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個女人一台戲

三個女人一台戲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三個女人一台戲 標籤:三個代表

  一

  市燒傷醫院的院長丁小楠決定要給丈夫找一個情人。這事兒不可明火執仗的去辦,更不能她親自出馬。她懇求在市銀行管理處工作的王可群幫忙,王可群和她是關係很鐵的好姐妹。

  丁小楠的丈夫李水天是市醫院的外科主任,他是那種既有外形又有內秀的男人。前幾年,是丁小楠提心弔膽怕他在外邊有了外遇,可今天怎麼竟然想替他找起情人來了?

  王可群聽了丁小楠的想法,如晴天霹靂。丁小楠不得不和王可群反覆說明原由:工作把她忙成了木頭人。一年裡很少有在家和他同床共枕的時間。即便在一起,對他的肌膚之親也感到索然無趣,活脫脫一個性冷淡。她覺得自己事業是成功了,但卻不是一個稱職的妻子,這不免讓她心存愧疚。雖然丁小楠說得振振有詞,但其實這並不是她要給丈夫找情人的真正原因。這份隱私,她不能說給任何人,只能屬於她丁小楠自己。

  丁小楠一口答應王可群,如果這事兒她給辦周全了,她出資讓她去歐洲四國旅遊。王可群覺得去不去旅遊倒是次要,朋友有難理當衝鋒陷陣,可這樣的事情……王可群猶豫了。

  丁小楠拉住她的手:“可群,如果我們還算姐們兒的話,就幫我這回好吧?”望着丁小楠盈滿淚花的雙眼流露出的痛楚和哀求,王可群吶吶地說:“這麼做好嗎?”丁小楠斬釘截鐵地說:“是我願意的,求你了。”最後,王可群懵懵懂懂地答應下來。

  可是,第二天王可群卻反悔了。她約丁小楠去了一家茶吧。王可群說:“咱們姐妹一場,別的事情我可以拔刀相助,可這件事兒我做不來。”丁小楠沉悶了片刻,憂鬱地說:“這是我虧欠他的債呀,欠債償還,古理有之!如果我不能還給他這一筆債,良心會時時受到譴責的!”丁小楠哽咽住說不下去了。

  一周后,王可群在她們銀行下屬的支行物色到一位女士。她叫周菲,金融大學畢業,她比李水天小10歲,今年31。三年前丈夫出國讀博士生,弄到綠卡后和她離了婚。

  在王可群把周菲引見給李水天之前,丁小楠對周菲進行了一次考察似的過目。那天,王可群以了解工作的名義去找周菲,丁小楠在玻璃隔斷外的不遠處看得清清楚楚,連說話聲都聽到了。

  事後,王可群問丁小楠的意見如何。丁小楠沉吟了好一陣,呼出一口長氣說:“不錯,就是她吧。”王可群看懂了她的心緒,規勸她說:“算了吧,別自己捅自己刀子了。”丁小楠搖搖頭,毫不猶豫地囑咐王可群開始着手進行下一步。

  二

  王可群沒把事情辦得那麼直白,她先張羅了幾次聚會,邀請李水天和周菲,外加幾個她的好朋友。

  第一次聚會安排在晚上。李水天提前打電話告訴丁小楠,說是王可群請客,要丁小楠一起去。丁小楠哽了哽,推脫了。夜裡,李水天回家時已過了零點。丁小楠一直沒睡等着他。見他回來,她好想聽他說點什麼,可他似乎醉得不行了,一頭扎在床上就響起了鼾聲。

  翌日,丁小楠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給王可群打電話,她要聽聽事情的進展情況。電話撥到一半兒,她猶豫了,不禁覺得自己可笑。可不一會兒,王可群把電話打進來了,丁小楠問:“他們感覺怎麼樣?”王可群說:“李水天這麼優秀的男人女人能不喜歡嘛,就你不知哪根筋出了毛病,非要捨出去不可!”

  一個月後的一天,李水天要單獨請丁小楠一起出去吃頓飯。這些日子,他總和朋友們聚會,和她在一起用餐的時間少了,他感到有些歉疚。上周他又做東請了王可群和周菲。

  李水天開車到丁小楠單位來接她,他選了臨江的水上天酒家。婚前他們常來這裡小酌,幾樣小菜,一瓶紅酒,溫馨愜意。喝到中途,李水天終於忍不住問了她一句:“如果有一個女人愛上我了怎麼辦?”丁小楠心知肚明但她佯裝沒聽見。他再問,她呵呵地笑了,聲音不小,卻是乾澀澀的:“這說明我的眼力不差,選中了你這樣一個優秀的男人做自己的丈夫。”李水天還想沿着這個話題說下去,她卻把話題岔開了。

