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酌茉莉

酌茉莉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那一年,正是冰封江南的初冬里,桑回到了故鄉。

  整個冬天都是在沉鬱地撫摸下熬過。坐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桑扭過頭,看見那一樹樹厚厚的冰棱,在暮色里耀着妖嬈的七彩色。安靜替代了這個喧囂的世界。

  鞋子浸滿了泥水,發黃的白牛仔污點斑斕。一年半的大學,桑像只飢餓的野狼,在追尋着自己的另一個天堂。可是,當時間染出一道道蕭條的青春,桑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均勻,什麼都是殘缺不全的。

  桑很用力的跺了一腳自己冰凍的僵腳,感覺不到疼痛,心裡只有苦笑,踢開腳尖的冰塊,桑在自己心裡種下了一個,一個讓他自己也很惡魔的主意。

  時針一刻也不疲倦,輕划著日曆的歲末,桑在想,茉莉是否可以開在冬天,他最喜歡的茉莉花,在整個冬季里都充盈着他的任何一個夢,任何一出遐思。桑總是在茉莉的清香里,安安入睡,然後在夢裡再又與茉莉柔情似水。

  去網吧的時候天突然變得很亮,吊在檐角的冰墜撕碎了傍晚的黑蒙。然後收到聚會的郵件,桑去得很早,很早。

  還是老調的寒暄,桑走着這熱熱的形式,然後獨自蜷縮在酒吧的角落。桑也不記得茉莉是以什麼場景出現的。只是抬頭的那瞬間,突然看到了一個很明亮的影子,像茉莉熟悉而遙遠的身影,桑一直痴痴的看着那個叫茉莉的很茉莉的女孩。比他小兩歲的茉莉,就這樣敲開了這個惡魔的那個塵封的主意。

  桑跟着這個讓她迷醉的身影,從城市的這頭,一直追到那頭,酒精催化着罪惡,茉莉在衚衕的時候,桑很速度地抱住茉莉,然後吻住她令他窒息的柔唇,茉莉痛苦的掙扎着,緊咬着自己的嘴唇,淚水屈辱而出。她想叫,恐懼讓她錯愕不堪。

  桑在她耳邊說,你就是我的新娘,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

  桑很暴力的脫掉茉莉的所有衣服,然後拿出那小巧的照相機,不停閃爍的鏡頭裡印着那慘白的眼淚,透出那邪惡的眼神。茉莉閉上眼睛,卻沒有發生她所悲切的那一步,收好衣服的時候,茉莉不再流淚,抬頭看見,桑虛弱而孤獨的背影有着異樣的朦朧。

  你今後就是我女朋友,不然你會知道後果的。桑說得很直接,茉莉答應得很果斷。

  然後,他們像戀人,開始“童話”。

  茉莉不再像那般茉莉清香,像是就要凋謝的茉莉,在風中搖曳顫抖。每個晚上,她都要獨自一個人哭紅眼睛。

  桑一直在警告自己,茉莉是她欽定的。他不知道這個童話會以怎樣收尾。桑每個星期都在去看那個在高中的瘦小茉莉。帶上那陣子最流行的首飾,以及自己寫下的所有思念,用飄着茉莉香的信紙,系著淡紅的綢帶。星期天他會很準時的出現在她的校門口,然後桑會帶她去這個城市晃蕩。茉莉從來不說話,用沒有感情的眼神看着這個世界,像個木偶,沒有任何錶情。不,木偶或許會有表情的。

  桑給茉莉買了個手機,然後他們天天短信,他說,他想她,他愛她。她說,她好疼,她好累。

  茉莉生日,桑做得很認真。

  自己動手做個很大很大的蛋糕,用那最鮮的牛奶雕刻着百態的淡紅茉莉,一遍,兩遍。茉莉不喜歡吃巧克力。那個蛋糕有十八層,每一層都有十八朵茉莉,每一朵都是不同的姿態,每個姿態里都印着一個LOVE.設計這些花,桑用了兩個星期,嵌上那字又用了兩個星期,準備牛奶的時候桑三天沒有入睡,茉莉在旁邊看着,看着這個流汗的男孩。

  她的確很心疼,盲目的心疼。這個體貼犯罪的男孩。

  送蛋糕的時候,茉莉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哭累的時候,桑很小心的照顧着茉莉,這個囚禁在他世界里的茉莉,桑,滿目黯神。桑看見淚痕掛滿了茉莉的臉上,爬在他流血的心上。

  那天以後,桑很驚喜的看見了茉莉偶爾的微笑,那暈開在陽光下的茉莉,有着別樣的風情。桑知道,他是真心的,他不知道那個傷疤怎麼癒合,傷疤癒合了,還有傷痕。傷痕如何抹掉?

