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第三個人

第三個人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第三個人 標籤:個人簡歷 三個代表

  我還記得是那個時候。

  安子和粱,還有我這個很是怪癖的人合租一間低矮的小漏屋。

  安和粱是戀人。而我是個很不合適的合夥,一個從來不整理也不打掃的懶男人。

  我曾問過粱關於我的存在,他們說,他們需要人來見證。參合着,我們過了整整兩年。

  安和粱是在上VF公開課的時候認識的。安是個特別的女孩,耳朵里常年四塞着OPOO的小蜜蜂,聽着很過時的音樂。喜歡坐在靠窗的桌子,她的頭髮一直是披着的,因為粱一直會為她梳理。而之前,我卻不知道,問她的時候,她會很淘氣地笑我,因為,我一向是很木訥的。

  粱那天來得比較晚,大頭的汗,安很小心的遞過紙巾,然後他們認識,然後相戀,然後同居。

  南方的六月天壓像個倒扣的鍋子,鬱悶的空氣,糟踏着渾濁。

  粱曾觀察過我一陣子。看着我每天上完課後,就會守着那台嗡嗡作響的台式電腦,樂此不疲。眼睛傻傻的靠着屏幕,黑黑的眼圈,卻從未看我帶過眼鏡。落榻的衣服褶皺不堪,對,我有着很強的抑鬱症。

  安對我一直很好。我的食物都是她帶過來的。然後飯缽也是她洗。粱會很嫉妒地說,你像我們的孩子。

  我只會咧開嘴痴痴地露出獃滯的傻笑。

  半年後,粱買了自己的電腦。我很好奇他們兩個家境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在這個地方,並且和我這樣看起來很猥瑣的人合租。我也從來沒問過。

  籃球聯賽開始的時候,粱把自己的腳摔傷了。那幾天屋子裡全是藥味,濃濃的藥味。沉鬱得粘稠。安很體貼的為粱洗漱,小心翼翼的上藥。十足的小家妻子模樣。我接過她給我的飯的時候,開過這樣的玩笑,他們卻不曾笑過,只是詫異,詫異這個特別的男孩。

  那段時間確實是一種享受。大堆的雞翅,大堆的火腿,他們兩個吃得很曖昧。粱把嘴裡的叼給安,然後安嚼碎,再還給粱。而我,吃得很保守,他們說我比女孩還女孩。

  粱會當著我的面熱吻安。尤其是我回寢室的時候,安會故意吊在粱的身上,惹火的嬌聲,粱會故意擋在我面前故意挑釁。我會漠然走開,像個離家的孩子。然後他們會很掃興的結束。

  第二年的夏天,安愛上了超短的牛仔,我也習慣了光着膀子。安每次看到我的時候眼睛都是紅紅的,因為我的皮膚比她的還白皙。常年未見陽光,連我的皮膚都有着發霉的味道。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洗澡。

  安生日那天結束了自己的少女時代。那天連我這個不喝酒的散人都醚酊大醉。

  那一晚我迷迷糊糊聽到對面的床鋪有節奏的哼個不停。

  安問過我為什麼不找女朋友?她一直覺得我是比粱帥一些的。我只會臉紅的看着兩眼水汪的安。然後眼神再也不會有光澤。安只問過我一次后再也沒說過了。她說,她受不了我那眼神,那讓任何女孩都會心疼的憂鬱眼神。

  這個世界也不會因此後非此薄。我有三年未看過天空了。湛藍的天空。

  心早就被污垢深深封藏。不曾為誰打開,將來也不知道為誰打開。負見那皎潔無暇的純白戀情,能在某個石榴裙下生根發芽。

  兩年後,安和粱離開了。

  粱說有一陣子安喜歡上了特別的我。只是我實在過於木訥。實在過於迂腐。

  最後聚會的時候,應該算是聚會吧。安的表情很不自然。

  酒吧燈開得很亮。讓我一陣挫敗不堪。安紅着眼睛,說要我要我為她唱首。我看着這個最了解我,最關心我的女孩。心裡波浪洶湧。我知道,某些東西就要失去了。

  那是張學友的《一路上有你》。我的聲音由於一直很少打開,很是嘶啞沉悶。卻又剛好與其吻合。整個酒吧,都詫異的看着這個蒼白乏力的糟踏男孩。

  安哭着跑上來,然後吻上了我的嘴巴。我看着粱,然後看到粱轉過頭。我把自己的手環上去。

  安很狡猾的咬着我的耳朵,她說,嫁給我的女孩一定很幸福。然後,她放下緊緊摟着我的手,我看見那緊抿的嘴唇有着絲絲的紅血。她轉過身跑出去,再也沒回來過。再也沒有。

  他們是真的離開了。一直沒有他們的消息。不是他們消失在我的世界,而是我這個第三個人,離開了他們。

  多餘的第三個人。我時常這樣安慰自己。

  只是,安,那個女孩,是否還能吃到我做得很好吃的飯菜,是否能每天收到一幅卡通畫,是否還會有人教會她很多生活的好習慣,是否還會有人在她受他欺負的時候來安慰她

  畢竟,我終究,是多餘的第三個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三個人
網友評論
第三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