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未來的另一半

給未來的另一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親愛的:

  我不知道你是誰,或許正如你不知道我是誰一樣,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但我仍然堅信,我們一定能夠彼此相遇。

  很高興你能看到我留給你這段話。很多時候,在尋找的路上,我們一直都很懷疑,是否還有遇上另一半的機會。命運常常開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我們看透一路的風景,才學會選擇。也許這一路走來,我們早已傷痕纍纍、疲憊不堪,但我從來不為那些經歷和過往而感覺到難過,並且還總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命里的賜予,讓我一路成長、蛻變,成全生命里的每個必然,最後變成……你想要的模樣。

  親愛的,我並不完美。我曾經是一個努力想做到盡善盡美的人,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或許存在很多苛求,對他人、更多的對自己,給自己設定很多標準。然而生活告訴我,那些標準從來都是不作數的,所有的設想只是設想而已,遭遇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完全可以換一種方式,讓自己得到快樂。成長,我漸漸明白一些道理,開始學會遵照內心的感動而生活。我慶幸自己漸漸地擁有這些感知能力,一如生命走向豐美。當然,現實很多情況並不一定都能如願,我力求坦然。

  關於你以及我們的未來,我曾經有過很多憧憬。我愛生活,以及一切可讓它甜蜜和豐富起來的細節;我愛晨光里凝結在露台花草枝葉上的露珠;我愛在辛勞晚歸時,拐過街角就能看見熟悉的窗口,有一盞為自己不眠的燈;我愛那些文字記述下來的甜蜜與關切,隔着長長的時空間距,反覆回味;我愛食物的溫暖,並且樂意和你一起快樂地分享。你應該明白,我是那麼珍惜與你相處的時光。

  我知道我們也許無法避免爭吵,像很多相愛的人一樣。因為愛得太過濃烈,所以出語總是特別傷人。然我深信,我們那些“過去”,會在這個時候拯救我們。我希望我們都能夠保持克制和冷靜,在可能互相傷害的時候,想到我們曾經一起的美好,適時放下自尊,彼此為對方搭一個台階,給一個寬容的擁抱。

  我相信我們一定擁有美好的未來,但我親愛的,你現在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給未來的另一半
網友評論
給未來的另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