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的碎碎念

一個人的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碎碎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路過

  月色溫柔,華燈初上。這個城市像位婀娜又賢淑的女子,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褪去白天的喧囂,夜幕下是番掩不住的古韻。

  我低着頭走路,看着大片枯黃的梧桐葉子在路面氤氳出迷霧般的憂傷。

  阿姨來電,噓寒問暖,我說一切都好,我說我辭去了她精心給我安排的工作。沒有多少的責怪,惟有我太多的愧疚想表述卻咽在喉嚨。妥協了很久,又義無返顧的回到了初衷,這近一年的一切無不在證明我骨子裡的執拗早已根深蒂固。只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學會了小心翼翼地抉擇,小心翼翼地放棄,你走的路沾滿了別人的心血,怎能再枉費。

  路過車站,今年的這個時候,大量外地人因經濟不景氣等種種,早早踏上歸鄉的旅途。可新聞上說,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有公司大量裁員的現象。有時候,只有用心,用眼睛才能看清一個真實的世界。

  抬頭轉身的瞬間,世界又是另一番模樣,塵埃落定后的回頭,惟有細數塵躒的落寞。是不是路過的才算風景,失去的才是美好?

  二.回憶

  不知不覺,開始貪戀上一個人的碎碎念叨,就這樣不修邊幅,漫無目的穿盪,然後在踏遍的地方滋生一片盎然的草青。

  思緒顛覆,在光陰中踱步,採集過往的點滴,在眼前浮現一紙紙塗鴉。記憶的角逐,重溫的畫面就像與久別老友敘舊。樂此不疲,等待着思竭億枯的那天。

  二十一年的光陰彈灰指間,我趨之若騖地奔跑錯過了太多美景,止步,捧起鑲滿年輪的碎片。放在心上,深深緬懷,不驚不喜,平平淡淡的真實。

  三.繼續生活

  記憶里的城市是遙遠的家鄉,那裡有最真切的關懷,有最值得依賴的至親。可是我告訴別人,我喜歡這個生活了四年的城市,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熟悉的街道越來越多,這裡始終有讓我無法接近的陌生感,而我並不覺得可怕,或許,我愛上的只是這段陌路旅程。

  下一個出沒的街角是否屬於這個城市?我在這裡一直很努力的生活,很認真的努力,以卑微的身份,以快樂的姿態。不要說現實的殘酷剝奪你快樂的權利,快樂是自找的,你的心是堅冰,需要多少陽光來融化?

  過往的近年裡,我滿心塵濁,任何無謂的顫動都會將它攪的混沌不堪,如今它們一再沉澱,沉澱......

  如果說幸福是彼岸花,開得血色燦爛,而我就在此岸,遙遙相忘,甘願靜默千年。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碎碎念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