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洋狗救人

洋狗救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馬錦奎真的今非昔比了,十幾年前,他還是縣城裡一爿醬油店的營業員,如今成了主管工業和社辦企業的副縣長,權力僅次於縣長,成了炙手可熱的人物。他的妻子名叫曹佳紅,像許多大款夫人和官太太一樣,開始喜歡養狗。為了滿足她的喜好,馬錦奎特意去上海江陰路花鳥商店,花了一萬三千多元,買了一條純種的英國約克郡長毛狗。洋狗畢竟不同尋常,渾身銀白色的長毛,足有半尺多,尤其是尾巴,厚厚的,長長的,像一團絨球,幾乎垂到地上,樣子非常可愛。

  他們特意給洋狗取了個中國名字:阿土。阿土非同一般,十分聰明,有靈性。曹佳紅整天在家,訓練阿土。幾個月之後,阿土就表現出了很高的“智商”,那些拎着大包小包上門來送禮的人,一進門,阿土就會迎上前去,叫喚幾聲,表示歡迎和致謝。更令人叫絕的是,有些人沒有拎大包小包,卻取出小小的紅包,扔在茶几上,阿土知道裡面裝着錢,也會叫喚着稱謝,實在討人喜歡。

  偶然也有一些“不識時務者”,空着一雙手,上門來要馬錦奎幫忙辦事。阿土這時便會上前不友好地尖叫着,並用嘴咬着來人的褲管或衣服,往門外面拽,使來人十分窘仄,只得灰溜溜地離去。

  這天傍晚,曹佳紅搓了半天麻將,回到家裡。發現阿土神態反常,不停叫吠着,一副惴惴不安的樣子。

  “啊,莫非要出事了?”曹佳紅頓時緊張起來。果然,不久就傳來了壞消息,有人舉報馬錦奎,她丈夫被拘留了,繼而“雙規”,有重大受賄嫌疑。

  此時的阿土反倒平靜如初,輪到曹佳紅坐立不安起來,在屋裡走來走去,不知如何是好。

  兩天之後,經偵人員上門來搜查,因為,據那些行賄者的交代,加在一起的行賄款約有五十萬之巨。但是,馬錦奎拒不承認。因此,只要起獲到存摺、現金之類的證據,加上行賄者的口供,就能定罪。

  三四個人,在屋裡搜尋了兩個多小時,一無所獲。

  曹佳紅沉着臉,坐在沙發上,阿土就蹲在她的腳邊,兩隻圓圓的狗眼看着經偵人員在屋裡走來走去。

  此時,經偵隊長坐在曹佳紅的對面,真摯地對她說:“希望你配合我們工作,同時也是挽救你的丈夫馬錦奎,使他有從輕發落的機會。否則……”

  曹佳紅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阿土,仍然一聲不吭。

  突然,有靈性的阿土倒像是聽懂了經偵隊長的話,知道主人出事了,自己應該挽救主子。阿土驟然翻滾在地,肚皮朝天,厚大的尾巴的里側赫然可見系著一隻薄薄的塑料紙袋。阿土還一個勁地叫着,似乎在告訴經偵人員它尾巴上有東西。

  一個機敏的經偵人員忙上前解下塑料紙袋,從裡面取出一張紙,一看,叫了起來:“存摺,五十萬!”

  曹佳紅驀地抬頭,臉色變成紙白,額頭沁出一顆顆黃豆大的汗珠……原來,知道丈夫東窗事發之後,曹佳紅首先想到將五十萬元的存摺藏起來,可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想來想去,靈機一動,她將存摺系在厚大的狗尾巴下,這樣一定萬無一失,只要公安機關拿不到證據,丈夫就沒事。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將阿土訓練得太“懂事”了,自動交出了至關重要的存摺。不過,從“坦白從寬”的角度來講,還是狗救了人。

您正在瀏覽: 洋狗救人
網友評論
洋狗救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