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拉薩旅行日記我所體會的青春

拉薩旅行日記我所體會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拉薩旅行日記我所體會的青春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火車站

  天空還沒有透亮,我卻已經到達你心裡的這方凈土。你說你從來都保存着對西藏的憧憬,即使你從未踏上到往這裡的路。看着遠方依稀可見的雪峰,威嚴、肅穆,活生生地給我壓迫。

  下火車的第一步, 我踏的很輕,生怕這是個夢,踩重了容易驚醒。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無法辨別出他們來自什麼國度,或者是什麼民族,只知道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心也該寬慰些吧。我攤了攤手中地圖,我想我真的來了,經歷了四千多公里、四十多個小時的我終於來了。雪兒,身在遠處的你,能感受得到我內心澎湃的吶喊嗎?

  布達拉宮

  也許,此刻的我不應該回想,我的心湖早已倒映出你信誓旦旦的獨白。布達拉宮近在咫尺,而我的身後卻沒有你。你曾經對我說你很崇敬那些三步一跪虔誠的人兒,是的,他們的信仰高度我們很難企及。來這的一路上,我無數次地念叨,前面就是我們的夢了。我曾答應過你,以後會牽着你的手一路歡歌,享受着這日光城帶給我們的愜意,如今,我貼着身後的背包,透過兩邊的風,不是感嘆,心酸也不覺得,是我虧欠你的太多太多。

  踏上宮殿的台階,我一步一步,顯得很艱難,在這三千多海拔,我每一口呼吸都顯得那麼格格不入。走在台階的一半,我開始回頭俯瞰着廣場,藏族同胞載歌載舞,不時有遊客拍照留念,你無數次夢見的場景讓我如此親切。我痴痴地笑了一會,繼續攀仰着台階。當我走進宮殿的大門,寒氣讓我抓了抓自己的外衣,正如有一天我無處尋你的那番凄涼。宮殿,我無心留戀,匆匆地爬上最頂樓,窗下顯得離着很遠,想想,不知道恐高的的你是不是也會鼓起莫大的勇氣陪我傾聽風的聲音?

  拉薩河

  雪兒,原諒我的不懂事,中午我便匆匆地離開了布達拉宮,就像逃犯逃離現場一樣,那麼狼狽。我依然記得我們的計劃,在街邊的小店,我租了一輛自行車,把背包小心翼翼地綁在後面的車座上,沿着拉薩河一路騎行。看見西藏大學的那幾個發亮的大字,我開始放慢了速度,取下一直戴在胸口的相機,邀請了一位藏族姑娘幫我留了張影,看着相機里的遠處的山,我不禁再去思量你對它熱愛的深度。我真的很想告訴你,沒有你的大學生活我並不精彩。

  下午,一直騎,公路漸漸換成了小徑。一路欣賞着沿途的紅白建築,不時山的那邊傳來幾聲清脆的鐘聲。記得高中時,你總愛抱怨上課的時間太短,鈴聲一響,老師就走了,該學的還沒有學會。我總是笑你不理解課間的意義,不懂得享受,然後你會淡淡的回我:“你真不懂事”。回頭去又投入到學習中。是啊,就只是那些匆匆而去的時光讓我一次次地感慨,我們的昨天還在,明天去哪了?

  現在,我坐在廣場邊旅館的房間里,用着你送我的筆記錄著今天的一切,這支筆,沒有了之前的花紋,磨得很有光澤,即使已經換了幾次替芯,但我一直不捨得把它丟棄,也許我真的不願意相信去年的夏天吧。你離開我一年多了。除了夢中的幻想,我再也不敢去想念關於你的一切,你走得那麼快,都沒來得及讓我見你一面,甚至電話里的一聲招呼。

  遠去,遠去,想念,想念,雪兒,你還活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拉薩旅行日記我所體會的青春
網友評論
拉薩旅行日記我所體會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