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日感言

生日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該吃早飯了,始終跟隨我的那個她沒有任何特別表情地對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給你煮了幾個雞蛋,那大米粥是新煮的,我上班了。哦,我真的沒有準備也是一點驚喜都沒有,今天是我的生日?

  每年都不忘記給老人祝壽給孩子過生日,每次都要精心準備忙忙碌碌地做上一桌好菜,也時常捧着鮮花參加一些朋友的生日聚會送去祝福,其實我們彼此都記得住對方的生日,還真沒給自己買過蛋糕,不是不捨得花錢,就是覺得現在的生活真好,想吃什麼有什麼,就不麻麻煩煩走那個形式了。

  記得小時候每到我們的生日,媽媽總是千方百計地給我們做一件新衣服,擀一碗長壽麵,還要煮上兩個紅皮大雞蛋,我們興高采烈地拿着雞蛋“炫耀”一陣,而後小心翼翼地扒開,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嚼起來,當然也會極不情願地“讓”大家都嘗嘗……真香呀!彷彿那一刻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人生猶如一條河流。看着歲月的滄桑從身邊靜靜地流淌——-當我們不再為名利攻於心計奔波勞碌;當我們能夠快樂地與親人相聚,自由自在地感受窗外鳥語花香。那麼心中就能夠坦坦蕩蕩清澈透明,就能夠盡情地揮動那雙隱形的翅膀,去追尋心中的藍色夢想。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在一起相濡以沫廝守終生更快樂更幸福的。不奢望榮華富貴,不在乎天長地久,你依戀我我依戀你,平平凡凡簡簡單單。憑着這種淡淡的知足,生活在鋼筋水泥的城市裡,遊盪在人情冷暖的空間,才能夠從容地堅守自己的故事,堅持那詩意般的生活。

  2012年1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生日感言
網友評論
生日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