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下班回來,妻子高興地對我說:“後天,我們單位要組織旅遊,可能需要十天左右。”我一聽,心裡也特高興,她呀,真該出去散散心了,要不,整天在家與我鬧騰,我真受不了。特別是有一次,為了美容,她買了一張包年卡,誰知才去了不到一個月,美容店就蒸發了。為這事,我說她幾句,她給我吊了幾天臉,連飯也不做了。

  吃過晚飯,妻子就開始忙着打點行裝,還不停地告誡我道:“我出去十來天,你在家可要老實些,不許拈花惹草。”我說:“嗨,咱們結婚幾年了,我是個十足的老實人,你完全放心吧!”

  妻子說:“諒你也不敢。”

  轉眼間妻子已經外出一周了。這天我下班回家,打開房門,聽見卧室里好像有動靜,不會是有賊吧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卧室門口一看,只見一個女子正在衣櫃里翻騰什麼。

  我大吼一聲:“不許動!”

  那女子抬起頭來,盯着我,不慌不忙,然後嗲聲嗲氣地說:“大哥,你不認識我了嗎 ”

  我嚴厲地說:“誰認識你呀 你給我老實點!”

  那女子仍然笑着,軟聲細語道:“大哥,我真的認識你,我可喜歡你了。”說著就向我撲過來,我就勢一躲,她跌到了床上。

  我說:“你是怎麼進來的 ”

  那女子躲在床上乾脆不起來了,依然捏着腔調說:“大哥,我真的好喜歡你,你來呀!”我氣憤極了:“別給我來這一套!你偷了我家什麼東西,趕快交出來。”

  那女子繼續拿腔作勢,對我施以美人計:“大哥,我什麼也沒偷,只是想偷你的心。”

  聽了這話,我感覺頭上的血直往上涌:“好,你等着。”我掏出手機,準備撥110報警。

  那女子一看,從床上挺起身來,一下子撲過來,緊緊抱住了我,並試圖搶奪手機。

  我努力掰開她的手指頭。只聽她哎喲一聲:“老公,你把我弄疼了。”

  我一聽,這像是妻子的聲音。

  我問:“你到底是誰 ”

  女子鬆開手說:“我是你老婆呀!”

  “不可能的事!我老婆長什麼樣,我還不知道 ”

  那女子不再說話了,她從衣櫃里拿出一本資料夾遞給我。我翻開一看,裡面有一張妻子與醫院的整容合同,以及妻子整容前後的幾張對比照片。

  這時,我開始認真地端詳她的臉,雖然經過整容,但仔細一看,那大致輪廓和身材還是沒變。我疑惑極了:“你不是去旅遊了嗎 怎麼……”

  妻子一笑,“騙你玩的,我要是去整容,你會同意 告訴你,我和阿秋一塊去整容了。怎麼樣,對我感覺如何,這下你滿意了吧。”

  我滿意什麼呀,差點把她當賊。

  妻子見我不說話,以為我不信,便說:“我給阿秋打個電話,讓她證明一下。”妻子摸出自己的手機正要撥號,手機卻先響了。我聽見是阿秋打來的,只聽阿秋在電話里哭着說:“嫂子,你快來給我作個證吧,我老公連門也不讓我進了。”

您正在瀏覽: 不速之客
網友評論
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