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讓我們記住共同走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

  ——謹以此獻給2013屆全體高三學生

  光陰似箭,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悄然走過。

  軍訓的時光,似乎還在眼前;畢業牆的吶喊,也似乎總在耳旁。高一的茫然,高二的成長,高三的努力,一眨眼,都已成了回憶。

  還依稀記得2010年4月,我第一次跨進省錫中,芬芳的野花,蔥蘢的樹木,樂群湖的水波,隨處可見的飛鳥,還有那棵常年有喜鵲棲息的“神樹”,掩映在竹林間的石板小路,中央大道旁爛漫的櫻花,讓我感覺這似乎不是一所學校,而是一座花園。

  三年前的暑假,帶着欣喜與忐忑走進這兒,開始高中的第一段生活——軍訓。

  軍訓是痛苦的,烈日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裸露的肌膚都成了小麥色,最後的照片上甚至連自己都無法相認。但軍訓卻又那樣讓我們懷念。還記得,班主任老師陪着我們日晒雨淋,和我們一起慢慢變黑;給我們買西瓜解暑,讓我們在艱苦的訓練中體味到夏日的清涼。還記得那些可愛的教官,十分嚴格地訓練我們,又會因為心疼我們,偷偷地讓我們休息;還記得他們繪聲繪色地給我們講部隊的生活,引得我們頻頻發笑;還記得,教官小小的虛榮心,為了讓自己班的口號最響亮,竟號召了相鄰的幾個班一起喊;還記得,在驗收擒敵拳的時候,我們記不住步驟,教官便跑到司令台下偷偷做示範;還記得教官的經典名言“看到你們因為我要離開而歡笑,心裡就拔涼拔涼的”……現在想來,軍訓多麼值得懷念。那段亦苦亦樂的生活,屬於我們每個人。

  而後,高一的學習生涯開始,我們茫然地適應着高中的生活。九門課,似乎總也完不成的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必須全部穿着校服的規定,讓我們滿肚子怨言。所以,總是抱怨,抱怨學校老師的嚴格要求;總是盼望,盼望兩周一次的放假回家。

  下半學期,我們迎來了社會實踐活動,那該是高中三年最有意義的活動之一。印象最深刻的無疑就是攀越畢業牆。總想對班裡的男生說,那一次的活動,讓我重新認識了你們。微涼的雨中,喊完那句“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們”,你們都轉過身,與我們面對面,彼此看着,心中是滿滿的期待。

  翻越過程中,大家踏上你們的肩膀,你們默默重複着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動作。是你們的忍耐,讓全班成功翻越了畢業牆。你們又一次站到了我們對面。我抬頭,看見你們英俊的臉,臉上已不再是昨日的頑劣,青春褪去了你們曾經的不成熟,留下的是男子漢的堅毅與責任。現在,當我看到你們扛起水桶,略略一皺眉時;當我聽見你們響亮地喊着“衝刺高考,百折不撓”時,當我知道你們晚上總會留到最後,關鎖門窗時,我總會想起你們那一天的表現:明明被踩了無數腳卻不喊一聲痛,明明胳膊已經快抬不起來卻不喊一聲累,明明疼得呲牙咧嘴還強笑着說沒事,明明手上肩上都已經紅腫卻還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我很好……溢滿內心的,不再是軍訓期間的驚訝,不再是平時的抱怨,而是感動,心疼,羞愧,不忍,敬意。我相信每個班的女生都會有這樣的感受,都會在那幾天的活動中感受到你們的奉獻與擔當。

  高二分班,許多同學又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環境,生活依舊匆忙。我們依舊會在還未準備好的時候迎接期中考、期末考。還記得半夜打手電的疲憊與矛盾嗎?又想睡覺,又想看書,眼皮都耷拉下去了,卻還死撐着,結果第二天精神不振,考得一塌糊塗。有時候還不能坦然面對,會難過得不想講話。慶幸有同學溫暖的話語——“少年,這條路請勇敢地走下去,即使害怕,也不要回頭”。朋友的鼓舞,總會讓我們重拾信心與勇氣。我們就在這一次次的打擊后哭泣,在這一次次的鼓勵中成長。

  一年一度的體育節、藝術節和科技節,也是我們最難忘的時刻。猶記得運動會上,精彩紛呈的開幕式,奮力拚搏的身影,聲嘶力竭的吶喊……會因為同學得第一而高興地跳起來,會因為看見同學堅持跑完3000米而感動不已。我們努力地寫着稿子,期望着為自己班多加幾分;我們焦急的計算表格上的總分,進行各種評論。那一年一度的狂歡,每一次都給我們留下無限的回憶。

  不知不覺,小高考也過去了,我們終於搬入了魔鬼的高三樓——二號教學樓。是的,高三到了,高考的警鐘拉響了。各種忙碌、各種壓力、各種煩惱、各種辛苦,各種的各種,全都一股腦地向我們砸了過來,讓我們手足無措。到了高三,生活被顛覆,每個人都一改以往的賴床習慣,提前十幾分鐘起床,大家全都憋着一股勁在拼搏。還記得當時仲哥對我們說的:“我很心痛,很心痛你們犧牲睡眠來學習。”聽到這句話,很想哭,感動於仲哥對我們的真心疼愛,儘管,他無力改變什麼。在終於忍受不住壓力,趨於崩潰的時候,父母朋友的安慰,讓我們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現在想來,高三的小壓力積聚,總會爆發,其實細數起來也沒什麼,我們不都熬過來了嗎?冰心老人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人生的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灑,卻不是悲涼。”高三,因為有了老師、父母和同學的關愛,我們挺過了春夏秋冬,挺過了風霜雨雪。

  六月,我們迎來了高考。求過了孔子,拜過了神樹,沾過了老師的“仙氣”,卻遇到了這般考卷,只能說是天不遂人願。然而,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是的,我們已經努力過、奮鬥過,即使沒有獲得最好的結果,也無怨無悔。而今,我們要在這個多姿多彩、多情多意的夏天作最後的握別。幾年的朝夕相處,使我們情同手足。不管怎樣,我們都手挽手地走過了生命中最亮麗的季節。

  又是一年畢業時,又是一年離別季。一百多天前,我們還在百日誓師;幾十天前,我們還在膽戰心驚地看着高考倒計時牌一頁頁撕去;一個月前,我們還在熱火朝天地包餛飩,還相擁着拍畢業照;昨日,我們還在一起奮戰,互相打氣;而今,我們卻要分別。分別的不只是同學,還有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朱朱的幽默,靜君的耐心,莉莉的自嘲,仲哥的關心,小斌的負責,還有其他所有老師的幫助。傷感總是難免,然而慶幸我們還擁有回憶,那些美好的青春韶華,將永遠銘刻在心中。抱怨了三年的“錫監”,此刻,承載着我們滿滿的回憶。母校是什麼?母校就是那個自己可以每天罵她千萬遍,卻不允許外人罵她一遍的學校!錫監,真的要離開了,留下的除了不舍,還是不舍。

  今日,我們在這兒結束我們的高中,明日,我們將從這兒踏上新的征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