  桑不惜全力的細心照顧着茉莉。茉莉一直默默的接受着他的照顧,她不知道桑要折磨到什麼時候,她不知道怎麼提,他也不說,日子在彼此的倔強里,流出讓人心疼的眼淚。

  桑在網絡里認識了一個也很喜歡茉莉的女孩,他從來不知道她的樣子,她的網名和她一樣的茉莉。

  桑喜歡網絡里她那淡淡虛無的憂鬱,以及那傷感而純碎的文字,她有着很細膩的心思,他想。他告訴他關於自己那個欽定的茉莉的事,她說得很簡薄,然後一筆帶過,桑葉很喜歡這個茉莉帶給他的感覺。在神秘里糾纏着淡淡的茉莉夢,儘管這個很不真實。

  桑經常在網絡里對那個茉莉解剖自己,他感覺她好像就住在自己心裡,她了解他的所有,懂得他的所有。而欽定的她,總是那麼無動於衷,而自己又那麼傷害。

  桑星期天去接茉莉的時候,發覺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只是他們原本就沒有接近而言。這天他不再去遊樂場,不再看那滿園的茉莉,牽着茉莉的手,桑找不到任何的力量。桑感覺精神都要崩潰了。太多時候他把那茉莉當作這茉莉,然後在面對這個茉莉的時候又把她當成那個茉莉。在渾渾耗耗里,艱辛左右着桑一向睿智的大腦。他感覺他開始有點點的精神分裂。他經常頭疼。

  桑被噩夢纏身,像是突遭報應,感覺那就是自己所犯的罪帶給他的懲罰,在默默的生活里,再也難得清明,他好像被誰詛咒,每一個腳步里,都參合着大把大把的汗水。

  他曾在心底問過自己到底喜歡哪一個。那個一直佔據他靈魂世界的茉莉,以及那個囚禁在他瘋狂與罪惡的里的茉莉。一個實在,一個虛擬。糾纏着雜亂的生活,桑,開始痛苦。

  快生日的時候桑很用力的抱着茉莉。在茉莉低頭的瞬間,他們交換了角色,桑的眼角滑過晶瑩的淚水,如茉莉初夏的露珠,甚是讓人心疼。他們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從日出,到日落,桑一直在抿吸着茉莉身上那淡淡的茉莉香,他討厭那些紛擾他感情的事情。

  桑在默默的說著,像是對着鏡子獨白。茉莉坐在桑的身上,眼睛一直盯着腳尖的石頭,偶爾不舒服的時候,會換個姿勢坐下,她從來不發表自己的任何想法。夕陽凋落的霞色里,有着血樣的殘紅,桑看得目眩神迷。彷彿是爬在自己血脈,可以感受得到的疼痛,以及那流血的傷口。

  茉莉伸出手的時候,黏黏的粘滿了桑的眼淚。茉莉有點詫異地想着這個惡魔為因為誰而如此,如此。她感覺好像自己很適應他體貼的照顧和周到的心疼。

  桑準備一個人過生日,在和茉莉糾纏以後,他就不再屬於自己。桑很早就去接茉莉,茉莉卻沒有按時出現,突出常規的軌道,桑有點不適應。如果她逃離出了自己,那麼他也不會去恐責她。那膠捲早就被桑徹底的剪碎。

  桑端着他自己所有積蓄買的水晶項鏈,想去那公園再看看那淡紅的茉莉。真的可以放下了嗎?疲倦了這個不再有靈魂的肉體,桑用了三個小時才走到那漂亮的公園。

  桑,覺得自己真的分裂了。他好害怕自己的那惡魔。如果自己可以安靜的睡着,永遠的睡着。可是誰來照顧茉莉,茉莉已經不要她,對,原本茉莉就不曾願意過的。

  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風雨折磨着那瘦削的茉莉花,那凄慘的嬌弱讓桑想起了那晚茉莉眼角的淚水。桑趴在長長的石凳上,雨水很快就融浸了他全身。他像個流浪的野貓,用舌頭舔着自己骯髒的毛髮,偶爾發生一聲低吼。

  他想結束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睡著了。因為他看到了茉莉那單薄的身影斜斜的印在茉莉叢中。

  他想抹掉眼角那分不清的雨還是淚水,全身乏力的他,抬不起瘦骨嶙峋的手臂。

  然後茉莉一朵一朵的摘下那搖曳在雨水裡的茉莉花,包括花骨朵。

  桑支起虛弱的身子,頭頂右上方樓閣上一大包東西被打開,漫天飛舞的茉莉花瓣,澆滿雨水跌落在桑厚重的心上。他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有騙他,他看見茉莉在飛舞的花瓣下淺淺一笑。

  她說,這是給你的禮物。

  桑用盡全身的力氣跑過去,然後抱起茉莉嬌小的身子,在雨里奔騰。那虛無的茉莉與這個真實的茉莉重疊。她說,我就是那個茉莉。

  桑,心裡因幸福而疼痛。

  第二年的冬天,還是那一天。茉莉把自己交給了桑。

  床上鋪滿了厚厚的茉莉花。

  茉莉伸開手,還是桑那粘稠的眼淚。

  幸福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酌茉莉
網友評論
酌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