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伴娘成新娘

伴娘成新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一)伴娘新任務

  阿芬在一家伴娘公司上班。所謂伴娘公司,顧名思義,即專門為出嫁女子提供陪伴人員的服務性公司。當然了,準新娘來公司擇伴娘也自有其標準,那就是一定要選擇一位在容貌、身材各方面都要比自己稍為遜色的女子做伴娘,這樣既不會喧賓奪主,也至於丟人現眼。

  這天上午,公司老闆把阿芬叫到經理辦公室,告訴她已有一名客戶欲請她做伴娘,下午上班時間駕車直接來公司接。公司所有伴娘的照片和相關資料都已製成表格鑲進玻璃公示在辦公樓前廳,客戶挑選到自己滿意的伴娘后再找公司經理簽訂協議,辦理手續。能被準新娘相中,阿芬自然高興,然而準新娘開車來公司接迎,對她來講還是新媳婦坐花轎——頭一回。阿芬從內地一所高等院校畢業后就徑直跑到南方,她先在一家事業單位上了兩年班,後來才應聘到這家伴娘公司打工,如今她已有三年伴娘經歷了。

  阿芬看了客戶填寫的資料,準新娘叫楊沁,住荔枝花園小區,她比自己小三歲呢!阿芬不禁有些傷感,自己已是27歲的大姑娘了,至今連個男朋友也沒有。倒不是說阿芬嫁不出去,阿芬是伴娘公司最漂亮最出眾的一位,追求她的人亦不少,但沒有哪一位能被她看中。只有知情人曉得,阿芬是在懷念她大學時光的初戀情人。

  經理通知阿芬做好思想準備,然後抿嘴笑笑說:“阿芬,這次你做了伴娘返回,恐怕姐妹們都會要你請客嘍!”

  阿芬眉頭緊皺,問:“為什麼?還不是替公司賺錢啦!”

  經理把老闆椅旋轉半圈,轉過身子兜底道:“給這個準新娘做伴娘是500元一小時,並且從今天下午就去,可她的真正婚期卻是明日,你說你該不該請姐妹們撮一頓啊……”

  “500元一小時?”沒等經理的話說完,阿芬就驚喜不已。一般來講,伴娘公司的收費標準是每小時150元,即使最高也只收到過200元。按公司的分類等級提成標準,阿芬這一趟伴娘做下來,差不多可以領到以往月工資四倍以上的報酬。你說阿芬能不驚喜嗎?

  經理問阿芬:“你猜猜準新娘楊沁要嫁的人是誰?”

  阿芬開了句玩笑說:“別耍我了,管她嫁的人是誰,反正又不會是您這個經理啦……”

  經理忙說:“她要嫁冷百萬的獨子!”

  “冷百萬?”阿芬真的一下子驚愕了,冷百萬可是這座城市響噹噹的一擲千金的大老闆啊。前兩年,晚報上一則花邊新聞稱有個老闆的寶馬被一輛出租車碰着,交警前去處理交通事故時,那老闆卻財大氣粗地對交警說,那輛破車不要了!這大老闆是誰?他就是冷百萬。伴娘的開銷大都由男方支付,難怪準新娘楊沁花高價請伴娘。即使500元一小時,冷百萬也不在話下。

  離開經理辦公室,阿芬的心裡樂開了花。

  (二)伴娘有隱情

  下午上班,阿芬剛走到伴娘公司辦公樓前,就看見前面停有一輛豪華新款奔馳。經理跨步迎上前對阿芬說:“阿芬,人家楊小姐已經在公司等候你多時了。”楊沁推下車門,探出半截身子,伸手同阿芬握了握,嫣然一笑說:“阿芬小姐,歡迎你做我的伴娘,我十分樂意和你合作!”

  楊沁小姐果真貌若天仙,美艷絕倫,衣着更是時髦華貴,無不透出大家閨秀特有的高雅氣質。幸好阿芬是伴娘公司的職員,不然,她絕對不會如此相形見絀地與楊沁走到一塊兒。

  楊沁駕駛的奔馳到了荔枝花園小區一幢豪華別墅前停下,阿芬跟着楊沁進入她的居所。這套豪宅也是冷百萬給她買的。楊沁說,他們的新房安置在另一個花園小區,荔枝花園的這幢房子將作為婚後她獨處的居所!”看到屋子裡的各種擺設,阿芬不由得黯然沮喪,自己恐怕下輩子也別想住上這麼高檔的房子。

  楊沁提前請伴娘進門自有原因,她是想讓阿芬陪她說說話、聊聊天。她娘家這邊來參加婚禮的客人全都住進附近的酒樓,寬敞的別墅里,除了留有兩個傭人負責清潔衛生、花木盆景澆水外,這幾天就楊沁獨自一人住着,能不讓她寂寞嗎?

