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偷房子的人

偷房子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偷房子的人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草房子

  旅行是件非常愉快的事,特別是開車旅行,想去哪裡去哪裡,想停在哪處便停在哪處。向左隨你,向右也隨你,只要你有足夠的錢,你會發現沒有比這事更快樂的了。

  威頓先生便是幾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才戀戀不捨地返回來的,而且,一直到他發現那個胖子,心情一直很好。

  他是在自家門前的道路上發現他的。當時,他的車子距家還有100碼,而那個胖子正像關自家街門一樣關着他的街門。

  威頓先生開始以為那是父親從老家過來看他了,但很快他發現那是個完全陌生的人,雖然他跟父親一樣的老,長得也是那麼和藹可親,細皮嫩肉的一副斯文相。

  威頓先生將車直接頂住街門,逼得胖子無法脫身。他下了車,他曾是業餘橄攪球主攻手,身高馬大,當他站在胖子面前時,胖子以為遇到了一堵會移動的牆。

  “你好。”胖子堆出極不自然的微笑。

  “你是誰 在我的屋裡搞什麼鬼 ”威頓先生大聲斥責他。

  “你的屋子 那麼你就是威頓先生了。”

  “你怎麼知道 ”

  “你的信箱上有名字,威頓先生。”

  “你在我屋裡做什麼 ”

  他迷惑地說:“可是我沒有在你屋裡呀!”

  “別和我來那套,我剛剛看見你關門的。”

  “沒有,先生,你弄錯了,我只是‘離開’這扇門,我敲門,沒人回答。”

  “別和我狡辯,以為我沒看見。告訴你,我的視力很好,現在,給我說清楚!”

  “沒什麼可說的。我是便利吸塵器公司的業務代表,我來這兒問問,你們家是否……”

  他在西服暗袋裡摸索了半天,拿出一張小小的白色名片,遞給威頓。果然是吸塵器公司的推銷員。

  “你的駕照。”

  胖子有點兒不安。“這真是尷尬,威頓先生,”他說,“我……今早把皮夾給丟了……”

  威頓先生一把揪住他的脖領子,胖子整個被提了起來。他嚇得臉色煞白:“作為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我不允許你這麼對待我。”

  “作為一個公民,我有權把踏進我領地的人捏死!”威頓先生惡狠狠地說。

  “我抗議!”他無用地掙扎着。

  威頓先生用鑰匙開門,然後將胖子摜到屋地上。

  屋裡有股濃濃的霉味。威頓出去旅遊了15天,屋子裡是該有這種味道的。這也許說明,這個胖子真的沒進屋裡來。

  威頓掃了一眼房間,每樣東西都沒有動:電視、音響,以及一些東方藝術品、老古董,都原封未動。

  但威頓還是不放心,他讓胖子脫下外套,搜遍所有的口袋。又翻了他的褲子口袋,一無所獲。

  他又讓胖子轉身,像警察在電影上做的那樣,拍拍他身上,結果什麼也沒有。

  “這全是誤會。”胖子說,“我不是賊,我是吸塵器的推銷員,你已經徹底搜查過我了,你知道,我身上沒有任何屬於你的東西。”

  也許沒有。但明明看見他在關屋門,正要離開。威頓先生覺得這個胖子一定偷了什麼東西。可是,偷了什麼 那東西在哪兒

  他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推進浴室。

  他穩住身體,轉過頭來說:“威頓先生,這是迫害行為,你打算把我怎麼樣 ”

  “那要看情形,也許把你交給警方。”

  “你不能這樣對待我。”胖子已經開始義正詞嚴了。

  威頓把他鎖在裡面。

  又到書房察看,法國名畫家馬蒂斯的畫安然未動,畫後面的保險箱鎖着。威頓先生打開保險箱,記錄、賬冊全在那兒。

  威頓查看了保險柜里的其他東西——兩千元現金,一些珠寶,一些私人文件,一樣不少,全在,沒有動過的任何跡象。寫字檯上也沒有失落任何東西。

  威頓不解地搜尋了屋子裡的其他房間。廚房的後門有被撬開的痕迹,外面防盜鈴的電線上纏有膠布,像是為了接通電源。

  他開始懷疑:也許我根本就錯了,也許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可是那該死的胖子的確是進來過,而且也沒有身份證,鬼鬼祟祟。

