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標籤:老鷹與小鷹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瀟瀟

  小米椒是一個愛穿紅衣服的漂亮姑娘,她會和驕傲的小公雞演繹出什麼樣的故事呢?小公雞是如何打敗所有的對手,迎娶小米椒做他美麗的新娘呢?

  原料:雞腿3隻(小公雞更好),小米椒10~14個(一種紅色、體積很小辣度很大的辣椒),瓶裝泡小米椒少許,洋蔥半個,姜1塊,蒜兩瓣,小香芹1把,酒鬼花生1小袋,炒香白芝麻少許。

  調料:油30克,鹽5克,老抽10克,干澱粉10克,糖、雞精、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雞腿切小塊,加入鹽、干澱粉、胡椒粉,和老抽一起拌勻,腌制30分鐘;

  2小米椒切小圈,瓶裝泡小米椒切小段,蒜去皮,洋蔥、姜切絲,小香芹切斜段待用;

  3鍋中放多一些油,燒到六成熱,手放上到油麵上方能感覺到熱氣時,將腌好的雞腿肉倒進去,炸到金黃時撈起,瀝干油;

  4鍋中的油倒出,清洗乾淨,加底油,燒熱。將薑絲、蒜瓣、洋蔥絲放入,煸出香味,再加入切好的兩種小米椒,炒出辣味;

  5倒入炸好的雞腿肉,調入鹽、糖和老抽,迅速大火炒勻,沿鍋邊稍稍加入少許水,翻炒一下,讓雞塊充分入味;

  6雞肉出香后,加入雞精、胡椒粉,撒入小香芹、酒鬼花生,炒勻,再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起鍋。溫馨提示

  1.香芹和花生一定要最後放,才夠香脆,做好的菜要趁熱吃,否則花生就不脆了。

  2.如果怕辣,小米椒可以酌量減少,或加一點萵筍條、藕丁等沖淡辣味。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範文推薦:

  • ·教你做菜:銀耳入饌 席上佳肴
  •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 ·回味8芸小公雞
  • ·穀子與小米
  • ·小公主與小乞丐
  • 您正在瀏覽: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網友評論
    教你做菜:小米椒與小公雞的香辣“愛情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