  阿芬極盡伴娘之責任,除了給楊沁提一些小建議和做新娘時應注意的事項,還時不時誇耀一番她的年輕漂亮和不凡的氣質。兩人越聊越投緣,楊沁就問阿芬:“阿芬姐,你長得這樣靚麗,怎麼要干伴娘這職業?”

  阿芬頓了頓說:“楊小姐,我的長相哪裡能趕得上你,看你高鼻樑、挺胸脯的,才是活脫脫的張曼玉式的大靚女啦!”

  房子里沉默半晌。楊沁望着阿芬說:“不怕你笑話,我以前也和你現在一樣,胸脯平平坦坦,更要命還是個塌鼻樑,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后,我就去美容醫院墊了鼻子隆了胸,這不,我現在不就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美女嗎?”

  聽到這話,阿芬心頭倏地“咯噔”一下,原來楊沁是個人造美女!管她是個什麼美女,自己的任務是做伴娘,只希望客戶延長她的工作時間賺到票子就足夠了……

  楊沁十分關心地問起阿芬談男朋友沒有,見楊沁真誠待人,她這個做伴娘的也如實告之心裡話。

  讀大二時,阿芬曾談過一個高他一屆的帥小伙。那時候,他們像眾多大學生一樣愛得如火如荼,欲仙欲醉,並一次次在校園林陰道上對着蒼天山盟海誓:今生今世永不分離!男孩不僅功課優秀,而且家庭條件也優裕,大學畢業後去了美國。臨走前,男孩捧起阿芬的臉立下誓言,待他完成學業歸國就舉行婚禮。阿芬四年大學生活結束後來到南方,決心攢些錢為五年後的婚禮做準備。在南方,她曾拒絕過許多同學和同事的追求,因為她心中只有那個正在美國留學的男孩。後來,她突然收到男朋友發來的一封電子郵件,稱自己已經在美國結婚,不要她再等待了……苦苦等待的戀人原來是個薄情郎,當時她真想一口氣爬到大廈的最頂層跳下來。也就是那時候,她毅然辭掉原本的白領職業,來到伴娘公司做了一名伴娘。儘管自己沒有做新娘的那份愉悅,可做伴娘依然能夠感受到新婚喜慶的那份樂趣,從而得到一些短暫慰藉。

  聽完阿芬對初戀的回憶,楊沁不禁感慨得張圓嘴巴,哎,原來雇來的這位伴娘心中還有一段如此傷心的隱情呢?於是,她不解地問道:“阿芬姐,你何必用這種方式作踐自己呢?”

  阿芬臉上浮起一絲苦笑,說:“伴娘這一職業挺好的,不是嗎,今天,我不是有幸認識了你這位富翁的新娘子嗎!”

  楊沁突然鼻子一酸,冷冰冰地說:“阿芬姐,別再提什麼富翁的新娘子了,你不知道,我和我的先生還未領取結婚證呢,他那個老爸讓我們先舉行儀式再去補辦……”

  (三)新娘遭綁架

  阿芬在楊沁的別墅里陪伴她度過了單身生活的最後一夜,第二天一早楊沁將嫁進冷百萬家做媳婦。早晨起床洗漱結束,楊沁就對阿芬說:“我們馬上得去化新娘妝呢。”阿芬知道,陪新娘去美容廳化妝、做髮型是做伴娘必不可少的一項工作。楊沁駕着那輛簇新奔馳,讓阿芬陪同她前往已預約的一家美容廳,請美容師化新娘妝和做新娘髮型。

  在美容廳,阿芬坐在休息室耐心等待,心底盤算着這趟伴娘做完之後自己應該得到多少報酬。足足三個小時過去,楊沁總算從化妝室里走出來。阿芬情不自禁“哇噻”地叫了起來,楊沁臉上蕩漾起欣慰和幸福。化妝師把留給楊沁用作補妝的化妝品和工具一一交給阿芬后,還對她進行了速成式的補妝培訓。