  他沒偷任何東西,也不像是找什麼東西。

  也許是個私人偵探,來這兒放置什麼東西,比如說,栽贓。可是,屋裡沒有多出什麼;如果有的話,經過那麼仔細地搜尋,也該找到了。還有,他既然來偷東西,為什麼還把防盜鈴修好 威頓沮喪地返回浴室,打開門。胖子正用毛巾擦汗,他快要給憋死了。

  “威頓先生,我可以走了嗎 ”

  威頓沒有辦法,只有讓他走。

  他大步穿過屋子走出去,走路的樣子就像對這屋子很熟悉。

  威頓走回屋裡,給自己倒了一杯酒。有生以來,他從沒這樣沮喪過。那胖子肯定已經帶走了他的什麼東西。

  可是,他帶走的是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他怎麼帶走的呢

  胖子來到大街上,招手要了輛出租車,他身上僅有的30元錢,足可以把他送到漢森夫婦家。

  漢森感冒了,他的妻子正在給他喂葯。

  “怎麼回事 我們不是事先談好的嗎 你們交給我支票,我給你們文件。”

  漢森夫妻滿臉愧色:“真對不起,漢森突然發燒,我們只好……”

  “好啦好啦!”胖子仍有些氣鼓鼓的,“害得我在那所房子里守了你們半天。”

  “真不好意思。”漢森太太趕緊取出酒,為胖子解渴。

  “怎麼樣,還去看看嗎?”胖子呷着酒問。

  夫婦倆對視一下,在這間矮小昏暗的房子里,他們的任何動作都逃不過胖子的眼睛。

  “如果不滿意,你們儘管直說,不必強求。你們也知道,我的價錢很低,不愁找不到好買主,興許還能多賣些錢呢 ”

  “滿意滿意,我們滿意。”漢森太太趕緊說。

  “只是漢森正發著高燒,我們現在沒法去。”

  “真口羅唆,你們不是看過兩遍了嗎 相關問題也進行了法律諮詢。”

  “畢竟這是件大事,我們……”漢森太太的話被胖子的冷漠與煩躁制止住,她將求助的目光投向丈夫。

  漢森燒得臉通紅,但還能思考問題:“太太,咱們已經看過兩次,我想不應該有問題了,你跟他把手續辦了吧。”

  胖子現出喜色:“這就對了嘛。我把文件全帶來了,你們簽字就行了。”

  20分鐘后,胖子從漢森家出來,懷裡揣着10萬美元。

  第二天早上,威頓先生剛剛起床,門鈴響了。出去開門時,發現門外站着一對衣着整齊的夫婦,兩人都笑容可掬,他不認識他們。

  男的愉快地說:“你必定是威頓先生,我是漢森。我們剛剛經過這兒,想再來看看,我們看見有汽車停在外面,就希望那是你的車。我們一直想和你親自見見面。”

  威頓迷惘地看他。

  “這地方很宜人。”漢森太太說,“我們無法形容住在這兒會多麼快樂。”

  “是的,”漢森同意太太的話,“你的代理人帶我們看了這地方,我們知道這兒是適合我們住的地方,而且價格合理,我們幾乎不能相信,這房子只賣10美萬元。”

  威頓終於明白了,胖子不曾從自己這裡偷走任何東西,但他卻偷走了整幢房子。

  他以自己的代理人身份,將這幢房子給賣了。

  不錯,他交給那對夫婦的那些文件上的簽名是偽造的。可是,他能在法庭“證明”那是假簽名嗎 即使能證明,又有誰證明自己沒有和那位房地產經紀人共謀欺詐漢森夫婦10萬元呢

您正在瀏覽: 偷房子的人
網友評論
偷房子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