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你說咋這寸

你說咋這寸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正在家裡泡病號,同學肖洋打來電話:“小小的驚喜,奉獻給同桌的你。中午幾個老搭檔想聚一聚,求你把那張美麗的臉賞給在下一次怎麼樣?”

  貧嘴。請我吃個飯費這麼多口舌。不過本靚女喜歡讓他貧。我正惦記着哪個傻男人會不會請我呢,你說咋這寸,肖洋來了!我馬上換上副更柔的腔調:“傻樣兒,想死你啦。那好,今中午算我的。”姥姥,本小姐喝酒從沒有買單的先例。我買單,還麻煩你打電話呀?一切如同我所想。肖洋果然道:“不必不必,我張羅的,買單自然排不上你。小莉呀,你說吧,咱們去哪兒?”

  買單排不上我,我不生氣,誰爭誰是白痴。可讓我選地方,這辛苦咱認了。正好,頂頭上司的妹妹開了一家“大餡餃子王”,生意一般,有心捧個場兒,縮短一下跟領導的距離,可是我不打算掏錢。你說咋這寸,肖洋讓我選地方!我說:“‘大餡餃子王’怎麼樣?那地方不吵,嘮嗑兒方便。”

  放下電話我就開始興奮。肖洋這麼言聽計從,是不是惦記上我了?我告誡自己:穩住,越是這關頭,切不可輕率相許,本佳麗要人更要實惠,女人不要錢,那古時小姐為什麼叫“千金”?

  打扮好了,我打的直奔“大餡餃子王”。我策劃好了,兜里揣一疊百元大鈔,就是沒零錢。下了車,我讓司機稍等。進飯店,正遇上領導的妹妹。我說:“黎姐,中午好幾個人來吃飯,打車沒零錢,司機找不了,麻煩您給砸開。”黎姐一聽有生意,酒窩一陷老深,說:“砸什麼砸,服務員,把車錢付了去。”

  怎麼樣?小技略施,車白坐了。司機會沒零錢嗎,那得趕多寸!關鍵是美眉我不忍心揮霍自己的血汗,十塊八塊也是錢!

  看着服務員出去了,我能這麼坦然接受嗎?多沒檔次。我抽出五張大幣拍在桌上:“黎姐,飯錢先押這兒,車錢說什麼也得扣除。”

  黎姐必須按我思路表現。她把錢硬塞回來:“幹嗎呀小莉,是人哪能這麼辦事,飯後買單。”

  我說:“安排一雅間,有男生給我設局呢。我說,你誠心想請,就是‘大餡餃子王’,否則免談,我不是哪兒叫哪去的。”

  黎姐好感動哦。親自收拾桌子,還端來水果、瓜子……受人尊重的感覺那是相當地好啊,現在我不掏一個子兒,就成了上帝。我想,索性大點裝着,肖洋一共請八個人,我先替他點四個菜,他不至於計較,可在黎姐這兒,我面子賺足了!

  咦?說好12點,咋過了10分鐘還沒見人影?我一看,姥姥,擔心手機費錢,今早就關了。我急忙開機給肖洋打過去。肖洋說:“小莉你怎麼不開機?情況有點變,客人中有個回族,現改在‘馬家清真’,你立即過來吧。”

  太姥姥!中國人口什麼比例,他八人就出一個回族,你說咋這寸!兜里大鈔已亮了相,我點了菜,又吃水果,還吹牛說東道主圍着我轉,你說現在我咋辦才好?

您正在瀏覽: 你說咋這寸
網友評論
你說咋這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