  返回荔枝花園別墅,親朋好友們早聚集在一起等候楊沁了。阿芬着手為婚禮進行綵排,幫楊沁換上新內衣,戴上首飾,穿上婚紗,待一切就緒,從閨室走出來的新娘子楊沁簡直比七仙女還要漂亮百倍。閨中好友拿她開玩笑,說楊沁天生就是享福的命。有錢真好啊,楊沁穿的這套婚紗不是從婚紗出租公司租的,而是她的男友專程從上海買的,花了近一萬元。中午大家吃着酒樓送來的飯食,可楊沁怕弄壞臉上的新娘妝,只能用吸管喝八寶粥。

  下午兩點整,冷百萬家派來的八輛披滿鮮花和綵帶的轎車準時停在荔枝花園小區的大門前。因小區院內的空地較窄,只能允許一輛彩車開進院子。新郎向楊家父母跪拜后,擁着新娘子走下樓,而伴娘阿芬則和女友團成員留在閨室繼續忙碌着,收拾即將帶到婚宴上的服飾和用於補妝的物品。楊沁站在親友們和圍觀者中間,宛如一隻美麗的梅花鹿驕傲地昂着頭,不時地回望一眼身後的父母,她脖子上的那條紅寶石項鏈格外搶眼。攝像師不停地轉換角度,力爭拍攝到新郎新娘的最佳鏡頭。

  然而,就在楊沁打住腳,正欲弓身坐進那輛車前裝有金童玉女的大奔時,新郎的手機突然響起,新郎往後退出幾步,把頭偏向一邊接電話。與此同時,兩個彪形大漢猛地從簇擁的親友中躥出,一把挾住楊沁飛速向小區院內的另一扇側門跑去,還沒等眾人覺察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時,楊沁就已被塞進停靠在花台邊的一輛黑色出租車風馳電掣般向中心城區駛去……

  新娘子遭綁架了!

  冷家負責娶親的總管立即打電話向公安機關報警,並把這一情況向市交通廣播電台反映。市區的出租車上都安裝有對講機和車載廣播,交通廣播電台和交警指揮中心迅速向所有出租車發布了這一消息。交警指揮中心還要求路上執勤的交警和出租車司機相互轉告,立馬打開通訊設施。可是市區出租車三分之二以上是黑色,到底哪一輛上面有被綁架的新娘呢?

  雙方的親朋好友和旁人也紛紛議論開了,八成是冷百萬得罪了哪條道上的人,別人才趁冷家獨子結婚之際綁架新娘子,以撈取一筆錢財。公安機關也迅速立案並展開偵查,新郎從國外留學歸來沒多久,尚不存在有仇人報復的嫌疑,公安人員讓冷百萬回憶有哪些人值得懷疑,一一列舉,又一個個排除……

  有好事者更是站在一旁幸災樂禍,觀望冷家這場沒有新娘的婚禮最後怎樣收場!

  (四)伴娘陪新郎

  富翁冷百萬獨子的婚宴設在本市最豪華最高檔的“帝王酒樓”,準備的50桌酒席早已坐滿八方來賓,整個用餐大廳熱氣騰騰,充盈一片喜慶之色。聽說新娘子未進冷家門就遭到綁架,來賓們對酒菜的談論一下子轉為對新娘遭綁架的種種猜測,大廳里頓時沸沸揚揚。

  婚宴並不能因新娘的缺場而取消,只是在已經預訂的時間往後推遲半小時。下午六點婚宴開始,新郎攜新娘為各位來賓敬酒是婚宴不可或缺的一道程序。新娘被綁架了,至今仍沒接到警方解救出來的消息,冷家父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新郎更是急得直跺腳。

  司儀是一個跟着冷百萬打過多年江山的得力幹將,腦子靈活,看見那個雇來的伴娘小姐珠圓玉潤、楚楚動人,便湊在冷百萬耳邊小聲嘀咕了幾句。冷百萬陰成的苦瓜臉眉頭微展,鼓着腮幫子對司儀說:“事到如今,你就看着辦吧!”

  司儀馬不停蹄地找到跟車而來的伴娘,把想請她代新娘陪同新郎向各位客人敬酒的事和盤托出,欲徵求她的意見。阿芬停了停,難為情地說:“司儀先生,陪新娘和她的新郎一道敬酒本是伴娘之責,可單獨陪新郎敬酒,這事恐怕……”

  “伴娘小姐,本司儀是想雇請你做一回新娘,”司儀擺擺手,笑笑說,“不不,是陪着新郎向諸位賓客敬酒的新娘,至於報酬么好說好說,每桌50元,怎樣?”

