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死亡時間

死亡時間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徐冰回家的時候正好是六點鐘,韓英照舊對他不理不睬,獨自上了樓。兩人冷戰已經持續很久了。徐冰跟着上了樓,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故意讓水嘩嘩流着,然後走出來,小心地淘出一串珍珠項鏈,扯斷,撒在樓梯口,然後重新回到浴室,靜靜地坐在馬桶上,豎起耳朵聽着,似乎有一個世紀那麼久,他聽到開門聲,接着是一聲恐怖的尖叫聲在屋子裡回蕩,徐冰衝出浴室,看見樓梯的欄杆斷了,韓英摔在一樓地板上。

  徐冰呆立片刻,跑下樓梯,打開空調,把溫度調到最高,設定好時間,然後飛也似的逃出了家門,跳上汽車向海天酒店駛去。

  他本不想這麼做的,但自從韓英發現了他和楊小蘭的關係,生活就變成了戰爭,他答應給韓英一大筆錢,可韓英就是不肯離婚。這就怪不得他心狠手辣了。他從書上看見過溫度過高能使測出的死亡時間向後推遲,他讓空調製熱兩個小時再停下來,等他回去報警時,室溫已經恢復正常了,那樣警方測出的死亡時間不是七點就是八點,而他會有很多不在場的人證。

  到了海天酒店,客人們果然已經到了。酒宴隨即開始,大家推杯換盞吃得熱鬧,徐冰盡量不露聲色地應付着,好不容易熬到散席,他立刻開車往回趕。現在就剩下報警這一齣戲了。

  十分鐘后他的車駛進了別墅區。突然,他一頭撞在花圃上,因為他看見在他家樓前,燈光閃耀,人頭攢動,其中還有警察。沒等他反應過來他已經被人發現,隨即被帶到警官面前。

  “你是戶主 ”

  “是……是的。出……出了什麼事 ”徐冰驚恐地道。

  “八點多的時候,鄰居來借影碟,發現你家門沒鎖就走了進去,看見你妻子倒在地上就報了警。非常不幸,她從樓梯上摔下來,當場就死了。”

  “天哪!”徐冰一邊說一邊想:一定是自己跑得太慌張,忘記鎖門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是事故嗎 ”

  “看起來是的,她的項鏈斷了,她正好踏在那些珠子上……”

  徐冰暗暗鬆了口氣,他怕露出馬腳來,假裝悲痛地說:“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

  “死亡時間是六點鐘。”

  “不。”徐冰脫口而出。

  “為什麼不 ”警察冰冷地看着他,“因為那個空調嗎 我們到時它還開着,所以這是一起謀殺案。兇手打開空調,試圖延遲死亡時間,但他不知道這個空調壞了,只送風,既不製冷也不制熱。請問你六點鐘在哪裡 ”

  徐冰什麼也聽不見了,他似乎看見死亡正在向他走來。

您正在瀏覽: 死亡時間
網友評論
死亡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