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搞笑餐館

搞笑餐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幾個到迪吧去狂歡后出來的市民,偶然來到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館消夜,卻沒有料到又經歷了一次“大歡喜”:搞笑餐館的老闆、小工,招呼客人、點菜、報菜名時,感覺完全就是說笑話、講評書;而且每個很普通的菜都有一個很“另類”的“外號”。

  4位去消夜的人剛走到門口,一男一女兩名負責招呼客人的小工就扯起嗓子大吼:“英雄4位,雅座伺候!”4位“英雄”剛坐下,小工就過來招呼。客人說:“先來兩個鹵兔腦殼。”小工轉身對廚房喊:“來兩個‘帥哥’!”客人又點:“豬拱嘴半斤。”到小工那裡就成了“半斤‘相親相愛’”。

  聽到這別緻的菜名,眾人莫不大笑。在這家“搞笑餐館”,土豆絲成了“吃裡扒外”、醋是“忘情水”,啤酒等於“夢醒時分”、白酒就是“留半清醒留半醉”……見客人很有興趣,小工更加得意:“這些菜名都是老闆取的,他說取名字要有文化。”

  客人提出見見“文化老闆”,小工就喊:“首長!請首長面見4位英雄!”一位中年漢子應聲跑來,開口就說“評書”:“萬里黃河水滔滔,不給小費走不到;爹親娘親不如‘大團結’親!”看客人笑得很是暢快,老闆乾脆把全部菜名都抖了出來,豆腐乾——“黃龍纏腰”,雞鴨鵝翅膀——“展翅高飛”,腳掌——“走遍天涯”,鹵舌頭——:“甜言蜜語”,炒萵筍丁——“星星點燈”,燉乳鴿——“嚮往神鷹”……

  在滿座客人的開懷大笑中,老闆興緻也高漲起來:“免費給每桌英雄送一份‘遲來的愛’。”客人們好奇地等着“遲來的愛”,不知是老闆的什麼拿手好菜。結果,當小工端上來時,客人們笑得更厲害了——原來就是一盤普通的泡菜!客人吃完:“拿幾根牙籤來。”老闆大喊:“上幾根‘拗門’!”眾人又是一陣大笑……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搞笑餐館
網友評論
搞笑餐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