  阿芬在心底掂了掂,每桌50元,陪新郎敬完酒,不就可以多得2500元報酬啦,這樣一想,阿芬便乾脆地答應了司儀的請求。

  就這樣,阿芬開始陪同新郎挨桌挨桌地敬酒。當然了,司儀不會讓阿芬這位“替代新娘”真的一杯接一杯地去敬酒,她手持的那個酒瓶里是事先早已準備好了的兌了少許酒的白開水。

  “帝王酒樓”正在舉行一場沒有新娘的婚宴,而酒樓外,全市出租車司機正配合公安民警在與綁匪進行一場生死較量。市公安局局長親自坐鎮,指揮此案,並通過交通廣播電台向全體出租車司機公開懸賞10萬元緝拿綁匪。

  在一條通往東郊的新公路上,有兩輛紅色出租車正在向一輛黑色出租車乘勝追擊。這兩輛紅色出租車司機聽到電台廣播后,在載客途中正好同時隱約看見一擦身而過的黑色出租車裡面像有個頭扎鮮花的女人,他們不覺同時一怔,莫非那個女人就是遭綁架的新娘,那輛黑色出租車正被綁匪控制……他們不約而同地調轉車頭直追過去,同時向交警指揮中心報告了這一重大發現。交警指揮中心立即命令道:“追捕綁匪,確保新娘安全!”

  與此同時,冷百萬也接到綁匪打來的電話,聲稱要他派人送500萬元現金到××地方,再去東郊肖家嶺接回新娘,並一再強調,如果發現有警方參與,立即撕票!

  接到冷百萬的情報后,警方斷定新娘楊沁就在那輛開往東郊的黑色出租車上。眾多出租車司機自覺參與到追捕綁匪的行列,還有些司機聽說公安局局長親自懸賞10萬元緝拿綁匪,也自覺不自覺地加入到開往東郊肖家嶺緝捕綁匪的大隊伍中。

  時間一分鐘一分鐘地過去了,“帝王酒樓”伴娘陪新郎向全體來賓敬酒的過程也趨於尾聲。其實,最擔心這場沒有新娘的婚禮能否照常進行的還是冷百萬老兩口。倒不是說他這個大富翁顧及什麼,而是他擔心寶貝兒子冷雁鳴能否承受得起如此沉痛的打擊。要知道,冷雁鳴是他在三十六歲那年才喜得的貴子,培養他大學畢業后,又去美國留學整整五年。

  可是,冷雁鳴回國除了想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外,更重要的是他忘不了大學時代那個初戀情人……看到兒子帶着伴娘向各位敬酒,沉着冷靜,像什麼事也不曾發生過似的,冷百萬老兩口心裡憂中有喜,喜的是兒子終於為自己挽回一些面子,前來喝喜酒的大多是他冷百萬的朋友和生意場上的常客;憂的是,媳婦楊沁還沒進冷家門就遭到綁架,以後還不知道是禍是福?(下轉20版)

  (上接18版)

  阿芬一直跟在新郎後面給50桌宴席敬完酒下來,也確實累得精疲力竭了。她來到酒店休息間,準備先緩口氣,待大家用完餐后再站到門口送別來賓。這時候,冷雁鳴的手機響了:“雁鳴,我已經被警方安全解救,現已回到荔枝花園,你快派車過來接我呀——”

  是楊沁打來的電話,冷雁鳴十分高興。這條消息也很快在大廳里傳開,有些早已酒足飯飽的客人也不想立即離開了,他們要一睹冷家公子所娶新娘子的芳容。

  冷雁鳴走進休息室,想和伴娘當面道一聲謝后馬上過去接楊沁。當他彬彬有禮地往前踏上一步,向對方微微一躬:“伴娘小姐,辛苦你了。”

  “你好!”阿芬矜持地向新郎伸出小手。

  休息室燈光明亮,比大廳亮爽得多。突然,在四目相視、兩手相握的剎那間,兩人像遭到雷擊似的,幾乎同時打了個寒戰,並且不約而同地叫出對方的名字——

  “雁鳴!”

  “小芬!”

