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養寵物

養寵物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樓上養的那些狗貓之類的寵物讓阿賭心裡挺煩,但又因樓上樓下住的都是單位里的同事,實在不好意思責怪什麼。

  其實貓叫狗吠還好對付,無非是睡覺時把耳朵眼裡塞個棉花團也就是了。但院子里隨處可見的動物糞便卻真的不好對付。因為一不留神踩上一腳,三五天都會覺得噁心。有次,阿賭一不留神踩了一腳狗屎,一個趔趄差點兒摔個仰八叉。惡惡地罵了幾句,雖然沒點名道姓,卻有好幾個聽到的同事不屑地看着他說:“有本事,你自己也弄個養啊!”

  阿賭不是睚眥必報的人,但還是決定養個寵物了。而且,還是決定養那種讓人一見就心驚肉跳的寵物!阿賭首選的理想之物是蛇,但一想這東西自己也害怕,就放棄了這念頭。養什麼好呢?阿賭這麼問着自己思忖到第三天時,從報上看到了一則新聞:市動物園因經費緊張,好多動物都到了吃了上頓沒下頓的困難境地。為此,動員廣大市民獻愛心,領養一些動物。

  靈機一動,阿賭跑到動物園找到園長,表達了想領養一隻動物的強烈意願。園長見阿賭言詞懇切,且又是不惜價錢的主兒,一想,有隻剛生下來而母虎又不願飼餵的虎崽正奄奄一息,趁機換幾個錢倒是件不錯的事兒。於是,一邊跟阿賭宣傳領養動物的重要意義,一邊偷偷吩咐人立馬去找獸醫給那隻虎崽打一針興奮劑。估摸着針打上了也起作用了,園長笑吟吟地領着阿賭來到獅虎山,指着那隻“活蹦亂跳”的虎崽兒說:“阿賭先生,這隻剛生下來才兩天的虎崽,你有興趣領養嗎?”阿賭一愣:“還沒斷奶呢,我能養活么?!”“怎麼不能?!只要你每天按時給他喂牛奶、肉食,不出一個月,它就能長得像模像樣的,讓全市人民都羨慕你呢!”園長笑眯眯地說。立馬,阿賭來了勁頭兒,一番討價還價,以一萬元的價格領養了它。

  園長憋着樂收了錢,幫阿賭辦妥了領養手續,卻又怕萬一阿賭真把這隻虎崽養成了,便千叮嚀萬囑咐地告訴他等虎崽長到兩個月時一定要送回來由他們代為保管。“這個自然!真成了大老虎我還怕呢!”阿賭笑道。其實,阿賭的心思只有他自己明白:並不是熱衷於養寵物的,只是想治治那些樓上樓下的鄰居而已。

  看着這成年貓大小的虎崽,阿賭說不出的愜意。頭天領着它下樓散步,院里那些貓狗一見它便遠遠避開了,但那些牽狗牽貓的主兒卻並沒意識到什麼,嘻嘻哈哈的,還覺得阿賭的“貓”挺弱智,紛紛圍過來笑眯眯地說:“哇噻!你養的是啥貓啊?這麼大個兒,卻得了軟骨病似的!”嘿嘿嘿,阿賭賠了他們傻笑,並不解釋什麼,只是心說:走着瞧吧,有你們好看!

  一天喂一袋奶粉、一斤牛肉,也就一周余的樣子,虎崽就20多公斤了,看着它龐然大“貓”的樣子,大家就更奇怪了,有人問:“喂喂阿賭,你這貓是哪國的品種啊?個頭兒咋這麼大啊?”“嘛貓、嘛貓啊,睜大眼好好看看,這是虎——正宗的東北虎呢!”這時,虎崽在阿賭訴說它的過程中十分靈性地大張了嘴巴,“嗷——”地叫了聲。這一嗷不當緊,院里散步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寵物,同時四散開去,其中,一老太被她的寵物狗拽了個仰八叉,而另一年輕女士則來了個嘴啃泥。於是,整個院里只有阿賭和虎崽在散步了。

  哈哈哈。阿賭得意的笑聲響徹了整個院子。誰知當晚,有人敲響了阿賭家的門,隔着防盜門一看,是兩名穿着防暴服的警察站在他家的門口。雖然阿賭不喜歡警察,但還是客套着邀請他們進來坐坐。然而,阿賭拉開門的瞬間,兩名警察卻爭先恐後往樓下跑,且邊跑邊喊:“別開別開,我們隔着門跟你說點事兒就走啊!”阿賭一愣,明白了些什麼,“咣”一聲關了門,隔着防盜網說:“啥事兒,說吧。”

  兩名警察戰戰兢兢又走了上來隔着防盜門說:“同志,我們是110的,接到報警說你養的寵物是只虎?”“是的。”阿賭直言不諱。“虎可是國家保護動物,況且養着也不安全啊。”“我有領養證的。”阿賭說。“你、你還是別養吧。”一個警察說。“不養可以,你讓樓上的人把寵物全部弄走了,我就把它送回動物園。要不,一切免談!”阿賭態度異常堅決地吐出了心中的鬱悶。“好好,這個工作由我們來做。”那警察略一遲疑,拉着他的同伴就急匆匆地下樓了。

  也不知警察們是如何動員的,反正第二天,樓下竟真的沒有一隻寵物在散步了。第三天,阿賭也就真的把虎崽送回了動物園。不過,從這天起,全樓人再沒誰給過阿賭笑臉。想想,阿賭頗委屈:幹嗎啊?大家都是養過寵物的,有什麼好鄙視的?

您正在瀏覽: 養寵物
網友評論
養寵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