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玉樹廢墟下的愛

玉樹廢墟下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海濤,我們已經被困了三天三夜了,能活下來嗎?我好怕,”雪兒有氣無力地對自己的男友袁海濤說道,黑暗中她看不到戀人的臉,心中是空前的焦急、茫然、無助.、恐慌、絕望。

  “雪兒放心吧,一定會沒事的,我們一定會活着出去的,上次汶川地震十多天不還有生還者嗎,不管怎樣兒我都永遠陪着你,我愛你,我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活着,我還要娶你?”袁海濤強打起精神對自己的女友雪兒說道,其實他的心裡也沒底,同樣的焦急、茫然、無助、恐慌、絕望,但他卻不能流露出來。哪怕一點點也不允許。

  頭暈目眩的飢餓、唇裂舌燥的乾渴、陣陣鑽心的疼痛、已經讓他心力礁翠,奄奄一息,死亡正一步一向他招手,一秒一秒步向他走進,唯一支撐他的就是讓雪兒活着出去,這種信念能夠堅持多久,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反正一定讓雪兒生還下去.只要有一絲希望他也要留給雪兒.

  三天來他把僅有的兩瓶水和三個麵包都留給了雪兒,每次飢餓難耐之時,他都會說“雪兒我們吃一點麵包吧,我這裡還有很多,我們可以吃好幾天,馬上就可以獲救了”言語中充滿了樂觀和希望。然後遞給雪兒一塊兒,自己故作吃的樣子,發出嚼東西的聲音,因為在廢物里,眼前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雪兒在前一天地震發生時已經嚇傻了,一直驚魂未定,再加上他們蹲了三天三夜,神智不清,整日處於半昏半迷狀態,所以她對海濤的舉動沒有任何懷疑,也沒有懷疑的力量了啊,

  他們在一塊木板斜支的牆角里蹲着,木板承受不住上面廢墟的擠壓,正一點一點的滑落,海濤用自己的背死死的頂着隨時塌陷的木板,木板上的一顆鐵釘狠狠的扎進海濤的脊梁骨里,無盡麻木的疼痛讓海濤咬斷了一顆牙齒,但他還是鎮定自若地一遍遍安慰着雪兒,咽着自己滾落的淚一次次鼓勵着雪兒要堅持。一分一秒都在給雪兒愛的力量和生的希望。

  命運把他們殘酷地置於萬劫不復的地步。在一個窄小、黑暗、絕望的世界里開着死亡的玩笑。那種死亡前的恐懼和崩潰無時無刻地襲擊着他們。他們度日如年的熬了六天.麵包水,甚至尿液都沒有了啊,雪兒在做生命中最後的喘氣,海濤想摸摸雪兒的臉,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可試了好幾次手怎麼也抬不起來,就像沒有一樣兒,盡在遲尺的戀人,確不能撫摸,這是何等的絕望?何等的悲哀?何等的不幸?何等的殘忍?何等的傷心?這是塵世的最後一次撫摸,也許到了天堂才可以擁抱。

  不!絕不!絕不能讓雪兒死去,也許救援隊就在上面,那怕再多堅持一天,就能讓雪兒活下去。活海濤在心死死地想着。他彷彿聽到鐵鍬撞擊磚塊的聲音,他想再說一句鼓勵的話,他想再說一句我愛你雪兒,可怎麼也發不出聲音。

  面對死亡生的慾望有多麼強烈,愛的力量有多麼偉大。這一切只有真正身臨其境的人才會明白,海濤用盡生命中最後一點力量,用那剩餘的半顆牙齒義無反顧的咬斷了自己的手腕動脈,像移動一座山一樣困難重重地把血送進了雪兒的嘴裡,這戀人的最後一滴甘露流到了雪兒的胃裡。

  第二天救援隊撬開了木板,驚喜的發現兩個生命,嘴裡含着男孩兒手腕的女孩兒,尚有微弱的呼吸,可那個男孩經成為了雕像…在從他背上拔出鐵釘的那一刻他倒下了

您正在瀏覽: 玉樹廢墟下的愛
網友評論
玉樹廢墟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