  (五)新娘夢一場

  “帝王酒家”再一次掀起熱浪,來賓們只見冷百萬的獨子冷雁鳴挽起身着一襲婚紗的新娘子姍姍向大廳走來,大廳內嚯地掌聲四起。

  來到大廳正中間,冷雁鳴猛然打住腳,推了推眼鏡,一把掀開婚紗拽她的新娘,折轉身挽住走在新娘後面的伴娘,然後昂首挺胸向大家走過來。賓客們一頭霧水,接着聽見冷雁鳴清了清嗓音,大聲說道:“各位來賓、各位親朋,我現在向你們宣布,我正挽着的這位才是我苦苦等待五年的新娘……”

  “啊——”整個大廳像油鍋突然炸了一下又立馬沉寂下來,在座的諸位賓客一下子全成了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大伙兒正驚愕之際,聽到冷雁鳴又發話了:“她叫鄧小芬,目前在一家伴娘公司上班,她就是我五年前讀大學時的初戀女友,也是為了她,我才放棄在美國繼續深造的機會……”

  此時此刻,鄧小芬已是淚流滿面。

  原來,冷雁鳴就是那個高阿芬一屆,同她談過三年戀愛的男朋友。冷雁鳴大學畢業到美國留學的第二年,就被一個美國姑娘狂熱地愛上了。儘管美國姑娘軟磨硬纏,但他心中始終裝着女朋友鄧小芬,最後還是毅然婉拒了美國姑娘的愛情。可那時候,那個美國姑娘不知怎麼從冷雁鳴手提電腦的文件夾里發現了鄧小芬的電子郵箱,她便以冷雁鳴的名義偷偷給鄧小芬發了一封絕交信……後來,冷雁鳴打了好幾次國際長途電話想解釋,鄧小芬都不接,還把原來的那個電子信箱給廢了。

  也是巧得出奇,楊沁在伴娘公司選中的伴娘竟然就是鄧小芬。剛才去荔枝花園接楊沁的路上,冷雁鳴打聽到有關伴娘阿芬的一些事情。鄧小芬就是為與他的那段初戀才決定辭掉原先好端端的工作進伴娘公司打工的,冷雁鳴更加惴惴不安了,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傷感。

  等楊沁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時,大廳里也迅速趕到兩位公安民警,他們將一副鋥亮的手銬銬住目光凌亂、驚慌失措的楊沁。

  事情是這樣的。警民聯手將那輛綁架新娘的黑色出租車截獲並成功解救出楊沁之後,兩個綁匪被當場逮捕抓回公安局進行突審。幾經周旋,兩個綁匪坦白交代出那個僱主。拔出蘿蔔帶出泥,幕後黑手是一個叫羅二寶的年輕人。羅二寶又交代出這起綁架冷家新娘案是他和楊沁二人的合謀。羅二寶的交代,把幾個老公安一時也弄糊塗了:新娘楊沁為何要策劃綁架自己呢?

  楊沁和羅二寶本是已同居三年的一對情人。他們來到南方這座城市開辦公司不久,就遇到冷百萬這個強勁對手。沒經幾下折騰,羅二寶公司的產品就被冷百萬的高科技新產品打出市場。羅二寶不甘心就此失敗,要想東山再起就得與冷百萬較量。於是這對年輕人開始密謀,楊沁親自出馬到冷百萬的公司應聘,成功后,開始探聽商業機密,還憑着她出色的才貌很快得到了冷百萬的器重。今年年初,冷百萬的獨子冷雁鳴從美國留學歸來,進入他父親的公司協助主持日常事務。楊沁見到一表人才的冷雁鳴,眉頭一皺,何不憑藉自己的姿色向他主動進攻呢?他既是冷百萬的唯一繼承人,那不比羅二寶有錢得多?沒多久,她嬌俏的面孔和惹火的身材果真博得了冷雁鳴的好感,讓他上鉤了。殊不知,楊沁十分投入,假戲真演,羅二寶哪裡肯放過她這條美人魚。羅二寶提出如果冷雁鳴肯拿出500萬元,他就放過楊沁。可楊沁又害怕兩敗俱傷,便和羅二寶一起精心策劃了這起綁架案。

  楊沁知道,冷百萬是個十分愛面子的大老闆,獨子的新娘在結婚之日遭綁架后自然不會報警,一定會花錢消災私了,只要他派人把500萬元現金送到羅二寶指定的地點,她就會安然無恙高枕無憂……

  但是,陰謀總歸是陰謀,不管怎樣精心偽造與包裝,最終都會原形畢露。幸虧冷百萬留了個心眼兒,沒急着讓兒子和楊沁去領取結婚證,不然,那麻煩可就更多了。

您正在瀏覽: 伴娘成新娘
網友評論
伴娘成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