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三個人的七夕

三個人的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個人的七夕 標籤:個人簡歷 三個代表

  七夕之夜,趙劍原計劃下班後到妻子小梅的墳前坐坐,送上一束鮮花,現在這個願望又泡湯了。今夜他要到李山村去等一個人,這個人叫劉天水,跟趙劍素不相識,不過他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沒有左手。

  李山村三面懸崖,只有一條小路通向村外。天黑之後,趙劍就在劉天水必經的回村之路上坐了下來,抬頭看着天上的星星出神。今天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可世間又有多少有情人不能相伴相隨?他想到了小梅,也想到了劉天水。他聽說這人身上很有些傳奇色彩,他和妻子王小曼的愛情故事還曾經轟動一時。

  趙劍在這裡等他的目的,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夜裡十點,趙劍看見山路上走來了一個人影,藉著滿天的星光,他清晰地看到那人的左臂少了一截,正是劉天水!

  趙劍等劉天水過去,這才從藏身的樹后悄然閃出來,不緊不慢地叫了一聲:“大哥!”劉天水嚇了一跳,驀然轉過身來,看到只有趙劍一個人,放了心。趙劍說:“大哥,你是這村裡的?我又渴又餓,能跟你去喝口水嗎?”

  劉天水戒備地後退一步說:“這麼晚了你到這裡幹什麼?”趙劍用普通話說道:“我來這裡,是想找葡萄架,聽聽牛郎織女都說些什麼話。實話告訴你,去年的今天,我妻子就是在山下這條公路上遭遇車禍去世的,今天我專程過來看看……”

  趙劍撒了謊,小梅是遭遇了車禍,可不是在這裡,是在城裡。

  “聽口音外地人?”劉天水看趙劍點頭稱是,便毫不猶豫地說,“好吧,跟我來,只是不要做聲!”

  這時候的山村早已經是夜深人靜。劉天水帶趙劍來到家門口,只在門上輕敲了三下,門立即就開了,從裡面伸出一隻女人的手一把把劉天水拽進去就要關門。劉天水伸手攔住了,低聲說:“還有一個!”然後讓趙劍進來,這才把門關上。

  趙劍知道,那女人正是王小曼。

  進到屋裡,桌子上擺着一桌子菜,有幾個還冒着熱氣。王小曼眼睛里全是警惕,劉天水大大咧咧說:“人家妻子去年在山下出車禍死了,今夜來看看,你別多想,我這不也是冒風險回來看你?”王小曼這才放鬆下來,給兩人倒上了酒。

  趙劍故作驚訝地問:“大哥,你這手?”劉天水自豪地一笑,抬頭看看王小曼,王小曼眼裡這時候已經充滿了幸福。

  劉天水抹把臉說了斷手的經過:王小曼是出了名的美人,他們倆青梅竹馬,感情篤深。誰知就在結婚的前夕,鎮上一個街霸想橫刀奪愛,傲言誰剁下一隻手,王小曼歸誰。劉天水毫不猶豫一刀將自己的左手剁了下來,那街霸卻打了退堂鼓。

  這個,趙劍其實是知道的。

  一碗酒下肚,兩人話也多了起來,王小曼不吃不喝,只是依偎在劉天水肩上拿一雙眼睛看他。趙劍看到兩人的幸福模樣,心裡一陣發酸,眼淚就出來了。

  劉天水嘆口氣說:“兄弟,人死不能復生,就別傷心了!看得出來,你是個重感情的人,有什麼話不要憋在心裡,說出來痛快!”

  趙劍於是就給他說了小梅的故事。他們倆從初中到大學都是同學,畢業後分到了同一個單位,然後結了婚。婚後一個月正好是七夕,是中國的情人節,小梅橫穿馬路去買花,回來的時候被車撞了。趙劍哽咽着說:“那花應該是我去買才對!”

  王小曼聽得直落淚,劉天水也是沉默不語,用手直拍趙劍的肩膀。

  趙劍端起一碗酒一飲而盡,說:“打擾,我該走了,祝你們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劉天水握着趙劍的手不放,說:“兄弟,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實話告訴你,我就是個殺人犯,這次回來就是要去自首!”

  其實,劉天水殺人的事情趙劍也知道。那是在一個集市上,一夥市霸逼着一個60多歲的賣菜老人交保護費,不但砸了老人的菜攤,還動手打了老人。劉天水上去打抱不平,被那伙人圍住,反抗中劉天水摸起一把水果刀刺中一人,經搶救無效死亡,他因此逃匿。

  趙劍說了聲:“今夜是七夕,請多珍惜!”告辭出門。劉天水一直目送趙劍消失在夜幕中。

  第二天一早,劉天水提着一個小包裹剛打開大門,就看到門外站着一溜警察,為首的正是趙劍。

  趙劍行了一個禮,說:“劉天水,我其實是縣刑警隊一中隊隊長趙劍,知道你昨夜回來,所以專程來接你,我們這些弟兄為你站了一夜崗!”

  劉天水仰天一笑,說:“昨夜與你交談,知道你也是個有感情的漢子,讓你給我戴上手銬,是我的榮幸!其實,昨夜我就知道你是警察,你在掏手帕擦眼淚的時候,腰后的槍把露了出來,我應該感激你,給了我們夫妻團圓的一夜!”

  劉天水伸出手,趙劍把手銬一端銬在了他的右手上,一端銬在了自己的左手上。

  王小曼哭倒在門框上,趙劍回頭去看,眼睛里看到的,依稀是小梅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三個人的七夕
網友評論
三個人的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