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之客

風之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有時候需要擁抱一下大自然,接受自然善意的恩賜;攜風之手,成為風之客。靜靜地感受風來風去,人生便多一份淡定。

  在閑暇時日,會邀好友一起選一個清凈的地方,最好在湖中心,慢慢地划著小船,感受清風徐來,看着水波不興,自有一份屬於我們的從容;或者在清晨,選個小亭,倒上清茶一杯,看着濃濃的茶霧慢慢縈繞在杯口,然後一陣微風輕輕地吹過,清雅的茶香四溢,然後漸飄漸遠,和水面上白茫茫的一片融和……和好友細啜慢飲,輕鬆談笑,笑看人生的種種狂態,品味人生種種的喜喜憂憂,然後一切會隨風飄去,只留下茶的質樸,平凡,純凈,我們可以達到心靈的凈化。

  坐在車上,打開窗,放着輕柔和緩而略帶感傷的音樂,張開雙手,閉上眼睛,感受耳邊風聲呼呼吹過,風陣陣吹過,涼意陣陣襲來,長長的頭髮溫柔地讓風隨意撥弄,不必刻意去整理,只需要心平氣和地接受風給予的一切……感覺世界一切都靜止,只有風沙沙吹過的聲音,心會很平靜,很純粹。心中的那一份掙扎,那一份無奈,那一份生活的苦痛,可以隨風漂流,而我就在這片刻的平靜中感受這一份難得的悠遠,綿綿長長……睜開眼睛,路旁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樹木都在後退後退,而我可以向前向前,穿越時空,穿透人生的繁華與浮沉,沉澱出如茶般的清淡與怡情,人生的種種煩惱和不如意,頃刻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特別是在冬天,穿着厚厚的白色棉襖,圍上一條長長的白色圍巾,聽着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過,張開雙手,讓白色的圍巾隨風飄蕩,偶爾也會有一陣陣的較輕柔的風來撫摸我那被寒風颳得通紅的臉,與風作伴,雖會有激烈的拍打,但也會有溫柔的撫摸,一切不必太在意。那一刻,我是無比幸福的……

  人生的另一份喜悅便是,倒坐在車上,倒看新郎新娘的婚車一路走來。然後拿着相機,調整,聚焦,抓住新娘最美麗的一瞬,按下快門……新郎新娘一路攜手,新娘婚紗隨風飄揚,在無方向的風中,新娘找到了安全的港灣,她不會再害怕了。她那最幸福幸福最燦爛的笑容我可以用相機把這些瞬間凝固,定格,……公主和白馬王子走到一起,這樣幸福的時刻,我能一幅幅拾到,我可以在相機中收穫一份觀望的幸福……

  人生很多時候公主等不到白馬,原來幸福會像風一樣很快就飄過,卻不會像風一樣慷慨地撒向人間的每一個角落,即使公主再苦苦地地尋找,執着地等待,幸福也不會有同情淚。

  所以風吹過,人走過,而我,很多時候只能帶着經過沉澱的過去和沉睡的記憶,一個人隨風繼續漂泊……

您正在瀏覽: 風之客
網友評論
風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