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座位的尷尬

座位的尷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座位的尷尬

  作者 李新義

  昨天出門,坐公交車,剛開始時人很少,這時,上來一位17、18歲的女青年,一屁股坐在了愛心專座上,從包里拿出手機玩了起來。過了幾站路,車上的人多了起來,連過道里都站滿了人,一位歲數較大的阿姨走上了車,頭髮花白,還帶着老花鏡,由於過道里都是人,老人過不到後面去,只好手扶着欄杆,站在這名坐愛心專座的女青年跟前,這名女青年就當什麼也沒看到,照樣玩着手裡的手機。

  看到這種情況,我在想,我們的社會現在是怎麼了,尊老愛幼可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是每一個人都熟記於心的常識,相信每一個人從一出生就在接受尊老愛幼的教育,怎麼到了現實生活中還會出現這種情況,是我們的教育系統出了問題,還是我們的素質在下降,我們的愛心在缺失?

  國家的興旺發達,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國家的教育也是從每一個人開始做起的,要提高每一個人的素質,是一個國家一項偉大而艱巨的工程,這裡承載着幾輩人的努力。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國家的一員,這個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每個人有責任、有義務為了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的美好繁榮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別人有困難,伸出手幫其度過難關,做好事,從自己做起,讓愛心傳遞下去,讓美德傳承下去,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才會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座位的尷尬
網友評論
座位的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