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讀了《神筆馬良》,這個故事裡面講的是馬良買不起筆,一個白鬍子老爺爺送給他一支神筆……

  有一個窮孩子馬良非常喜歡畫畫,可他連一支筆都買不起,只能用木棒在地上畫些花花草草。一天,馬良向畫館的畫師借畫筆用,畫師不借給他,還嘲笑他。馬良不服氣,開始用心學畫畫。後來,一位白鬍子老爺爺送給他一支神筆,對馬良說:“要好好用它給窮人畫畫兒呀!”馬良有了神筆,天天給窮人畫畫,誰家缺什麼,他就幫着畫一個。窮人們得到馬良的幫助,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

  縣太爺知道了,就把馬良抓來讓他畫金山,馬良在海中央畫了一座金山,縣太爺又讓馬良畫了只大船,還帶了許多官兵跳上船去運金子。馬良畫了幾筆風,船順着風向海中央駛去。馬良又畫了幾筆粗風,一個大浪把縣太爺和官兵都淹死了,壞人得到了應有的懲罰。馬良又重新回到村子,給窮人們畫畫……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事用心動腦,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還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去幫助有困難的人。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二)

  我讀了一個故事,它的名字叫《神筆馬良》。

  在很久以前,有個窮孩子,叫馬良,很想學畫畫,卻沒有筆。他曾經去向一位大師要筆,大師說:“窮孩子,給你筆你也畫不出什麼名堂來的,滾!”馬良想畫筆都要想瘋了,經常夢到筆。一天夜裡,一個白髮的老爺爺給了他一支神筆。這隻筆可神了,畫什麼都可以變成真的。他高興極了。用神筆給村裡的鄉親們做了很多好事。國王知道后,就派人把馬良捉了去,要他畫金山。馬良先畫了無邊的大海,在海中間畫了座金山。國王和他的士兵,着急的去取金子的時候,馬良畫了狂風,把他們都淹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做什麼事情就要做到底,不要半途而廢。馬良是一個堅定的孩子,從他身上我能學到很多。

  如果我有一隻馬良的神筆,我要畫好多好吃的飯,讓那些在街頭流浪的孩子和大人吃上飯;我還想畫一座學校和圖書,把書分給山區的孩子們,讓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上學讀書。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三)

  今天,我讀了《神筆馬良》。講的是一個叫馬良的小朋友,特別愛畫畫,可是沒有錢買畫筆和紙。有一天他夢見一個老爺爺送她一支筆,醒來發現枕邊真的有一支筆,他拿起筆就迫不及待的畫了起來。他畫了一隻小鳥,小鳥竟然飛走了。

  他高興極了。從此他就幫窮人花他們需要的東西。這個消息被老財主知道了,就派人把神筆搶走了。可他畫的金幣變不成真的,就派人把馬良抓來,馬良就畫了大海在河的中央畫了一棵搖錢樹,老財主叫馬良畫船老財主坐船去小島,可他嫌慢就叫馬良畫風,大風一會兒就把船吹翻了,老財主淹死了。從此馬良就開始幫助窮人畫他們需要的東西。

  看了這篇故事,我就想:假如我有一支神筆,我會讓乾旱的地區不再乾旱,讓那裡的小河不在乾涸,假如我有一支神筆我會讓山區的孩子有書讀有學校有明亮的教室,有新課桌和體育器材,假如我又有一支神筆,我會讓世界和平沒有災難沒有戰爭。

您正在瀏覽: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神筆馬良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