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行業幽默

行業幽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獸醫診所某日特別繁忙,我把一個新顧客的卷宗交給新來的甘醫生。她看了看病歷,驚訝地抬起頭來說:“這是我在前一家診所時處理過的病例。”

  “顧客是要聽聽另一位醫生的意見。”我解釋。

  “我知道,”她笑着說,“不過這另一位醫生又是我。”

  經過多月來的努力,我們的會計工作終於改用電腦處理。我得意地向一位同業宣稱我們公司已經完成電腦化:“下個月起,我每天只需要兩個小時就能夠完成所有的會計工作了。”

  “那真是一大進步,”她冷冷地說,“以前我用人工操作,每星期也只需要用兩個小時。”

  雜貨站門外豎著塊宣傳減肥食物的美女紙板像,有一天刮大風,我正要去把紙板取回時,它被風吹倒了。剛巧有個青年進來,險些被紙板絆倒。我連聲道歉,但他並不介意,笑着說:“沒有關係,我不管走到哪,總有女郎為我傾倒。”

  游泳班上我教兒童怎樣浮,要他們想象如躺在床上一般。

  “全身放鬆,閉上眼睛。”

  一個小女孩在水上翻騰轉身,我問她有什麼不對。她嘆了一口氣說:“我怎麼躺怎麼不舒服……”

  從事廣播多年,我除了當節目主持,也常常外出採訪,接觸過不少各種姓氏的朋友。

  某次採訪時,有位先生和我見面握手后,掏出名片自我介紹說:“我這個姓很少見,李小姐以後一定會記得我。我姓習,練習的習。”我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對方正感疑惑,我說:“我姓李,習先生以後也一定會記得我,外子姓練,練習的練。”

  每次到偏遠地方去傳教,我都要僱用翻譯員。在南非講道時,我言辭十分簡短,翻譯員翻譯起來卻滔滔不絕。我忍不住停下來問他:“我只講了幾秒鐘,你的翻譯卻那麼長,譯得精確嗎 ”“當然不,先生!”他洋洋自得地說,“我把你說的話改進了不少!”

  我們來調查公司要找特定的調查對象。有位同事在電話中向一位男士自我介紹后,請教他的家庭狀況:“先生,你家有十八歲到二十四歲的女性嗎 ”

  “沒有,”他答,“我太太不准我帶女人回家。”

  農場收割時臨時雇了位年輕的卡車司機幫忙。我們告訴他要選定一個路標,以便辨認去農場的岔道。他第一天上工,頭兩次往返農場都很順當,第三次卻迷了路。

  “你沒有選定什麼標記好讓你記得在哪兒轉彎嗎 ”我問那司機。

  “有哇……”他回答,“不過那些母牛都走了……”

  有位經濟學家常獲邀以專家身份上法庭作證。辯護律師在問話時想詆毀專家的聲譽,暗示專家為了金錢才出庭作證。“你時常在法院出現,”律師咄咄逼人,“其實我過去就曾盤問過你,是不是 ”專家遲疑着,律師又說:“你不記得五年前曾見過我嗎 ”

  “我不記得你,”專家回答,“可是我記得你身上的那件衣服!”

您正在瀏覽: 行業幽默
網友評論
行業幽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