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當純碎不再是一種感覺

當純碎不再是一種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當純碎不再是一種感覺

  季憶留夏/文 聯繫

  一醉酒亂語

  婚宴上,林峰喝多了酒,有的搖搖欲墜。羅娜是他的新娘,見他一副醉醺醺的樣子,連忙將他扶進了房間。

  好濃的酒味。羅娜想,剛結婚,就喝成這樣,還瘋言瘋語的。好不容易給他打盆溫水,沒想,全都吐在了她的身上了。這一身的婚紗照,都花了24375元多,都是東借西借湊的,羅娜心裡倒有些心疼了。男友林峰沒什麼錢的,連一個像樣一點的房子都沒有,這不,婚紗照還是女友自個掏腰包買的。現在,他卻醉成這樣,羅娜想着,林峰喝醉了還對她大加指責,心裡特別的生氣。都說酒後吐真言,看看他還有什麼心裡話藏着掖着。

  “沒什麼錢,結什麼婚。現在的女的天天想着結婚,不結婚就不工作……” 林峰心裡憤憤地說道。再說了,他本來就不想結婚,父母做媒,到處給他施壓。之前的前女友物質優越,父母多加阻撓,林峰險些跟家人鬧翻了,他媽也因為這事住進了醫院,在醫院躺了三個月……

  “哎,這回,要再有個三長兩短,估計也活不長了”林峰長嘆了一聲。

  現在是兩地相隔,李欣也不知道過得怎麼樣。李欣從小就是在國外長大的,父母又是企業的老總,物質條件自然優越。可是誰知道她過得是否開心呢?被親情湮沒的愛情啊!如何是好,還要被迫娶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被迫和羅娜在一起。但是現在說來也無語,羅娜已懷有身孕,足足四周了……

  羅娜雖然脾氣不好,之前和她在一起,也只是形勢需要。羅娜家裡有點錢,就是脾氣很差。偶爾喝個酒抽點煙,羅娜都會狠狠的將林峰數落一番。一吵架,一個多小時都很難收場。沒辦法,只好搬來救兵評理。但大多數都是為羅娜說情。因為羅娜家根本不缺錢,林峰只不過是個上門女婿。一沒車二沒房子的,基本上鄰里覺得他就是個窩囊廢。

  話說其實他找過很多份工作,沒有一份工作是林峰滿意的。有些單位提出每月1200元 的工資,畢竟他是剛剛入單位沒有什麼經驗.。但林峰對這些工資並不滿意。他畢竟是名牌大學里出來的,眼高手低的也很正常。況且他這個尖子生壓根不適應現在的生活狀態,許是象牙塔呆久了的緣故,與周圍的一切顯得格格不入。

  家裡培養了一個大學生,就顯得接了地氣,除了在學校掙點獎學金之外,其實的視乎他也有些派不上用場。找了很多份。似乎都不太適合他。這好像跟蝸居的生活扯上聯繫了。

  林峰苦笑了一陣,現在果真是競爭壓力大啊。有錢更可以保命,有錢可以安家。現在需要那麼多知識做啥?有錢的還可以逍遙自在,還可以無視人的存在,享受神仙般的待遇。沒讀書的成了老闆,剩下一個沒錢的,依靠女人生活。

  “尷尬啊。這樣的日子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林峰輕聲說道。

  一旁的羅娜默不作聲,她深知此時多言更是無濟於事。要麼,乾脆等時機成熟,把孩子生下來。這樣,他才能安心去工作。現在羅娜也不是笨女人。女人也不能養男人一輩子的,他必須得去工作。不然,看他今後,遲早也被別人說成是窩囊廢了。

  天微微亮,羅娜做好了早餐,可林峰酒喝多了些,昏昏欲睡。

  “我去上班了,你記得吃早點。”紙條上清晰的寫着十一個字。

  至於紙條上寫的是什麼,林峰也沒來得及細看,吃完早餐,就來到了一家銀行公司應聘,看能不能招人。

  “您看看,這是我的本科文憑,您這會招收么?”林峰仔細的盤問道。

  “您有3年的工作經驗么?如果沒有的話我們這裡是不會招人的。如果您執意留在這裡也好,先交500元的押金,您放心,如果您堅持以後按時在這裡上班,我們會把押金退給您,這是我們的承諾,您覺得如何?”

  “請問您們這培訓的時間大概有多長啊? 包括工作的流程,您可以事先為我做個介紹么?”

  “Ok。沒問題的。您是本科文憑?我想這些對您來說應該不難。櫃檯的服務員微笑的說著。

  不過,您若來,我們公司定會重用,3個月為期。做的好的話有4000塊錢1個月。所以,我希望,您能說慎重的考慮一下。

您正在瀏覽: 當純碎不再是一種感覺
網友評論
當純碎不再是一種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