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給孩子找個媽媽

給孩子找個媽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給孩子找個媽媽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劉明善在公路邊開廢品收購站,生意還不錯,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生育能力,和妻子結婚多年,如今四十多歲了,未有一男半女。也許是上天對劉明善的眷顧,這天早上,他在廢品收購站大門外拾到一個棄嬰,又一看是個男孩兒,不禁喜出望外,像得到寶貝似的。看棄嬰奄奄一息,趕緊送醫院檢查,醫生說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需要手術治療。他問得多少錢,醫生粗算了一下,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得十萬元左右。對於劉明善來說,錢不是問題,只要能把嬰兒救活。

  劉明善把妻子留在醫院,自己回去籌錢,還得料理家裡的生意。

  孩子動那樣的手術,不是三五天就能出院的,劉明善的妻子回不來,廢品收購站又缺人手,需要個分揀工,就在外邊掛了個牌子,招工一名,男女不限。當天就有人來求職,是個過路的少婦,三十歲左右,面容姣好,有模有樣。叫趙愛茹,西北鄉的,離這兒三十多里。劉明善沒想到像她這樣的少婦會來他這兒求職,就問她孩子多大了,老公同意她出來嗎?趙愛茹未語淚先流,向他講了自己的不幸遭遇,說她沒有孩子,因為不會生育,遭老公嫌棄,和她離婚了。

  沒想到她也不會生育,劉明善不禁感慨萬千,出於同病相憐,就把她留下了,生活上對她處處關照,愛護有加。

  分揀廢品的活又臟又累,劉明善怕趙愛茹幹不了,誰知她非常能幹,吃苦耐勞。有送貨的來,她還上上下下幫着記賬、卸貨,像自家人一樣。

  兩個月後,孩子出院了,劉明善去民政部門辦理了領養手續,給孩子起名劉可,劉明善夫婦自然把劉可視若寶貝。可能是趙愛茹也不會生育的緣故,她也非常喜歡劉可,一有空就把劉可抱在懷裡。劉可非常淘氣,哭起來其他人誰也哄不住,奇怪的是,趙愛茹一抱着他,他就不哭了,還一個勁地往她懷裡拱,像是要找奶吃,鬧得趙愛茹滿臉通紅。

  廢品收購站的生意越來越好,劉明善夫婦加上趙愛茹還是忙不過來,現在又多了個孩子,就商量着給劉可請保姆。趙愛茹毛遂自薦,跟劉明善說:“你再招個分揀工,我給劉可當保姆好不好?”

  劉明善感嘆着說:“難得劉可跟你投緣,說實在的,找別人我還真不放心呢。”

  這樣,趙愛茹成了劉可的保姆。且不說盡職盡責,一個不會生育的少婦,在護理孩子上卻非常的得心應手,沒兩個月,就把劉可養得又白又胖,連鄰居們都感到驚奇:“你家吃奶粉的孩子,比俺家吃奶的孩子還白嫩。”在趙愛茹的精心護理下,劉可還不滿周歲,就會走路了。

  劉可也越來越離不開趙愛茹了,就是到了晚上,也非要跟趙愛茹睡在一起。

  因為劉明善夫婦忙於生意,就把去鎮上購買日常用品的差事交給了趙愛茹,趙愛茹就經常帶着劉可去鎮上趕集。平時,趙愛茹上午去鎮上趕集,中午就帶着劉可回來了,可是那天她到了下午還沒回來,劉明善夫婦急了,又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正要去鎮上找她,卻接到了她的電話。趙愛茹在電話中哭着說,她在買東西時和攤主發生了爭執,吵得不可開交,吵着吵着忽然想起了劉可,這才發現他已經不在身邊。瘋了一般在大街小巷到處尋找劉可,從上午找到下午,問遍了所有人,都說沒見。趙愛茹說她沒臉回去見劉明善夫婦了,她要出去尋找劉可,就是找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劉可找回來。

  劉明善聽了,猶如五雷轟頂,眼前一黑差點栽倒在地,劉可是他的命根子啊!妻子忽然省悟過來,說趙愛茹這個女人不尋常,埋怨劉明善不該那樣信任她,肯定是她與人販子勾結,自己把孩子帶走了。她這一走,肯定不會回來了。鄰居們也這麼認為。劉明善卻認定趙愛茹不是那種人,無論是否找到孩子,她會回來給他個交代的。

