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青澀記憶

  看見的熄滅了

  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邊

  聽見土壤萌芽

  等待曇花再開

  把芬芳留給年華……

  我們所看見的這個世界,假如沒有遭遇時間的裁量,假如沒有遇見脫軌的速度,假如沒有被點燃怠盡,最後如同一截掉落的煙灰,吹散在空氣里,狀若無物……那麼,也許它將永遠帶上香樟樹凜冽的清香,以一個完美的截面,停留在這個離夏天最近的地方。

  也許什麼都不及“渾然不知”更可怕。走過三十里花海,忽然變成了隨後無垠的沙漠,遠遠地裸露着死去的枯木,沒有半點生命的氣息。

  夏天正在不可阻擋地遠去,彷彿要永遠消失似地帶走那些美好的過往。

  那些依然駐足在過去的盼望還沒來得及收走自己的線,就被隨後無窮無盡的氣流所裁走了,從此我們只能看見它落到不知何處去,帶着對十幾歲的讚歎,帶着夏天的味道,帶着好似可以恆久不變的安然感,栽近了某個不見人跡的荒野。

  傅小司偽裝的微笑,陸之昂斷送的未來,立夏聽了七七的故事整顆心無聲無息地沉向泥沼,遇見失去了所愛的人,七七,又活潑又大方的七七,不敢再正眼看一看以前的朋友。曾經她們是可以抱着睡在一起的女生,卻在最後看對方怎樣竭力掩蓋內心的失落和憤怒。無數我們都不知道會發生的事,一件件發生了。

  為什麼沒有再像之前那樣可以把時光拉得很長很長,最後織成一張網把自己放上去。為什麼還記得眼保健操的音樂,卻又記不得你當時閉起的眼睛。為什麼壞事總是層出不窮,而我們惟一能做的彷彿只是向那些記憶里的夏天做無止境的緬懷。彷彿無力的香客希望能從中再借到一些庇護。

  而誰也沒有來庇護他們。

  在離夏天最遠的地方,十年的光陰讓人發現,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您正在瀏覽: 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網友評論
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