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公司要選美

公司要選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現在舉辦什麼小姐大賽,什麼形象代言人已成時髦,不信你上街看去,只要是個子高點的美女,不是什麼品牌的代言人,就是某年度的小姐大賽冠軍。

  劉洋在街上就碰到這麼一位,只顧着低頭走路,不小心踏着一個美女的腳,這位個子高挑、描眉抹嘴、臉圓胸大的美女叫麗麗,一般美女都叫麗麗,這時她瞪大雙眼衝著劉洋大聲問候一聲:“你找死啦!”劉洋一下子回不過神來,結結巴巴地說:“不、不、不找死。”美女一下子又笑出聲來,美女為啥笑呀?因為劉洋是那種人見人愛的帥哥型美男,這美女見美男還不笑出聲來。只見她雙手合十,眼睛一眯,小嘴一努,說了一句中文外國話:“哇噻!帥哥,你真像周杰倫!”劉洋說我不像周杰倫。你就像周杰倫!我不是周杰倫!你就是周杰倫!兩人爭執了半天,劉洋摸着腦袋問:“周杰倫是誰呀?”麗麗沖他一笑,說連周杰倫都不知道,真是傻帽,告訴你記住了,周杰倫是香港皇家警察,是成龍手下的。劉洋自語道我還以為是哪個球星呢。麗麗見帥哥連這都不懂,就不理他獨自一扭三搖地走了。

  劉洋是公司的副總,這公司是他表哥開辦的,非要拉他過來入伙。劉洋雖然年輕卻愛好古板,像什麼書法、古詩,對紅樓夢、三國演義也特有研究,雖然年輕又長得帥卻對什麼歌星、超女、流行一竅不通。但講起唐詩、三國演義來,頭頭是道,一點也不亞於易中天。公司剛成立,急得他表哥劉義東跑西走,那天剛見到劉洋就一拍他肩膀,有啦!咱也搞個選美,選出一美女做公司形象代言人,到那時再一宣傳公司就火了。劉洋扭着頭看著錶哥,心想表哥真了不得,這麼臭的主意都想得出來,問他咱這麼小的公司,誰會來報名參加?表哥劉義仰着頭,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咱有錢呀!一等獎給他十萬!劉洋就看不慣表哥這暴發戶嘴臉,也難怪,表哥有財運,摸獎一下子摸出五百萬,人家才開了這個公司。自己雖然是副總,實際就是打工的,只有服從權。這不今天就接受報名,這報名的人還不少,大多都是沖這第一名十萬元的獎金來的。

  劉洋到辦公室泡上一杯茶,就進來一個姑娘,劉洋一看,都大叫一聲:“是你!”原來是在路上問候他找死的美女,這叫麗麗的美女驚奇地問:“哇噻!帥哥,你也報名參賽?”這句話問得劉洋半天說不出話,指着自己:“你、你、你先看清我是男的,這次選美是選女的。”麗麗問那你幹嗎來了?我干,嗨!我是評委!麗麗聽說他是評委一下子就撲了過來,說帥哥我這次全靠你了。這時劉義進來了,麗麗又上前拉住劉義的手不放。劉義告訴劉洋這是你嫂子的侄女,這次內定的公司形象代言人,你負責教她,半個月後的大賽上一定要得第一。

  劉洋也不含糊,從唐詩三百首中挑出代表作讓她回家去背,並給她講一些重大歷史事件、地理知識等。讓她在半月之內記住背熟。麗麗也不含糊,非要讓劉洋陪她不行,劉洋告訴她:“拜託我還有工作,整個大賽就我一人負責,又得請評委,又是拉贊助,還要接受報名,還要與人家電視台商談,哪有時間陪你一個人。”麗麗哼了一聲,十分不滿意地到劉義跟前告狀去了。

  這天,大賽終於開始了。選手們一個個穿着泳裝,在熱烈的掌聲中走了幾圈台步。每個選手們都要走台步、才藝表演,最後還要進行知識問答。劉洋是主辦方的第一評委,對於內定的選手麗麗特別關照,專問一些讓她背記了的東西。這不就有一道題問麗麗:“請你解釋一下‘東西’一詞的含義。”麗麗很大方地上前走了一步,頭一揚說道:“‘東西’是指方位,另外還可以用於指人以外的所有物。”評委們露出讚許的眼神,麗麗更加得意地說道:“但是人不能用於‘東西’,就是說我不是‘東西’,你們評委也不是‘東西’。”台下哄地笑了。劉洋一拍腦門,我的媽呀!

  接下來劉洋問得更小心了,盡量不問一些難解的問題,他問:“這位小姐你平時都有什麼業餘愛好?”麗麗大聲說:“看書。”劉洋贊道:“好呀,一看這位小姐就是有內涵的人,不知你平時都愛讀什麼書?”麗麗一笑:“唐詩三百首。”劉洋讓她當場背上一些來,只見麗麗微笑一下,又上前走了一步,說:“背唐詩是小兒科,今天我想給大家品下唐詩,就像易中天品三國一樣,說出詩外的東西。”劉洋沒想到她會有這麼一手,出人意料,沒辦法,劉洋只能捏把冷汗,由她去吧。麗麗說:“我從唐詩中發現一個問題。”劉洋忙問:“什麼問題?”心裡卻在說我的姑奶奶你可別亂講。麗麗可不管這些只顧自己口出驚人,說:“我發現大詩人杜甫那時就是一個大款。”有評委驚奇地問:“你有什麼根據?”麗麗不慌不忙,說:“他在自己的詩里講‘烽火連三月’,就是說他家燒了三個月,圓明園才燒幾天呀,由此看出杜老頭的家有多大。”劉洋忙止住她:“這可別亂說,理由不充分。”麗麗不服氣,說:“我還有證據,詩中說‘家書抵萬金’,就是說他家燒的書就值萬金,你想萬金是多少錢呀,杜老頭不是大款起碼是個包工頭。”

  台下的人又一陣大笑起來。劉洋只覺得頭髮熱眼發麻“咚”地一聲倒在地上。劉洋徹底暈了。

您正在瀏覽: 公司要選美
網友評論
公司要選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