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換座位

換座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一個老婆婆和兒媳擠上火車后,車廂里沒座位了,卧鋪也滿了。可是兒媳婦抱着幾個月大的孩子,一直站着可不行。沒辦法,婆媳倆只得到餐車碰碰運氣。

  她們運氣不錯,餐車剛好還剩兩個空位子,她們趕緊買了下來。這兩個位子一個在車廂這邊,一個在車廂那邊,因為帶着小孩,婆媳兩個就想把位子換到一塊兒,好互相照應。

  兒媳婦旁邊坐的是個漂亮姑娘。媳婦對着她說了幾句好話,讓她換一下位子。可是這漂亮姑娘似乎心情不好,根本懶得開口。兒媳婦這邊換不成,婆婆只好懇求坐在她旁邊的小夥子:“小夥子,你能不能與我的兒媳婦換一下位子,她抱着個小孩,才幾個月大,我們兩人坐在一起,好照顧孩子。”

  小夥子一聽這話,忙說:“好啊!你兒媳婦坐在哪兒?”婆婆見他答應了,高興地往車廂那邊一指:“最頭邊一個位子就是。”小夥子扭頭一看,又把頭低下了,結結巴巴地說:“老太太,不,不好意思,我看,我看還是不換了吧。”

  婆婆一聽,心涼半截,心想,這小夥子怎麼回事呢?不過,她不死心,繼續說好話,懇求小夥子。小夥子似乎很難為情,猶豫了好一會兒,終於還是答應了,站起身來到過道上。婆婆連聲向他道謝,招呼兒媳婦過來坐。

  小夥子走到車廂正中間,停了下來,一直站在過道上。過了好一會兒,婆婆見小夥子還站在那兒,覺得奇怪,走到他跟前說:“你怎麼不坐過去呢?”小夥子說:“我站着舒服,先站一會兒再過去坐。”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小夥子居然還站在那兒。婆婆感覺不對勁兒,對小伙a子說:“你過去坐吧。怎麼老站在這兒?那兒坐着個大姑娘,你還怕她吃了你啊!”小夥子還是堅持不過去。婆婆也是個好心人,她急了,說:“你要是不過去坐,那咱們就不換位子了,看你這麼站着,我心裡怪難受的。”

  小夥子忙說:“沒事兒。我站着沒事兒。”婆婆不同意,兩人就爭了起來。車廂里的人看着這一幕,都覺得有趣兒。大家都在想:這小夥子可真夠怪的!

  就在兩人爭得不可開交時,那邊的漂亮姑娘走了過來,扯着小夥子的手說:“過來坐吧。看你這傻乎乎的樣子,一車的人都在看你笑話呢!”看着姑娘一臉嗔怪的表情,婆婆若有所悟地說:“敢情你們是一對戀人?”

  小夥子點了點頭,笑着對婆婆說:“謝謝你和我換了位子。”婆婆被弄糊塗了,瞪大眼睛說:“怎麼反過來謝我呢?應該是我感謝你才對啊!”

  婆婆哪裡知道,這小夥子和姑娘在上火車之前鬧彆扭了,他們進餐車后賭氣,一人坐這頭,一人坐那頭,誰要是湊到對方旁邊,誰就卑鄙無恥!小夥子早就想和姑娘和好,可他拉不下臉,老太太這一番折騰,把姑娘引過來了,算是幫了他的大忙。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換座位
網友評論
換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