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射鵰”餐館

“射鵰”餐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和老婆都不想做飯,聽說小區附近新開了一家餐館,我們便決定去那裡吃一頓。

  剛走進餐館,迎面走來一位服務員,她笑着問我:“這位大俠,請問來的是兩位嗎?”我覺得好奇怪,難道回到了兵荒馬亂的年代,她怎麼稱我為“大俠”了?還是老婆聰明,她指着餐館正廳寫着“江湖射鵰菜館”的牌匾對我說:“這個店的老闆真有創意,打起了‘射鵰牌’。”

  果然餐館里還特意掛了一把很大的彎弓,有不少顧客還躍躍欲試拉弓“射鵰”呢!“射鵰”餐館不像別的餐館,醒目位置供奉的不是財神爺,卻是一部《九陰真經》。

  老婆覺得大廳人聲鼎沸,就要服務員帶我們去包房吃。服務員帶我們看了幾個包房,發現“牛家村”、“煙雨樓”、“桃花島”、“鐵掌峰”都已經有客人了,只有“白駝山”尚且可以就餐,我們便只好進去。一進包房,彷彿真到了歐陽鋒、歐陽克的老家,服務員都穿着白色的衣裙,裙擺飄飄,美艷無比,置身其中,我彷彿也成了風流倜儻的美少年。老婆瞪了我一眼,不高興地說:“看什麼看,小心放毒蛇咬你。”我只好乖乖地打開包房裡的電視看。

  服務員拿過菜單,老婆隨便點了幾道菜——九陰白骨爪”、“雙手互博”、“亢龍有悔”。我問服務員菜名怎麼都叫成了武功的名字,服務員笑着說:“其實‘九陰白骨爪’就是油燜雞爪,‘雙手互博’是一對豬蹄,而‘亢龍有悔’則是紅燒鱔魚。”

  我們吃完后老婆叫服務員來結賬,服務員算了算說:“一共200元。”“怎麼是200元?”老婆叫了起來:“菜單上已經標了價錢,三樣菜加起來應該是80元才對,怎麼一下子要多收120元?”“是這樣的,我們“白駝山”包房不但要收菜錢,還要收服務費、空調費、電視費……”服務員耐心地解釋。“你們對顧客也太狠毒了吧?”老婆憤憤不平地說。“這位女俠,不好意思,別忘了您是在西毒歐陽鋒的‘老家’用膳啊!如果您到我們餐館設在地下室的洪七公的總舵,說不準能白吃一頓呢!”服務員笑臉盈盈地說。

您正在瀏覽: “射鵰”餐館
網友評論
“射鵰”餐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