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出氣公司

出氣公司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金花中專畢業后,帶妹妹銀花一塊兒進城找工作。她們正要跟老鄉進一家玩具廠,就看見老乾局要招一名文員。金花決定去應聘,銀花也想去。金花說:“你小學都沒畢業,都快成文盲了,人家怎麼會要你?這可是招文員啊,總得有點文化才行,不要白白浪費報名費。”銀花卻不依,她覺得自己讀書少已經夠不幸了,不能再失去任何好機會,哪怕只有億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去碰碰運氣。

  金花勸不住銀花,姐妹倆就雙雙到老乾局面試了。

  來面試的人還真不少,黑壓壓地坐了半屋子。在這半屋子人里只挑選一個,競爭夠激烈的。負責面試的是一個中年男人,他當場發試卷給大家做,親自監考,嚴防作弊。這可苦了銀花,她一道題也不會做,試卷上總共才寫了十來個字,其中三個還是自己的姓名。她悄悄把試卷揉作一團,準備扔進垃圾桶算了。中年男人卻不準,一定要銀花交卷,銀花只好把紙團給了他。

  出人意料的是,宣布進入複試的名單時,銀花榜上有名,姐姐卻名落孫山,氣得金花差點兒暈倒,無奈地進了玩具廠。

  第二天,銀花高高興興地去老乾局複試。負責複試的依然是昨天那個中年男人,銀花向別人打聽,才知道這個中年男人正是老乾局的局長,姓孫,叫孫大仁。

  複試是一個個分開進行的,前面那幾個都是挺胸抬頭進去,出來時有的垂頭喪氣,有的咬牙切齒。銀花問一個小夥子:“裡面到底考什麼內容?”小夥子憤憤地說:“進去你就知道了。”

  終於輪到銀花了,她小心翼翼地走進孫局長的辦公室。辦公室里只有孫局長一個人,正在埋頭玩手機,不說話,也不看銀花,好像根本沒有人進來。銀花不敢坐,站在牆角忐忑不安地望着孫局長。

  銀花站了足足十分鐘,也不見孫局長有進行複試的表示,正想問問他,辦公桌上的電話就響了。孫局長並不接電話,讓它響。那電話一直響個不停,銀花終於忍不住說:“局長,電話響了。”孫局長總算把頭抬起來了,他望着銀花說:“我還以為你是個聾子呢,為什麼電話響了這麼久才提醒我?連電話響都不會提醒領導的人,我要你幹什麼?以後電話一響,就要提醒我,不準裝聾作啞!”說完,電話鈴聲就斷了。

  銀花想不到複試還沒開始就挨了一頓臭罵,她急出一頭汗。

  一會兒,桌上的電話又響了,銀花趕緊說:“局長,電話又響了。”孫局長沉下臉說:“我又不是聾子,電話響了都要你提醒嗎?神經病!”銀花被罵得昏了頭,囁嚅着說:“我……我到底該怎麼辦好?”孫局長說:“滾出去!”銀花着急地說:“我還沒有複試呢。”孫局長大聲說:“你耳朵聾啦?我叫你滾出去!”看着盛怒的孫局長,銀花哪裡還敢辯解,趕緊退了出來。

  銀花回去之後,把複試的怪事告訴姐姐,金花說:“你被人家耍了,還是老老實實在玩具廠做吧。”

  誰知,銀花剛在玩具廠做兩天,孫局長就打電話給她,說:“祝賀你通過了複試,明天你來上班吧。”銀花簡直有點兒莫名其妙:我那天明明是被那傢伙罵得狗血淋頭呀,怎麼會通過了複試呢?

  銀花第二天就辭了玩具廠的工作,到老乾局上班了。上班后銀花才發現,除了聽孫局長謾罵外,她幾乎沒有事做,清閑得讓人不敢相信。不過,那孫局長真夠缺德的,什麼話最傷人自尊心,他就專挑什麼話來罵。銀花難過極了,無數次想跟他大吵一場,但想到自己一個半文盲的鄉下女孩,能在城裡找到這份舒服的工作,工資還比在玩具廠的姐姐高,太不容易了,所以她又無數次把火氣壓了下去。久而久之,銀花竟養成了受氣的習慣,任孫局長怎麼罵,都能笑臉相賠了。讓銀花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孫局長對局裡的其他人卻特別好,一點架子也沒有,一口一個“李老師”、“王大姐”,叫得可甜了。有一天,孫局長喝了點酒,又把銀花罵了個狗血噴頭,待他罵累了,銀花才斗膽問:“局長,您對別人為什麼特別好?”孫局長噴着酒氣說:“你懂個屁,她們都是官太太!”銀花仔細想想局裡的職員,果然個個大有來頭,哪一個孫局長都得罪不起。

  銀花把自己的發現告訴姐姐,金花恍然大悟地說:“原來姓孫的不敢對別人耍威風,憋得難受了,特意招一個人來出氣的,怪不得他看中你。”

  幾天後,金花來到老乾局,叫銀花把她知道的退休幹部的姓名、住址和退休前的職務寫給她。銀花問姐姐要這幹什麼,金花說:“做一個試驗,如果試驗成功的話,我們就發財了。”

  此後金花神神秘秘的,一有空就到處跑,不久又把玩具廠的工作辭掉了,自己在鬧市區租了一間很不錯的房子住。銀花懷疑姐姐是傍大款了,就找到金花,正要問,姐姐卻告訴銀花說,她的試驗成功了。

  銀花問姐姐到底搞什麼鬼名堂,金花遞給妹妹一張精美的紙片說:“你先看看這張名片。”名片上的字銀花還認得,只見彩色的紙片上印着幾個漂亮的黑體字:出氣公司經理李銀花。背面還有一行小字:讓你過把領導癮,想罵就罵。

  銀花莫名其妙地問:“我什麼時候成經理了?”金花說:“我們姐妹倆搞一個出氣公司,怎麼樣?”銀花問:“出氣公司是做什麼買賣的?”金花說:“讓別人罵,我們收錢。”銀花問:“這能行嗎?”金花說:“那些下台後的領導、老闆,平時罵慣人了,突然失去耍威風的機會,很不習慣,有些人還憋出病來,怎麼也治不好。他們迫切需要罵人,我們就投其所好。這種生意從來沒有人做過,很容易賺錢,不瞞你說,我這個月已經賺了一萬多。”

  銀花做夢也沒想到,世間竟有這種生意!受氣正是銀花的特長,她立刻向孫局長辭職。孫局長問銀花為什麼要辭職,銀花說:“我要跟姐姐開公司了。”孫局長若有所失地說:“我真捨不得你走。”

  銀花遞過去一張名片,說:“孫局長,您以後想罵人的時候,還可以叫我來,收費標準是每小時一百元。”

您正在瀏覽: 出氣公司
網友評論
出氣公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