  隔了三天,周菲突然到辦公室來找丁小楠。丁小楠裝作與她根本不認識的樣子,問她:“有什麼事情?”周菲呵呵一樂,說:“你是真的不認識我,還是裝糊塗?”丁小楠怔住了。周菲自我介紹后說:“我就是你委託王可群介紹給你丈夫的女朋友。”接着她大惑不解地問:“李水天那麼一個優秀可愛的男人,你怎麼會捨得他在外邊有一個情人?”任周菲的目光咄咄逼人,丁小楠依然冷靜地說:“至於為什麼不關你的事兒,你只管你自己愛與不愛就是了!”周菲重重地搖搖頭:“我不明白,這麼優秀的丈夫你怎麼還要向外推呀!”丁小楠沉着臉說:“這是我個人的事情,你沒必要知道那麼多!”

  兩人的談話陷入了僵局。沉默一陣后,周菲先開了口,她承認自己是喜歡上了李水天,但她不會去愛他的,因為她發現有一個比她更優秀的女人愛上了他。丁小楠急問:“誰?”周菲一字一板地說:“王可群。”

  在這段日子裡,丁小楠從王可群一些反常的舉動中,也有過這種感覺和擔心,但她說服自己要相信王可群。周菲的話使丁小楠頓時顯得六神無主,怒火中燒。她必須迅速阻止王可群這種不夠朋友的行為,但在去找王可群算賬之前,她想有必要與李水天見上一面,策略地和他交流一下。正在這時,王可群打來電話,約她去月亮灣山莊郊遊。丁小楠要和她面談,所以爽快地答應了邀請,放下王可群的電話,丁小楠趕緊與李水天聯繫,他竟然已經和王可群到了月亮灣山莊了。

  丁小楠當即駕車急馳前往。

  三

  比丁小楠先到山莊的,除了李水天和王可群外,還有周菲。丁小楠一下車,王可群和周菲就把她迎進一個僻靜的房間。沒等坐下,丁小楠怒氣沖沖地讓周菲出去,她有話要單獨問王可群。王可群笑笑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嘛,缺了一個這戲怎麼向下演呀!”丁小楠心沉了一下,睜大疑惑的眼睛。周菲附和着說:“這是可群姐姐導演的一出現代情感戲,名字叫做把丈夫還給你。”說著周菲呵呵地笑起來,“後來,我還成了一名演員哩!”

  原來一開始,王可群是想幫助丁小楠的,可當她把周菲介紹給李水天的時候,她發現,李水天不但一心一意地愛着丁小楠,而且也不存在丁小楠所說的因為自己工作忙,冷落了丈夫的問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丁小楠一定要為李水天找個情人呢?雖然對這個謎底她一無所知,不過有一點她看得很清楚,任何女人都無法取代李水天生命中的丁小楠。所以後來她改變了初衷,和周菲珠聯璧合地唱起了雙簧。

  說話間,王可群轉身出去,不一會兒又回來,身後跟着李水天。她說:“小楠,李水天還是原來的那個李水天,珍惜他吧,有問題應該想辦法在兩人之間解決。”她把李水天向丁小楠跟前推了推,拉起周菲轉身走了。

  房間里剩下丁小楠李水天和一片難以言狀的沉默。過了片刻,丁小楠打破尷尬,輕聲地問李水天:“王可群把事情都對你說了?”他點點頭:“是今天早上知道的。”她又問:“難道你不想質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李水天揚起臉,閉緊雙眼,發出一聲嘆息:“因為我知道為什麼。”丁小楠驚訝不已。

  兩年前丁小楠在國外學習進修時,她的輔導老師喜歡上了她。一開始她對他的暗示,裝聾賣啞。可後來他竟不顧一切地公開了自己對她的感情。她在國外的三年,他一刻也沒停止過對她的追求,可她卻一直委婉地躲避着他。一直到她臨回國的前一個月,在一次晚宴后,他趁她喝醉了酒,把她帶到了自己的床上。

  丁小楠哭着說:“即便你知道,我也應該親口告訴你呀!”李水天輕輕地閉上眼睛:“你不要再說了,你已經對我說過了,有一天在夢話里。”又是一片難熬的沉默。丁小楠凄苦地說:“你就找一個情人吧,要不我們就離婚,否則我會自責不已的。”李水天擦去丁小楠眼角的淚水,拉住她的手說:“小楠,人活着別與自己的過去叫勁,把這頁翻過去吧!我知道你這一生只愛我,我對你也是!”丁小楠“哇”地一聲,撲進他的懷裡大哭起來。

  晚飯的時候,王可群和周菲買來了一個大蛋糕,她倆說要給一對朋友的愛情過生日。望着蛋糕上用紅色奶油寫出的大大的喜字,丁小楠和李水天的眼裡又溢出了淚水。

您正在瀏覽: 三個女人一台戲
網友評論
三個女人一台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