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攬一窗明月,溫暖流年

攬一窗明月,溫暖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倚在灑滿月色的窗口,回想流年。

  回想流年,那些斑駁的記憶或長或短,或濃或淡。那些令自己難忘的美好,或人或事,或深或淺。此刻又浮現在眼前,又激起心中的波瀾,又讓你不得不感慨萬千—

  想來自己自幼就喜愛文字,喜愛讀書。

  常常埋頭讀“小人書”、手抄本、詩文雜誌、名著等,置吃飯於不顧。借書、買書、藏書便成了習慣。

  因讀書多,學生時代的作文,大多是優秀,作文競賽都能榜上有名。人雖其貌不揚,但還能深得師生喜歡。

  在語文教學中,無論是輔導小學生作文,還是指導中學生作文,都能做到得心應手。學生的作文水平很快就明顯超出他班。那時,學生的作文常見面於報端。

  自己利用業餘時間撰寫新聞稿件,堅持了數年。期間能做到抑惡揚善把兩個文明宣傳。省、地、縣優秀通訊員的榮譽保持數年。

  而立過半,參加學習於省地舉辦的文學創作班。從此,開始品嘗文學創作的苦與甜,斷斷續續到今天。雖未有成就,但欣然。只因不求名利,只想了去這份心愿。

  憶流年,細細想來,人應該有感恩之心。

  感謝歲月,磨礪出我堅韌的性格,讓我多了沉穩少了浮躁,讓我學會了從容和淡定。讓我從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

  感恩社會,讓我的人生,我的事業,我的家庭都能如我所想,如我所願,如我所能。讓我能與文字一生結緣。

  感激生活,讓我在親情、愛情、友情的包圍圈裡,盡享愉悅和幸福。讓我的文字充滿濃濃的情感。

  歲月靜好,社會安定,生活幸福。每每想起這些,便會不由自主地、發自心底地、默默地祝福: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健康,快樂,平安!

  此刻把心路歷程盤點,難免會有遺憾,會有傷感。只因我們都在不斷地追求人生的完美,只因歲月太滄桑,時光太匆忙。

  想想看,當我們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嘗生活的五味,還沒來得及看透世態的炎涼,還沒來得及把未來幻想時,一輪全新的太陽,便悄然升起在地平線——於是,生命的旅途中,喜怒哀樂、苦辣酸甜又交織成歲月的彩鏈,串起了每一天。

  活在當下,活好每一天,該是每個人的首選。因而,我們必須抓住今天,握緊今天。邁出每一個堅實的腳步,踏響每一個堅定的足音,讓生命綻放絢爛。

  今又在這靜靜的夜晚,敲擊鍵盤,敲響心中的祈願。讓情思與遐想激蕩心田,讓溫馨與快樂溢滿心間。

  攬一窗明月,溫暖流年!

您正在瀏覽: 攬一窗明月,溫暖流年
網友評論
攬一窗明月,溫暖流年 暫無評論