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小公雞探險記》是《青少年成長雞湯》叢書之一,作者焦裕平是中國語言文學研究會會員、連雲港市作協會員。本書對青少年們具有“開啟潛在睿智,默化美好心靈”的療效,還是諸多教育名師、名作家向青少年傾情熱捧的童話寓言營養大餐,可以說是“親子共讀,老少咸宜”的佳作。

  在這本《青少年成長雞湯》里,讀者會有一個感覺就是:作者的故事內容雖然簡單樸素,但內涵比較豐富。他的寓言可以說有的像哲理童話,有的像微型小說。但大都帶有批判性,並且貼近生活,即使講的是小動物的故事,也折射出了現實生活中的人性,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大道理。不光孩子們喜歡讀會受到啟發,我們成年人喜歡讀也會受到心靈上的洗禮和精神上的震撼。

  本書封面設計簡潔明快,書本厚薄適宜,尤其是紙張質量細密而不粗糙,信手拈來有一股淡淡的墨香。一幅幅精心製作的小圖穿插在一個個小故事中間,形象生動而不呆板,很適合孩子們的閱讀情趣,還能啟迪孩子們的心智,使他們從小懂得“懲惡揚善、多行不義必自斃”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公雞探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