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是怎麼通過卧談會提升思想境界的

我是怎麼通過卧談會提升思想境界的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是怎麼通過卧談會提升思想境界的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今天我是升旗手

  近日聽說各宿舍都對我們201室每天堅持到深夜2點以後的卧談會頗有微詞,更有甚者竟以踢門作為抗議。我為這些同學的無知深感不安,照此下去,校將不校。為了宣傳卧談會之妙處,起到繼往開來,以警世人的目的,我特作報告於此,希望各位同學能深切體會到卧談會的重要性,並且能以我們201宿舍為榜樣,將我們的卧談會精神發揚到全校、全國乃至全世界。請不要喧嘩。

  卧談會,顧名思義,就是躺在床上吹牛侃大山。對不起,我用詞錯誤,應該是在每天的繁忙學習過後,仍不放過原本屬於休息的睡眠時間,挑月光、路燈光而夜戰。上下五千年,天文地理歷史軍事,哪個具有學習的發展、過程、結果,哪個就是我們學習的目標。不但可豐富我們原本貧乏的課外知識,還可以增加我們的交友能力,解決我們的個人問題,甚至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我們的思想境界。

  關於卧談會的妙處,我在此將它以我個人的體會進行分類闡述,給大家談談我們201的卧談會,首先寄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我們201室的卧談會,不讓誤會在我們之間早成深深的鴻溝。我們宿舍的一些男生,都有令人嘆服的對於我們學校女生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每天晚上總會有一些對我來說陌生的女生的名字,從他們滔滔不絕的話語中或大大方方或躲躲閃閃地鑽出來,似乎全校的胭脂粉黛,全在他們那泛着幽幽綠光的狼眼的監視之下。因此,我們宿舍的卧談會,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也給我的報告增加了許多素材和要點。

  希望大家用心地聽、學。該做筆記的做好筆記,另外我不說結束不許擅自離開座位,也不許上廁所。那個什麼,請坐在後面打牌的同學和坐在中間聊天的同學你們的聲音小一點,會影響到坐在前面睡覺的同學的。好了,閑話不說了,我下面開始給大家作報告。

  首先,我認為,沒有誰沒開過卧談會,不管是男生女生,還是不男不女生,當然,不男不女生不在我們學校的招生範圍。據我多年來的臨床經驗,男生宿舍的卧談會基本方針是女人,而女生宿舍卧談會的兩個基本點則是男人,和男人。請各位女同學不要尖叫,會影響到我的報告的,謝謝。由於個人生理原因,我無法參加女生宿舍的卧談會,這也是我作為一個卧談會研究工作者最大的遺憾。那麼我着重和大家談談男生的卧談會。請女生不要離場,我覺得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你們只有最深刻地了解到男生的基本愛好、習慣、想法,才能在將要到來的持久戰中獲得最大優勢。

  我在卧談會中,得到的最深刻的體會就是,對於心儀的女生,切記先下手為強,因為在我們宿舍,就有血淋淋的教訓放着。我們親愛的陳鋼同學,天天在會上暢想他美好的愛情生活,今天喜歡陶蓉蓉,明天看上高麗麗,卻從不下手。除了讓我們最大限度地見識到了他“騷包”的本色外,別的一無所獲。在此,我們要批判陳鋼同學,我們其他同學要引以為戒。對於終身大事,不可一拖再拖,拖到最後,只有一次次地躺在床上唉聲嘆氣而已。注意,請陳鋼同學不許再用凳子丟我,我將保留向學校領導舉報你毀壞公物的權利。

  我們都知道,致力於偉大的戀愛事業的大學生們有許多冠冕堂皇且形而上學的理由,但大多數卻總有一絲無法解釋的環繞在內心深處的恐慌。他們減輕這種恐慌的最好方法就是想方設法地讓周圍的人全部恐慌。李蒙同學是我們宿舍唯一一個有女友的,因此自然而然的,卧談會有時就成了他的個人表演。

