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挑戰拳王

挑戰拳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劉良自幼喜歡習武健身,越來越感到這枯燥乏味的鄉村生活,難以滿足他那追求高層次的修鍊慾望。天天和父母商量,上五台山出家當和尚,練武強身,終成正果。怎奈,父母堅決不同意。這天,劉良給爹娘留下一紙留言:“不混出個人樣,絕不回鄉。”去了五台山。

  這劉良果真上了五台山,但是和尚沒當上。因為當今和尚也不好當,必須是佛學院本科畢業,而且按行政級別編製錄用,政府開資,吃供應糧,享受幹部待遇。劉良初中文化,農民出身,自然是條件差得太遠。還好,劉良在五台山附近找了一家精武館,刻苦修鍊,功夫日漸長進。

  斗轉星移,一晃一年的光景過去了。劉良認為功夫練得差不多了,他想,要出人頭地,或者當替身拍影視,或者自立門派弘揚中華武功,或者給名人、大款當保鏢,也不白練一回功夫。

  劉良不辭而別來到南方羊城,聽說這裡是中華武術的發祥地,他到處尋找施展才華的地方。可是,終因才疏學淺、武藝不精而流浪街頭。思鄉之情油然而生。一年來,家鄉音訊皆無,爹娘幹啥呢?兄妹們好嗎?他們一定十分惦念着自己。又一想,我這副模樣怎麼去見江東父老。思鄉之淚掛滿腮上。

  一天,劉良在街頭海報上發現一則消息,亞洲拳王新加坡華裔李正全在羊城白雲體育館舉行拳王挑戰擂台賽,如果有任何人將李拳王擊倒,李拳王將亞洲拳王金腰帶拱手交給勝者。

  劉良十分興奮,有機會一睹亞洲拳王的風采也不虛此行。

  拳王挑戰擂台賽開幕了。劉良用賣血錢買了張上等的票位,離擂台近在咫尺。他見到李拳王強壯的體魄,一身肌肉堅硬結實。

  李拳王迎接挑戰者,全場一片掌聲。第一位挑戰者是參加國際比賽曾獲得第三名的國內高手。兩人激戰二十回合,李拳王終於用一記重拳將對手擊倒在地。裁判喊到10,他也沒爬起來。

  李拳王一氣擊倒5名挑戰者,全場一片歡呼聲。

  突然,一個青年跳上台來,高喊:“我要挑戰拳王。”裁判見到這人個頭不高,渾身上下看不出拳手的特點,問:“你是來開玩笑的吧?”

  “我叫劉良,東北蓮花村人,從小習武於五台山,專程來羊城挑戰拳王。”裁判見這貌不驚人的東北漢子口氣這麼大,體格那麼小,說:“拳擊有風險,你還是下去吧。”場內也不時傳來口哨聲和唏噓聲。

  劉良說:“怕死,我就不來了。”裁判無可奈何地說:“那好,你就面對觀眾承諾一下吧。”

  劉良接過話筒,說:“親愛的爹娘,鄉親們,我劉良現在羊城參加亞洲拳王挑戰擂台賽,我挺好的,你們多保重。”

  裁判見劉良不是向觀眾承諾,而是向父母、親人問候,也認可了,因為這畢竟是現場直播。

  裁判將二人隔開,喊了一聲“開始”。劉良向後退了三步,亮出猴拳,把個李拳王笑得差點岔氣。劉良乘機突然一個猴拳打向李拳王的肚皮。李拳王一閃,劉良一個大趔趄。李拳王就勢一伸腳,劉良來了個狗吃屎,全場一片笑聲。

  劉良站起來,伸伸小腿,想來個掃蕩腿。李拳王見這小子根本不按套路來,順勢一伸手,拽着劉良的腿,一掀,又將劉良掀個大筋斗。

  劉良又爬起來,突然低頭牛頂架似地沖向李拳王,李拳王用胳膊一擋。劉良雙手抓住李拳王的胳膊不放,突然一低頭“咔嚓”,一口咬住李拳王的胳膊不放。疼得李拳王“呀呀”直叫喚。裁判生拉硬拽,劉良才鬆開口。全場一片嘩然。

  裁判喝道:“劉良,你犯規了!”劉良說:“我還不和他打了呢。”

  李拳王吼道:“你小子是來拳擊的,還是來咬人的?”“拳王泰森還咬耳朵呢,我這才哪到哪?”“你到底幹什麼來了?”裁判訓斥道。

  “我只想給家鄉和父母報個信,我在羊城呢。”劉良坦然地說。

  李拳王紅着眼,捂着傷膊,罵道:“靠。”

您正在瀏覽: 挑戰拳王
網友評論
挑戰拳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