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兩個乞丐

兩個乞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兩個乞丐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她和她蹲在街的兩面,面前都放着一個破碗,碗里散落着幾枚錢幣,如樹上光禿禿的枝椏上漂浮的幾片枯葉。他的左腿和聲音是小的時候從樹上摔下來之後就不見了蹤影,她的右腿是家裡失火后與父母的生命一起進入了墳墓。

  他和她沒有說話,只有在夜色降臨的時候,各自拄着拐杖向不同的方向挪動,然後消失在無盡的街頭。

  他那天看見她遲遲才來,臉色蒼白,本已滄桑的臉更加死灰,他面無表情,看着過往的行人。忽然人聲喧鬧,他知道那是城管來了,抓起破碗起身欲逃。走的時候沒有忘記扭頭看了一眼對面的她。她正起身,卻是一個趔趄,倒在了路上。他什麼也沒有想,篤篤快速越過公路。他看見她呼吸微弱,口吐白沫,情況危急。

  他向路人求救,無人理睬,城管來了,他支支吾吾比劃着,可誰也聽不見他的聲音。她還在抽搐着,像是在告別這個世界。他急得用頭磕地,頭上滴出了一小滴血讓他猛然一驚,似乎醒悟了什麼,他狠命咂碎了他的破碗,用那尖尖的碎片,眯着眼狠狠向她的手臂扎去,一股鮮紅的血液瞬間迸發了出來,流在城市的蒼白之上。他聽見有人在喊:快打120,快去報警。一會他聽見了120車嗚鳴的聲音,也聽見了警車的呼嘯聲,他向前走了幾步,蹲到地上,埋頭哭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兩個乞丐
網友評論
兩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