  為了避免使眾人的耳朵再遭受酷刑,我們都曾聲淚俱下地檢討自己個人問題上所犯的嚴重的理論錯誤。政治課本上曾有非常精闢的闡述,說政治就是在最大限度上的妥協退讓,我們的讓步,雖然不足以使我們都將成為政治家,但我堅信我們在李蒙同學的壓迫和衝擊下,每個人都至少會政治及格。雖然我們的退讓並沒有給李蒙同學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快感和享受。請李蒙同學用心記筆記,不要再睡覺了。

  其次,真正的泡妞高手是從來不會主動去粘女孩子的。這是我們公認的美女殺手之李家奎同學的高論,他每天似乎都能讓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在戀愛方面的不足。他告訴我們,真正的高手自有女孩子尋死覓活地要去投懷送抱。追美女,尤其是在大學里追美女,比的是精力人力毅力耐力,最後再稍微加上點財力。實力不夠雄厚的,永遠都會在某一刻被殘酷地淘汰出局。美女有時是櫥窗里精緻而昂貴的時裝,人人可以看,有的人只敢在外面看,有的人敢走近看,有的人可以要求拿出來看看,然而購買的又有多少?這比喻很難聽,仔細想一想,事實也就這麼簡單。美女若長時間沒找到買主,新的貨品上櫃,而自己人老珠黃成了舊款,就只有打折賤賣了。多麼精湛的語言,多麼富有內涵。而我們宿舍的所有人,都已經和正在接受着李家奎那愛情理論的熏陶,正時刻準備着出擊。當然了,我在此說的,只是李家奎那博大精深的理論之萬一,如果哪位同學有興趣,我們歡迎你們晚上來參加我們的卧談會而進行更深刻的學習。門票錢一人30元。李家奎同學不要笑,這些錢將是屬於我們宿舍公用的。

  那麼,當愛情來臨時,我們又該怎樣應對呢?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那是無法避免的,吟詩作對也好,鬼哭狼嚎也罷,都不應該超出一個正常人的正常忍受能力之外。飽漢子應知餓漢子飢。令人髮指的是我們中間有些男生,以我們宿舍的王巍同學為例,自從他偷雞摸狗坑蒙拐騙掏出錢包甩出鈔票將可愛的班花同學置於他的魔掌之下后,每天晚上都一直用聽起來極度虛假的陶醉似的抑揚頓挫的語氣,不停地將他的經歷重複上七八十遍,中間還夾雜着神經衰弱似的呵呵傻笑,以及趾高氣揚的嘿嘿奸笑。這委實比一個農村婦女罵人更具有招人揮拳的號召力。因此諸位請回頭看看王巍同學,他脖子上的傷疤,就是在我們眾位舍友咬牙切齒下的產物。當然我們都是守法的好公民,我們知道掐死人是犯法的,所以我們只是在他脖子上留下了幾條紅印而已。請王巍同學嘴裡不要再嘀咕什麼,如果你不想今天晚上脖子上再增添幾條紅印的話。

  最後,我再談談如果我們的愛情事業受到了什麼挫折時,我們切不可灰心喪氣,從哪兒跌倒,就要從哪兒再爬起來。記得朱亮同學剛剛卸甲歸田回到我們的大家庭來時,依舊習慣性地每天晚上都提起他的情妹妹,只是越說越發失去了往日的激情。一開始我們聽到的是地動山搖搬的獅子吼,而最後漸漸地變成了做夢時的呢喃。反正事情的經過和結局,具體的內容讓我們難以明確。但我們始終明確的是那段時間每天都陪着他去喝酒。我們喝得面紅耳赤,而朱亮同學則喝得淚流滿面。借酒澆愁愁更愁。千古名句見證了朱亮同學的失戀經過。而當他終於從夢魘一般的心魔中解脫出來時,我們看到的還是那開朗可愛的朱亮同學。從此時此刻瀰漫在朱亮同學臉上那燦爛的笑容,大家就可以體會到。

  現在,我想凡是用心聽我講話的,用心記筆記的,都該明白了卧談會是我們大學生活中怎樣靚麗的一道風景。我們要用卧談會上學到的理論武裝自己,讓卧談會成為我們每天不變的承載我們所有快樂幸福痛苦的諾亞方舟。

  謝謝,我的報告完了,請男生從前門離場,女生從後門離場,我就跳窗戶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怎麼通過卧談會提升思想境界的
網友評論
我是怎麼通過卧談會提升思想境界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