故事時,時間卻無情的剝落我們一起走過的小徑上的感情石子,坍圮了我們的心靈防線,措不及防的我們任歲月的逆流涌動在身上,木然望着已經消逝的一切,彷彿還在昨天,你的音容笑貌、一顰一笑依然歷歷在目。可劇烈的疼痛告訴我,你、你們已經不在,我卻留在那畢業的月台,不住眺望,在那遠方,有同一片藍天,有同一份記憶。誰不願意放開手中拽緊的芳香,誰忍心看那心中的溫馨變得荏苒,誰又躊躇在不完整的斷章中,默默守望,默默擁抱住輕輕消散的記憶,模糊了視線。眼中的晶瑩一片片落下,膠糊住了想要挽留的手臂,任憑風沙漫卷,雲飄渺、雨輕靈,那是我為你創造的相思。相思爬滿我的肩膀,我依偎在繁華的街道。車流不息,霓虹閃爍,流開了真實,我又沉寂在沸騰的人際亂流中,只能無助的告訴自己:時間沒有如果。

  我們還無知,我們還不懂事,我們知道的並不多,我們還沒能到達豁達的彼岸,望不穿如綢如綿的思念吧,就似一齊紛飛的落雁,落在時間的角落,偷偷告訴它最初的腳步,漸行漸遠,就這樣放它走罷,這不是我遲早的挽留,而是我成長的釋懷,我才明白,只有分開后才會釋懷,只有失去才會看開。蹣跚的步履,復刻在歪歪扭扭的青春的回憶錄,煙雨蒙蒙憶當年,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意境抑或境界,那是我們追尋不到的唯美吧?綾羅綢緞披蓋的是藍色的憂傷,星羅棋布勾畫的是淡淡的情懷、楊花漫漫攪亂的偽裝。

  三年遊走在莠齊的生活中,只在一刻,膚淺變得深刻,變得刻骨銘心。徹夜未眠,記憶擺擺蕩蕩在微醺的繁華中間,友誼不會逾期,也許也不會永遠,始終認為友誼是一場與時間的馬拉松賽,誰也不知道誰會比誰先退出,誰又堅守在等待的班車,誰潸然,誰頭涔。時間不過如是,我們卻無能為力,許下的諾言不過浮影泡藻,誰的承諾笑了誰。總在兜兜轉轉得安慰別人,可是,醫人者何嘗自醫,是否沉淪在自甘悲傷的低谷,時間在每個心靈中間悸動,那是一種心驚膽戰的相思。

  在時間的國度里,我們永遠的是一個白痴。因為我們完全不懂得,也不忍心去懂得,那些荏苒的年輪,反覆刻畫在心靈的深處。在時間裡,我們只是僅僅學會了,不去埋怨,因為時間沒有如果。

您正在瀏覽: 時間沒有如果
網友評論
時間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