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家有種溫暖的感覺

家有種溫暖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又到周末,與同事好友相聚,自然少不了酒,一陣狂飲之後竟有些飄飄然了,不知怎麼回到家的,倒床便睡,不覺一睡就是半天,直到老爺子喊我吃飯,才知道這半天就這樣渾渾然地度過了。

  單身漢的生活就是這樣,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雖是這麼說,其實內心很覺慚愧,上有六十餘歲的老爺子,下有16歲的兒子,爺孫倆相互關愛,省去了我好多的心事,一個當兒子當父親的人竟然不能為他們付出做點什麼,我無地自容。以前愛妻在時,家事均由她料理得相當周到貼切,可是現在愛妻離去,心理上竟少了半臂靠山,很是空落落的,說不清是什麼滋味,想起此前類似情況,有時竟然半夜起來倒水喝,水瓶卻是空空如也,不得不現燒水喝,那時的感覺是單身漢好可憐。

  老爺子做好了晚飯,等待著兒子放學回來,順便喊我起來,我沒有做些什麼就坐在飯桌前吃起飯來,吃着可口的飯菜,體會到的是家的溫馨,只可惜不是一個完整的家,少的是一種母性的溫存。面對老爺子和兒子,不知道能夠給他們怎樣的安慰。平時能做的就是雙休日能為他們做點家務,讓他們體會到團聚的氣氛。

  不管怎樣,回到這個能讓我安心入睡的居室,回到這個能讓我見到久違的父親和兒子的家,心裡上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那種感覺是這就是我的家,一個讓出門在外的人感到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有種溫暖的感覺
網友評論
家有種溫暖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