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重 生

  前不久,單位購置了一批新辦公桌,辦公室里煥然一新。在這樣的辦公室里工作,感覺十分愜意。不過似乎缺少點什麼,我們冥思苦想,總算找到原因,原來缺少點東西點綴。

  我打算栽盆花添加點生機,便買來花盆,讓學生在家中移一顆花苗,三兩下就將花栽好了。我將花盆放在辦公桌的中央,有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花雖不名貴,可綠色卻很養眼,辦公室里似乎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

  每天到校后的第一件事是給我的花澆點水,打點下它的黃葉,精心地呵護着它,讓它在舒適的環境中成長。可一個星期過後,它卻枯萎了,我十分傷心,這可是我最用心的一盆花啊!同事說“枯萎算了,這花也沒什麼栽的價值。”聽了這話,心中更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不知是誰將花盆挪到那個不起眼的角落,我也沒有去留意它。幾天過後,在我不經意間,竟然發現花盆裡長出了新的幼苗!花盆的四周是黃葉枯萎后流下的痕迹,黑色的泥土似乎變得更加的深沉,在花盆的中央挺立着一片綠綠的、嫩嫩的幼芽,像極了一個吸飽母親乳汁的嬰兒,滿足地自我鑒賞。這時,我不得不重新審視這盆花的價值!

  或許,在別人眼裡,它不值一提。但是,在我心中,我卻倍加珍惜它,對它的照顧有添無減。它頑強的生命力給予了我莫大的欣慰,它不因為別人的鄙視而忽略自己存在的價值,也不因為自身的貧賤而自暴自棄。它以自己獨特的方式獲得重生,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堅毅。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它將會向世人綻放它特有的美麗,那時,它將是我們辦公室里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重生
網友評論
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