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花園裡的腳印

花園裡的腳印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花園裡的腳印 標籤:秘密花園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W市公安局刑偵隊長宋雷退休后,應聘到一家保險公司做了一名調查員,負責一些意外事故的核實工作。這天中午天剛下過雨,宋雷心想上班也沒有什麼事,乾脆在家看電視吧,正要打開電視,手機響了。公司里打來電話,說楓園小區的一個別墅里發生了一樁搶劫案,一位女士的價值50萬元的項鏈被搶走了,這位女士在一個月前為她的財產投了高額保險,如果情況屬實又破不了案,那麼公司將要賠償她50萬元。

  宋雷急忙趕往楓園小區,按照公司提供的地址很快找到了失竊的那位女士家。這是一座歐式別墅,前面是一幢西班牙式的洋樓,後面還有一座花園。那位女士30多歲的樣子,她說她姓楊。楊女士把他領到屋內,宋雷看到屋子裡被翻得亂七八糟的,地上扔滿了書、衣服、女人的裝飾品之類的東西。宋雷讓她詳細介紹一下失竊的情況。楊女士說:“今天中午我和一位朋友在一塊吃飯,吃過飯大約是在兩點鐘的時候,我回到了家。我用鑰匙打開院門,聽見屋內有響動,我還以為是在外經商的丈夫回來了呢。可是我剛進屋門,就看見一個人從屋子的後門跑出去了。”她也看清楚了那個人不是自己的丈夫,他比丈夫更高大、更強壯。楊女士說她看見她的項鏈盒扔在地上,項鏈不見了,那項鏈值50萬元呢。她不顧一切地追過去,那人從她家的後花園跑掉了,當她追到街上的時候,那人已經不見蹤影了。

  宋雷讓楊女士領着他到後花園里看看。後花園的地面沒有硬化,地上有兩行清晰的腳印。楊女士說,那大的腳印是那個竊賊的,小的腳印是她自己的。宋雷說:“我要例行公事地問您幾個問題,希望您如實回答,這對您儘快地獲得公司的賠償有很大的幫助。”楊女士點點頭。宋雷問:“您向公安部門報案了嗎?”楊女士搖搖頭,說:“我不信任他們,況且我的財產已經向你們投了保,報案不報案是你們的事。”“您剛才好像說過這兩行腳印大的是那個賊的,小的是您的?”“是的,除您以外還沒有人來過這裡。”宋雷說:“我有點不太明白,這兩行腳印竟沒有一處是重疊的,這好像不太符合當時那種緊張的情形。”楊女士有點不太高興,說:“您是不是懷疑我想騙取你們公司的錢。”宋雷笑了,說:“我已事先聲明了,我這是在例行公事,這是我的工作,希望您配合。”楊女士說:“我是個遇事不慌、從容鎮定的女人,我想不破壞那人的腳印對將來破案有好處,我不但沒有踩那個賊的腳印,而且回來的時候我從大街上轉了一圈,沒有從花園經過,怕毀掉一些有用的線索。”“的確,這將是很有力的證據和很有價值的線索,”宋雷說,“我有些佩服您的聰明,但還有一個問題我不明白,您看,這個身材高大的賊的步幅竟是如此的小,而且跟您的恰好一樣,我寧願相信這是巧合,不知您對此有什麼看法?”楊女士打開了一瓶飲料,遞給宋雷,又給自己打開一瓶,然後才說:“世上什麼樣的巧合都可能發生,不是嗎?您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我有些累了,想馬上休息。”

  宋雷說:“我再問您最後一個問題,您剛才是說您進門時是用鑰匙打開門的,那麼那個賊應該是從後門進來的,後面的花園是他的必經之處,可是後面花園裡的腳印只有出去的,沒有進來的,這該作何解釋呢?”楊女士勉強擠出一點笑意,說:“我想您該問那個賊才對,也許他是利用了高科技手段飛進來的吧。”宋雷也笑了:“楊女士,您很幽默,您今天跟我們公司以及我本人開了一個很讓人害怕的玩笑,我想您再仔細找找,也許會找到那個價值50萬元的項鏈的,我敢肯定它沒有被賊偷走,那個賊可能也只是一個幻影而已。我想我們公司的律師會很快會來找您的,您會為這個拙劣的玩笑付出代價的,因為今天不是愚人節。再見,可愛的女士,您讓我度過了一個緊張而又愉快的下午。”

您正在瀏覽: 花園裡的腳印
網友評論
花園裡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