  劉明善夫婦關了廢品收購站的大門,把生意停下來,決定出去找劉可。鄰居們出主意,讓他們先去趙愛茹的家裡去找,看她是不是把孩子抱回自己家了。可她當時只說自己是西北鄉人,離這兒三十多里,也沒說具體哪個村。如果她真是那種人,是不會說真話的,也不可能是西北鄉的。如今怕是找不到她了。

  劉明善夫婦從河南老家找到湖北,又從湖北找到安徽,半個多月過去了,仍沒有劉可的下落。這天,劉明善的手機突然響了,一看號碼是從老家打來的,趕緊接聽,一聽是趙愛茹的聲音,神情一下子凝重了:“你在哪啊?!”

  趙愛茹說她在老家,現在就待在劉明善的廢品收購站的大門外:“怎麼緊閉大門啊?”

  劉明善說:“我們在外邊找劉可啊!”

  趙愛茹說:“我把劉可找到了,快回來吧!”

  “真的?!”劉明善驚得手機都掉在了地上。

  在回去的路上,劉明善翻來覆去跟妻子說:“我知道趙愛茹不是那種人,我知道她會回來的,而且把孩子找回來……”

  到家后已經是第二天了,趙愛茹仍站在廢品收購站的大門外等他們,懷裡抱着劉可。劉明善夫婦跑上去把劉可緊緊地抱在懷裡,不禁失聲痛哭。

  趙愛茹說,劉可在鎮上走失后,一個趕集的中年婦女見他在街頭啼哭,無人認領,就把他抱走了。她是南鄉的,娘家哥嫂住在東南山,膝下兩個女兒,沒有男孩兒,她就把劉可送給了哥嫂。趙愛茹得知消息后,就去東南山把劉可要了回來……

  從此以後,劉明善更加信任趙愛茹了。不過,趙愛茹再去鎮上趕集,就把劉可交給劉明善夫婦,再也不帶他去了。

  劉明善收購的廢品經過分揀后,大都賣到了湖北。這年夏天,劉明善的妻子跟車去湖北送貨,半路上不幸死於車禍。劉明善有錢,儘管沒有生育能力,但再娶不成問題。有不少人給劉明善提親,也有不少喪偶或離異的少婦主動向劉明善投懷送抱,甚至還有一些大齡姑娘。可劉明善知道,她們都是奔着他的錢來的,他再娶的宗旨是要給劉可找個媽媽。但目前最理想的人、最有資格給劉可做媽媽的人,在他看來非趙愛茹莫屬。

  當劉明善試探着問趙愛茹是否願意給劉可做媽媽時,沒想到趙愛茹頓時羞愧難當,顯得無地自容,哭着說她不配做劉可的媽媽。劉明善一下子傻掉了,半天才說:“我就是覺得除了你,任何人都不配做劉可的媽媽,才跟你商量這事的。你把劉可護理得那麼好,他現在一步也不能離開你了,你不做他的媽媽,誰做他的媽媽?”

  趙愛茹哭着說:“我就是劉可的媽媽啊,所以才不配做他的媽媽……”

  劉明善一頭霧水,有點越聽越糊塗,她怎麼這麼說話呢?

  原來,趙愛茹就是劉可的親生媽媽啊。生下劉可不久,趙愛茹的丈夫死於肝癌,也是禍不單行,劉可又生病住院了,醫生告訴他得十多萬元才能治好孩子的病,她一聽蒙了,丈夫住院期間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了外債,如今別說十多萬元,就是一萬元她也拿不出來啊。後來聽說劉明善夫婦不會生育,家裡又有錢,就在那天夜裡偷偷地把孩子放在了廢品收購站的大門外。可她哪捨得自己的親生骨肉啊,一直躲在公路對面的高粱地里,當看到劉明善夫婦把孩子送到醫院時,就決定到劉明善家給孩子當保姆。趙愛茹家裡還有公公,公公在病重期間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要求見見孫子,再說這裡的風俗,人死是要有嫡親送葬的。趙愛茹就趁去鎮上趕集,把劉可帶了回去,謊說在鎮上走失了……

  劉明善萬萬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不過他同情趙愛茹當時的處境,出此下策也是萬不得已啊。也難得她這幾年的良苦用心。所以還是決定要娶趙愛茹,跟她說:“這麼說,你更有責任做劉可的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找個媽媽
網友評論
給孩子找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