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女竊賊

女竊賊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也許你不信,偷竊是一種艱難的職業,不是一般人都幹得了的。它需要膽大心細,不僅要技術過硬,還得會隨機應變。也就是說腦子和手同樣要快。否則,肯定要被抓到,因為,普通百姓沒有多少防盜意識,但那些負責安全的保安卻非常機靈。有時,我會不由自主對小偷產生些敬意。

  此時,我正坐在香格里拉飯店豪華的休息室里,隨手翻閱着雜誌。我的打扮入時,舉止優雅,與這裡的環境非常協調。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出現在我的視線里,3天來,她每次都是在這個時間,獨自一人出現。這對於一個渾身戴滿珠寶首飾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老太太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即使是在香格里拉這樣的大型飯店,也常有盜賊出沒。

  果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她剛從我對面的豪華電梯出來,一個姑娘從大理石柱那邊走過去,走得很急,故意裝出心不在焉的樣子和她撞了滿懷。姑娘趕忙道歉,彬彬有禮地鞠了個躬,老太太則說沒有關係。她偷了她的皮夾和手上的鑽石戒指,手法非常嫻熟,老太太毫無知覺,也沒有懷疑。她匆匆向休息室對面的出口處走去,同時把偷來的東西放進兜里,我立刻離開座位,迅速而謹慎地追了過去。在我追上她之前,她已經穿過一盆盆的植物,快到玻璃門了。

  我抓住她的肩膀,微笑着說:“對不起,請等一下。”

  她一下怔住了。然後轉過身看我,好像我是從那些盆景中冒出來的一樣,冷冷地說:“你說什麼 ”

  “你最好和我談談。”

  “我一般不和陌生人談話。”

  “我認為我是例外。”

  她憤怒地說:“我建議你放開我的手臂,假如你不放的話,我就會叫保安的。”

  “你知道,我是這裡的保安主任。”我說。

  她立時變了臉色,不過馬上平靜下來,挑釁似的看着我:“我不信。”

  我從懷裡掏出證件,在她眼前一晃,她也許看不清,但我管不了這麼許多,對待女竊賊,還用講什麼公平、道義

  她再次變了臉色,而且長時間地恢復不過來。從她偷竊的手法看,她的技術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但從她變顏變色來看,她的經驗不是很多,心理素質也很平常,她可能幹這種事不是很久,而且從未遇到過挫折。

  我領她穿過拱形入口,來到旅館的餐廳,它就在我們左側不遠的地方。她沒有抗拒。我讓她坐在一張皮革椅子上,自己坐在她的對面。一位穿着藍色制服的服務員走過來,我搖搖頭,他便走開了。

  我隔着桌子打量對面的女子,她長着一張古典的臉,顯得純潔、無辜,褐色頭髮有點捲曲。我猜她大約十七八歲。

  我冷靜地說:“毫無疑問,你是我遇見的竊賊中最漂亮的。”

  她裝出憤怒的樣子:“你是在說我嗎 ”

  “哦,別裝了,”我說,“沒有必要再裝傻了。我看見剛才你對那個老太太做什麼了。當時我就坐在電梯的正對面,離你10多尺。”

  她不再說什麼,手指擺弄着手提包的帶子,痛苦地嘆了口氣說:“你說的對,不錯,我偷了那些東西。”

  我伸手過去,輕輕地從她那裡取過提包,打開它。老太太的東西赫然改在那裡。我取出她偷的東西,把提包還給她。

  她輕聲說:“我,我不是小偷,我要你知道,我不是一個真正的小偷。”她顫抖地咬着下唇:“我有強烈的偷竊癖,我控制不住自己。”

  “偷竊癖 ”

  “是的,去年我已經看過3個精神病醫生,但他們沒法治療我。”

  我同情地搖搖頭:“這對你一定很可怕。”

  “是很可怕,”她同意說,“我父親知道這件事,會把我送進精神病院的!”她的聲音發抖。

  她說的如果真實的話,那真的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您不會把我交上去吧 ”她試探着說,“我已經把東西都給了你……”

  我沉吟着,誰都看得出來,我在做激烈的思想鬥爭。

  “看在我們都是女人的份上,好姐姐,你就饒過我這一次吧。”

  她拉着我的手搖晃個不停,聲音里充滿純真。這使我想起了自己的妹妹,她正在讀大學一年級,每次她犯了錯誤,也是這樣搖着我的手討饒的。

  我長出一口氣:“唉,誰讓咱們都是女人呢。”

  “你準備放我走了 ”她眼裡射出興奮的光芒。

  “我想這種事張揚出去對飯店影響也不好。”

  “對,是這樣。”她附和着說。

  “老夫人的東西我會設法還給她的。但是你必須答應永遠不再作案。”

  “我答應。”她狠命地點頭。

  我還是有些不放心:“如果我以後看見你在這裡,我就要報警。”

  “不會的!”她急切地向我保證,“明天早晨,我要去看另一位精神病醫生,我相信他可以幫助我。”

  我點點頭。“很好,那麼——”我轉頭去看拱形餐廳門外的客人。當我再轉回頭時,餐廳通街道的門正好關上,那個女子不見了。

  我在那裡坐了一會兒,思考有關她的事。我認為她是一個很熟練的職業竊賊,她的手法太嫻熟了。另外,她非常善於撒謊。但這些此刻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我對自己一笑,站起身,再次走進休息室。但是,我沒有坐回原來的座位,相反,我漫不經心地穿過大門上了街。

  當我走進人群時,我的右手輕輕地放在外套口袋裡那隻厚厚的皮夾和那枚鑽石戒指上。我有點為那個女子難過。

  實際上,3天里我一直尋找下手的機會,因為那個珠光寶氣的老太太太引人注目了。然而,在我還差一分鐘動手的時候,她先下了手。

  哦,至於那個保安證件,它是真的,不過下面的照片不是我,在準備與這個女賊打交道的一瞬間,我從飯店的保安手裡弄到的。

  我真為這些飯店難過,它們真的該請我做保安主任。(摘自《絕對懸念檔案》)

您正在瀏覽: 女竊賊
網友評論
女竊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