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性情中人

性情中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性情中人”往往活的比較本真,在生活中被認為是沒有心機和城府之人。

  這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少有的矯揉造作使得他們往往不太合群。根據以往的歷史經驗,這種氣質的人很少能做大官或事業暢達通順,因為TA不會迎合時代潮流;不屑於拍馬逢迎;儘管TA心裡什麼都懂,但就是這份清醒,讓他們的人生多了許多曲折和悲憤。

  TA每一次說話、嘻笑、悲喜都是自己最直觀的表露。他們總是有意無意地,把心底最直接、最柔軟的自然展現於世人和親朋面前。不會藏着、掖着或模稜兩可的牽強附庸。無論工作、交友、情感,還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TA們都是一副敢愛敢恨的率真表情。用心地做自己,淡定地走自己的人生。很少去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論。也許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不如意,他們會有短暫地沉淪,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坦蕩地笑過,酣暢淋漓地歡歌放聲。這樣,濃重的陰霾很快就會隨風拋至於九霄煙雲。

  “性情中人”雖然在很多領域不能很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但是生活中的他們往往會邂逅自己氣味相投的同路人。碰到了一定會珍惜彼此,並惺惺相惜關愛溫暖終身。

  和這樣的性情中人打交道,有時你不用去擔心過多,因為TA的喜好都寫在臉上;

  和這樣的性情中人打交道,有時你可能會有顧慮,因為TA的敏銳和真誠會讓你在某種程度上感到不知所措。

  生活在煙雨紅塵中,“性情中人”的緣分有時會在你我身邊或隱或現。有的時候,你很期望能有這樣的“性情中人”和你一起談心、一起自醒、一起吹風、一路同行。可是,善變而矛盾的複雜又讓你漸漸有遠離他們的衝動,遺憾地當成路途的過往,摒棄曾經的曾經,讓他們成為記憶中的風景。

  這樣的糾結讓自己只能和他們保持適當地距離,靜靜地欣賞,默默地品味。有時,你驚訝他們的直白和勇氣;有時你會竊笑他們的言論盡冒着傻氣;但是某些時候,你又忍不住想知道他們的動態,因為有些話是你心中想過卻顧慮再三沒有出口的;有些況味也只能永遠地放在心底浮沉。

  性情中的男人樸實而熱情,哪怕頭一次打交道,你也不用過多地顧慮和擔心。如果你們在談論的話題或見解有異曲同工之處,那麼在這他會認你當哥們。倘若你的訴求在他力所能及的範疇,不難相信性情中的男人會盡自己的一切所能。

  性情中的女人知性卻懂得分寸,她們多情旖旎地綻放着自己或膚淺或深刻的想法。有的時候,她們象一首淡淡的小詩,讓你讀過後心情很快能平靜下來。有的時候,卻是晦澀難忍的迂腐,讓你感覺她是那麼的不諳世事難解風情。有的人覺得她們不類同、有個性。這時往往你也不會否認。

  總之,在生活中,我還是比較喜歡或欣賞這樣的人,不是兩面三刀讓你后怕的那種類型。

您正在瀏覽: 性情中人
網友評論
性情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